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已提前在 8 月 25 日中國成都車展前於官網搶先發表小改款 Ghibli GranLusso 車型,並於車展上同時展出小改款 Ghibli GranLusso 和小改款 Ghibli GranSport,但是小改款 Ghibli 依舊是 Maserati 在本屆法蘭克福車展的主秀,而且原廠還一併帶來先前已報導過的2018 年式 GranTurismo MC 與 GranCabrio Sport、2018 年式的 Quattroporte,以及車型編成與配備均有所調整的 Levante。

Maserati 在本屆法蘭克福車展除了歐洲首演小改款 Ghibli 外,還發表了增加配備的 2018 年式 Quattroporte,以及車型編成與配備均有所調整的 2018 年式 Levante 等完整陣容。

2018 年式小改款 Ghibli:3 種外型規劃、推估年底前導入

將擁有 Ghibli (標準)、Ghibli GranLusso 與 Ghibli GranSport 共 3 種外型規劃、12 種車型編成的 2018 年式小改款 Ghibli,是 Maserati 有史以來銷售表現最亮眼的車款,自 2013 年發表以來、已在全球 70 多國賣出 7 萬輛;所以這次的改款工程,小改款 Ghibli 的外型設定與車系編成,幾乎都是循 Quattroporte 之前小改款的方式進行。

將擁有 Ghibli (標準)、Ghibli GranLusso 與圖中 Ghibli GranSport 共 3 種外型規劃、12 種車型編成的 2018 年式小改款 Ghibli,推估年底前便會導入國內販售。

於是在小改款 Ghibli 上,GranLusso 車型的水箱護罩將採亮銀色鍍鉻塗裝、GranSport 車型則為霧黑設計,且整個前保險桿與下擾流的設計都有所不同。此外、小改款 Ghibli 也已換上照明亮度提升的 LED 頭燈組,並能選配包括車外後視鏡等的碳纖維空力外觀套件。

小改款 Ghibli GranSport 與圖下 GranLusso 水箱護罩內的格柵顏色,以及下擾流的設計都採不同的設計。

座艙內,小改款 Ghibli GranSport 的前座為兩張運動化跑車座椅、小改款 Ghibli GranLusso 則是配置包覆 Ermenegildo Zegna 絲綢的豪華真皮座椅,且全車系換裝 EPS (Electric Power Steering) 電子轉向系統。

小改款 Ghibli GranLusso 配置包覆 Ermenegildo Zegna 絲綢的豪華真皮座椅 (圖上),小改款 Ghibli GranSport 則是將搭載兩張運動化跑車座椅 (圖下)。

至於性能表現方面,小改款 Ghibli 則是保留提供 3.0 升 V6 渦輪汽油與 3.0 升 V6 渦輪柴油共兩具引擎可選,但高階的 Ghibli S (國內目前未引進) 與 Ghibli S Q4 的最大馬力,已從 410 匹提升至 430 匹的水準 (增加 20 匹),且 Ghibli S Q4 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縮短 0.1 秒成 4.7 秒、極速增加至 286 公里;入門 Ghibli 和 Ghibli Diesel 車型則維持 350 匹與 275 匹馬力的標準。

2018 年式 Quattroporte:駕駛輔助系統追加、S Q4 提升 20 匹

選在法蘭克福車展首演的 2018 年式 Quattroporte,由於是最早將車型編成改為 Quattroporte (標準)、Quattroporte GranLusso 與 Quattroporte GranSport 共 3 種外型規劃的車系,所以外觀部分僅換上全 LED 頭燈組,且可搭載吸附式車門。

2018 年式 Quattroporte 全車系換上全 LED 頭燈組,且可搭載吸附式車門。

但在主/被動安全提升方面,2018 年式 Quattroporte 除了也搭載 EPS 電子轉向系統外,還導入全新 IVC (Integrated Vehicle Control System) 整合車輛控制系統,並提供 HA (Highway Assist) 高速輔助、LKA (Lane Keeping Assist) 車道維持輔助、ABSA (Active Blind Spot Assist) 主動盲點偵測輔助與 TSR (Traffic Sign Recognition) 交通號誌識別等駕駛輔助系統。

2018 年式 Quattroporte S Q4 的 3.0 升 V6 渦輪汽油引擎進行動力提升,最大馬力由 410 匹提升至 430 匹,0~100km/h 由 4.9 秒再縮短至 4.8 秒、極速也提升至 288 公里。

此外,2018 年式 Quattroporte 還針對 Quattroporte S (國內未引進) 與 Quattroporte S Q4 的 3.0 升 V6 渦輪汽油引擎進行動力提升,將最大馬力由 410 匹提升至 430 匹,不僅能讓 2018 年式 Quattroporte S Q4 的 0~100km/h 由 4.9 秒再縮短至 4.8 秒、極速也提升至 288 公里。

廣  告

2018 年式 Levante:同樣改採 3 種外型設定、編成配備重調

至於 2018 年式的 Levante、這次在法蘭克福車展上也與小改款 Quattroporte、Ghibli 一樣,將車型外觀改為 Levante (標準)、Levante GranLusso 與 Levante GranSport 共 3 種的設定,搭配 3.0 升 V6 渦輪汽油與 3.0 升 V6 渦輪柴油共兩具引擎的選擇後,提供多達 9 種的車型,且預料國內不久後也會同步更改;不過,屆時實際引進國內的車型與配備等級、目前尚無法得知。

2018 年式的 Levante,GranLusso (圖上) 與 GranSport (圖下),外觀上於水箱護罩內的格柵顏色、鋁圈尺寸及樣式上都有所不同,且圖中 GranSport 車型還搭載了黑色車頂行李架。

而在性能與傳動表現方面,2018 年式 Levante 則是維持現有的輸出水準,也就是依舊搭配 8 速手自排變速箱與四輪驅動系統,並有 Levante、Levante S 與 Levante Diesel 三種動力版本,分別可輸出 350 匹、430 匹與 275 匹之最大馬力,且均會換裝 EPS (Electric Power Steering) 電子轉向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