2017 法蘭克福車展,除了是各大國際車廠展示麾下先進產品的場域外,更匯聚了未來科技的趨勢。全球銷售成績優異的 Toyota,展場聚焦在 Hybrid 油電混合車型,現場展出的新車包含以 C-HR 為基礎打造的 C-HR Hy-Power Concept 概念車、新一代 Land Cruiser Prado 與 Yaris GRMN。

Toyota,2017 法蘭克福車展展出的新車包含以 C-HR 為基礎打造的 C-HR Hy-Power Concept 概念車、新一代 Land Cruiser Prado 與 Yaris GRMN。

狂放與激情,嗆辣 C-HR Hy-Power Concept

C-HR 採用新世代的家族化設計,具肌理感的車身線條自車燈向後延伸,加上類雙門化的設計,塑造出更具個性化的外觀。如此的造型也吸引了對造型有獨特個人品味的消費者。而 C-HR Hy-Power Concept 是由 Toyota 歐洲設計中心操刀,賦予 C-HR 更狂放與激情的外觀。

C-HR Hy-Power Concept 是由 Toyota 歐洲設計中心操刀,賦予 C-HR 更狂放與激情的外觀。

C-HR Hy-Power Concept 靈感來自鑽石所生成的高溫高壓,Toyota 設計中心選定熔岩的色系作點綴,在車頂、後視鏡以及下氣霸,均可見到亮眼的橘色與鑽石切割格紋的雙色搭配;同時,車身色彩選用凸顯 C-HR 車身肌理的鐵灰色,與橘色、黑色搭配,加上以鮮豔線條綴飾的 LED 車燈,整體展現出乖張的氛圍。

C-HR Hy-Power Concept 靈感來自鑽石所生成的高溫高壓,Toyota 設計中心選定熔岩的色系作點綴,在車頂、後視鏡以及下氣霸,均可見到亮眼的橘色與鑽石切割格紋的雙色搭配。

內裝方面,同樣處處可見鑽石與熔岩的設計概念。C-HR Hy-Power Concept 延續 C-HR 的大面積黑色鋼琴飾板,但橫貫中控台的金屬飾條,改以亮眼的熔岩橘色代替,藉此強化車室的專屬設計質感,跑車化造型前座椅以及車門同樣採用橘黑對比色系,與橘色的格紋縫線搭配下,同樣有著不俗的戰鬥氣息。

C-HR Hy-Power Concept 延續 C-HR 的大面積黑色鋼琴飾板,但橫貫中控台的金屬飾條,改以亮眼的熔岩橘色代替,藉此強化車室的專屬設計質感,座椅與車門飾版在橘色的格紋縫線搭配下,同樣有著不俗的戰鬥氣息。

雖然外觀與內裝的完整性相當接近量產的水準,不過在最令人期待的動力部分,Toyota 在車展上並未透露。僅表示,與現行 C-HR Hybrid 的最大 122 匹馬力相較,動力表現會更亮眼。同時也透露,未來 Toyota 旗下的 Hybrid 車款也有機會搭載性能化的動力配置。關於 C-HR Hy-Power 的動力相關細節,Toyota 表示將於 2018 年初釋出更多資訊。

動力部分,Toyota 在車展上並未透露 C-HR Hy-Power 的動力相關細節,表示將於 2018 年初釋出更多資訊。

導入 TSS,新一代 Land Cruiser Prado

而在 Toyota 展區,另一焦點則是在新一代 Land Cruiser Prado 身上。歐洲稱作 Land Cruiser 的 Land Cruiser Prado 在外觀方面,採用了 Toyota 家族式設計語彙,整體造型更向美規、日規 Land Cruiser 看齊,有著更方正硬派的車頭造型;車尾則延續側開尾門設計,並重新設計尾燈組。

新一代 Land Cruiser Prado 身在外觀方面,採用了 Toyota 家族式設計語彙,整體造型更向美規、日規 Land Cruiser 看齊,有著更方正硬派的車頭造型;車尾則延續側開尾門設計,並重新設計尾燈組。

動力方面,歐規 Land Cruiser 根據市場不同,將有 3 種動力選擇。針對西歐市場,將提供 2.8 升柴油渦輪動力,最大可輸出 177 匹馬力;而東歐市場則有 2.7 升與 4.0 升兩款 VVT-i 汽油動力可選擇,可分別輸出最大 161 匹與 249 匹馬力。

新一代歐規 Land Cruiser 最大的革新,則是在於導入 Toyota Safety Sense(TSS)主動安全系統。

新一代歐規 Land Cruiser 最大的革新,則是在於導入 Toyota Safety Sense(TSS)主動安全系統,包含 PCS 主動預警防護(含行人偵測)、ACC 主動車距巡航、LDA 車道偏移警示、AHB 智慧遠燈切換、BSM 盲點偵測與 RCTA 後車警示功能,為主動安全加分。

廣  告

高性能鋼砲 Yaris GRMN,0-100km/h 加速 6.3 秒

本次法蘭克褔車展,Toyota 同樣展出於 2017 年日內瓦車展亮相的高性能鋼砲 Yaris GRMN。其設計靈感來自於 Toyota 重返 WRC 賽事所使用的 Yaris WRC 賽車,外觀部份除了擁有與賽車近似的紅黑塗裝外,車尾並採用了大型黑色尾翼,搭配車尾的下擾流及中出排氣管設定,塑造出小鋼砲強悍的性能風格。

Yaris GRMN 外觀部份除了擁有與賽車近似的紅黑塗裝外,車尾並採用了大型黑色尾翼,搭配車尾的下擾流及中出排氣管設定,塑造出小鋼砲強悍的性能風格。

Yaris GRMN 在動力部份採用一具 1.8 升四缸機械增壓引擎,具備了 210 匹最大馬力,並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設定,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的加速表現為 6.3 秒,加上輕量化的 1,135 公斤車重,性能表現相當優異。

Yaris GRMN 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的加速表現為 6.3 秒,加上輕量化的 1,135 公斤車重,性能表現相當優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