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雖已在 2017 年 8 月底於德國發表了第三代 Cayenne 車系,但全球首演場合仍選擇在 2017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隨著法蘭克福車展媒體日的正式展開,Porsche 除了依約帶來第三代 Cayenne 車系外,更藉著車展場合首度發表了第三代 Cayenne Turbo,其乃是繼 Cayenne 及 Cayenne S 之後、第三代 Cayenne 車系所推出的第三款車型。

在國內市場部份,隨著第三代 Cayenne Turbo 的正式推出,台灣總代理永業亦同步開放新車接單,第三代 Cayenne 車系則預計在 2018 年上半年度導入國內販售。

Porsche 藉著 2017 年法蘭克福車展的場合首度發表了第三代 Cayenne Turbo,台灣總代理永業亦同步開放新車接單,第三代 Cayenne 車系則預計在 2018 年上半年度導入國內販售。

建構於第三代 Cayenne 車系的基礎下,新一代 Cayenne Turbo 採用了車型專屬的前保桿設計,改採雙橫柵式進氣孔搭配兩側大型進氣柵口設計,同時標配了具備 PDLS 保時捷動態照明系統的 LED 頭燈,雙排頭燈模組成為這部 Turbo 車型的外觀特徵。

新一代 Cayenne Turbo 前保桿設計改採雙橫柵式進氣孔搭配兩側大型進氣柵口設計,同時標配了具備 PDLS 保時捷動態照明系統的 LED 頭燈。

此外,新一代 Cayenne Turbo 亦標配了 21 吋 Turbo 輪圈,同時以加寬的輪拱搭配烤漆處理的輪拱飾條,且車門下方飾板及後保險桿下方均施以車身同色烤漆,車尾部份除了 Cayenne Turbo 車型徽飾外,亦具備了四出式排氣尾管專屬配置。

新一代 Cayenne Turbo 標配 21 吋 Turbo 輪圈,同時以加寬的輪拱搭配烤漆處理的輪拱飾條,且車門下方飾板及後保險桿下方均施以車身同色烤漆,藉此塑造出較一般車型更為豪華的外觀風貌。
新一代 Cayenne Turbo 是量產運動休旅車型中第一輛採用主動升降式車頂擾流尾翼的車型,根據原廠測試數據顯示,在時速 250 公里下緊急煞車時,煞車距離最多可縮短 2 公尺。
新一代 Cayenne Turbo 擁有更為豪華的內裝配置,其中包含了總輸出功率高達 710 瓦的 Bose 環繞音場系統、前雙座 18 向電調跑車座椅,且座椅及 Turbo 車型專屬的多功能跑車方向盤均標配了電動加熱功能。

改採 4.0 升 V8 直噴雙渦輪引擎,最大馬力提升至 550 匹

新一代 Cayenne Turbo 在動力配置上,採用現已配置於 Panamera Turbo 車型上的 4.0 升 V8 直噴雙渦輪增壓引擎,取代了既有的 4.8 升 V8 雙渦輪動力,這具引擎可輸出 550 匹最大馬力以及 78.5 公斤米最大扭力,較前代車款增加了 30 匹馬力以及 2 公斤米扭力。

新一代 Cayenne Turbo 改採 4.0 升 V8 直噴雙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 550 匹最大馬力以及 78.5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 8 速 Tiptronic S 手自排變速箱與主動式四輪驅動系統,可在 4.1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若配選跑車計時套件則可縮短至 3.9 秒。
廣  告
新一代 Cayenne Turbo 配置了由三氣室氣壓式懸載系統與主動式減震系統所結合而成的 PASM 保時捷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 ,可提供 6 種高度選擇,同時駕駛也可透過五種為道路及越野行程設計的全新駕駛模式主動控制車身高度。

不過新一代 Cayenne Turbo 並未採用 Panamera Turbo 配置的 8 速 PDK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而是採用 8 速 Tiptronic S 手自排變速箱與主動式四輪驅動系統搭配。根據原廠的測試數據,新一代 Cayenne Turbo 可在 4.1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若是配選跑車計時套件則可縮短至 3.9 秒,極速則可達到時速 286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