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在 2017 年法蘭克福車展首演的 Suzuki Swift Sport,很快的在今年 9 月 20 日就要在日本上市,Suzuki 原廠也已經公布售價,6 速手排車型為 183.6 萬日圓、6 速自排車型為 190.62 萬日圓,兩款車型皆搭載 1.4 升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 140 匹、23.4 公斤米的最大馬力與扭力,並擁有僅 970 公斤的輕盈車重。

備受國內熱血車迷關注的新一代 Swift Sport,即將在日本上市,6 速手排車型的售價從 183.6 萬日圓起跳。

平均油耗達 16.4 公里/公升,並可選配多樣主動安全配備

日本 Suzuki 官方網站,目前已經全面釋出有關新一代 Swift Sport 的資訊,其中大部分與 U-CAR 前幾日的法蘭克福車展系列報導相同。至於額外的資訊,在於日本原廠替當地提供 Safety Package 進階安全套件的選配方案,其中包含車道偏移防止、車道偏移警示、暴衝加速防止 (僅自排車型)、雙前座側邊氣囊、側邊氣簾、ACC 主動式巡航及遠光燈輔助......等主被動安全配備,套裝價為 8.64 萬日圓。

另還可再增加具備前後、左右等四具攝影鏡頭的環景影像偵測系統,包含上述主被動安全配備的套裝價為 14.5 萬日圓。

同時,日本原廠也公布了 Swift Sport 的油耗表現,在日本 JC08 模式測試下,6 速手排車型的油耗表現可達每公升 16.4 公里,6 速自排車型則為每公升 16.2 公里。

新一代 Swift Sport 改採用全新底盤及 1.4 升渦輪引擎,並提供 6 速手排與 6 速自排兩種變速箱可選。
廣  告

重量更輕、性能更強,1.4 升渦輪引擎大幅提升 Swift Sport 戰力

Swift Sport 是 Swift 車系中的頂級性能版本,上一代車型曾短暫引進國內販售,國內售價為 79.8 萬元。動力部分搭載原廠代號 M16A 的 1.6 升直列 4 缸自然進氣引擎,擁有 136 匹、16.3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並搭配 7 速 CVT 無段變速系統。

而新一代 Swift Sport 的進化之處,除了外觀造型的不同,車身尺碼也調整為 3,890x1,735x1,500mm,比前代更寬、更低;此外,在全新造型影響下,原廠表示車頭抬升力道比以往更少,空氣阻力也降低 10%,擁有更好的高速行駛穩定性。

全新設計的內裝,不僅有大型觸控多媒體系統,還加入更多紅色飾板妝點,整體車室比上一代更具備熱血氛圍。
原廠代號 K14C 的 1.4 升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 140 匹、23.4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整體性能比上一代的 M16A 機體更強勁。

另一方面,新一代 Swift Sport 的最大革新,在於改搭載原廠代號 K14C 的 Boostjet 1.4 升直列 4 缸直噴渦輪引擎,雖然排氣量下修,但在渦輪增壓的輔助下,不僅最大馬力上漲至 140 匹,最大扭力更大幅攀升至 23.4 公斤米的水準,並可在 2,500~3,500 轉的轉速域間持續輸出,搭配上僅 970 公斤的輕盈車重,以及全新開發的 HEARTECT 底盤架構與懸吊系統,賦予新一代 Swift Sport 更傑出的加速性能與操控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