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本田在 2017 年第一季公布年度產品規劃時,即表示將在 2017 下半年度發表小改款 Fit 車系,並在 8 月 11 日宣佈小改款 Fit 展開預售活動,預售價格分別為 Fit VTi-S 的 67 萬,以及 Fit S 的 72 萬。

如今,台灣本田則選擇在 9 月 20 日於國內正式發表小改款 Fit 車系,取消既有的 VTi 車型,改以 VTi-S 成為入門車型,高階維持 S 車型設定。新車正式售價分別為 VTi-S 的 65.9 萬,以及 S 車型的 68.9 萬,售價維持與小改款前相同。台灣本田並開出新車年販 8,000 輛的銷售目標。

台灣本田選擇在 9 月 20 日於國內發表小改款 Fit 車系,取消既有的 VTi 車型,新車正式售價分別為 VTi-S 的 65.9 萬,以及 S 車型的 68.9 萬,售價維持與小改款前相同。
Fit 小改款車型售價調整
車型 預接單價
(萬)
小改款正式
售價 (萬)
配備調整
VTi 61.9 取消車型
VTi-S 67 65.9 ISOFIX 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裝置
S 72 68.9 取消前霧燈
增列 ISOFIX+Smart Entry+Push Start
+皮質座椅+6 氣囊
廣  告

小改款 Fit 車系除了造型設計上的小幅修改之外,配備也進行了調整,全車系新增 ISOFIX 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裝置作為標配,頂規的 S 車型上則再行增列有 Smart Entry 智慧型車門啟閉系統、Push Start 引擎啟閉系統,同時標配了皮質座椅以及 6 具輔助氣囊。

Honda 在 2013 年時,率先於日本市場推出了第 3 代 Fit,隨後在 2014 年於北美車展上發表美規版本,而臺灣市場則是在 2014 年 10 月正式發表,在 2016 年時也因應市場節奏,藉由發表國內新年式的契機,進行了第 3 代 Fit 車系的配備調整以強化市場競爭力;而於 9 月 20 日所發表的第 3 代小改款 Fit,則是在外觀與內裝上做出小幅度修改,同步也做出車型調整,配備也做出升級動作。

小改款 Fit 在外觀上的改變幅度並不大,仍舊維持既有的輪廓設定,僅在車頭與車尾等細節處進行小針美容。

小改款 Fit 外觀造型改變部分不大,維持既有輪廓設定之下,在車頭與車尾處進行小針美容工程,車頭水箱護罩做出層次上的改變,橫亙其中的黑色橫柵上緣有一道飛翼式鍍鉻飾條,水箱護罩下緣處則同樣導入相映襯的飛翼鍍鉻飾條,讓層次更為明顯,從新設計的前保桿搭配氣壩樣式,兩側也增列類空力套件的造型式樣,營造更運動化的氣息,不過,國內並未配置有前霧燈,而是以網格狀飾柵的配置。

廣  告

車尾部分的改變,主要是後保桿造型調整,導入多層次的線條設計,讓視覺上增添更豐富的質地,此外在後保桿上的雷達感應元件處,相較於小改款前、乃是以平整工法嵌入,在整體的細膩質感上有所提升;既有的立體後尾燈造型,仍舊是車尾視覺焦點,搭配 LED 尾燈與煞車燈組配置,辨識度以及安全性都獲得兼顧。

車頭水箱護罩與前保桿,車尾後保桿設計等處,乃是小改款最重要得辨識特徵。

小改款 Fit 的車室空間表現,除相同格局設定之外,也仍舊維持既有的空間優勢,在 Honda「車室空間極大化、機械空間極小化」的 MM 思想下,包含了靈活變化的後排空間運用,車尾行李箱容積的實用性,都是這輛小型掀背的產品魅力所在;至於前檯總成部分,則是帶來熟悉的感受,三環式儀表、觸控式恆溫空調系統、頂規 S 車型標配的觸控式通訊影音系統等,都是第 3 代 Fit 的既有優勢與特點。

車室空間的陳設與格局,主要都還是維持 Fit 既有的設計特徵,不過在頂規車型的配備上,做出質感上的強化,包含了免鑰匙系統、皮質座椅等。
包含了三環式儀表、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等,皆為 Fit 的既有特色,而小改款的中央觸控螢幕,雖然維持相同配置,但內部系統則有所提升。

台灣本田在小改款 Fit 車系上所做出的調整,主要是集中在頂規車型上的強化,現行作為入門選擇的 VTi-S 車型,僅增列了 ISOFIX 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裝置,而頂規的 S 車型則是再行增列 Push Start 引擎啟閉按鈕、Smart Entry 車門自動啟閉系統、以及皮質座椅,讓整體在視覺與質感上都獲得提升,此外,被動安全配備也有所進化,VTi-S 車型標配 4 氣囊,而 S 車型則是增列側邊簾幕氣囊,來到 6 氣囊的組合。

動力單元維持與小改款前相同,乃是 1.5 升直列 4 缸汽油引擎,搭配 CVT 無段變速系統的組合,擁有 12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14.8 公斤米最大扭力數據。

至於動力單元部分,小改款 Fit 仍舊是維持既有的 1.5 升 SOHC 直列 4 缸自然進氣引擎,變速系統同為 Earth Dream G-Design Shift CVT 無段變速系統,以求在順暢性與效能上的出色表現,動力數據為 120 匹的最大馬力,最大扭力數據則為 14.8 公斤米;根據能源局所公佈的油耗測試成績來看,Fit 以平均每公升 17.7 公里的表現 (S 車型為 17.4 公里),維持了 1 級油耗的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