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臺灣總代理和泰汽車,在 2017 年 9 月 21 日正式發表小改款 Toyota Corolla Altis X,在現行 Corolla Altis 之上,賦予更動感的外觀與內裝配置,並搭載運動化懸吊與換檔撥片等配備,新車正式售價為 77.9 萬元,和泰汽車同時開出新車型年販 3,000 輛的銷售目標。

和泰汽車於 2017 年 9 月 21 日,正式於國內發表 Corolla Altis X,也為 Corolla Altis 車系增添運動化的戰力選擇,Corolla Altis X 售價為 77.9 萬。

此外,隨著 X 車型上市,新年式 Corolla Altis 也進行配備更動,豪華、尊爵以及 X 車型將標配目前 Corolla Altis 車系從未得見的 BSM 盲點偵測系統。頂規的尊爵車型,則是改採 16 吋鋁圈。售價部分,僅有豪華車型從原先 73.9 萬元調整至 74.5 萬元,其餘車型則未更動。

和泰汽車於 2013 年推出 Toyota 第 11 代 Corolla Altis,並在 2015 年時推出運動版的 Toyota X 車系提供經典版、豪華版與尊爵版 3 種車型;不過在隔年底推出 Corolla Altis 小改款版本後便刪減,讓喜愛熱血的買家黯然。

Toyota 於 2015 年時曾推出運動版的 Toyota X 車系,不過在 2016 年底推出 Corolla Altis 小改款版本後便刪減,讓喜愛熱血的買家黯然。

如今,Toyota 再度推出 Corolla Altis X 車型,也讓 Corolla Altis 車系從既有 4 車型,改以 5 車型的選擇。全車系編成依序為雅致、經典、豪華、X 以及尊爵,提供更豐富的產品選擇。

全車運動化外觀套件造型動感

本次新推出的 Corolla Altis X 車型,在外觀上最醒目的即是全車搭載的運動化外觀套件,整體樣貌氣息則是更為動感,符合其鎖定年輕消費族群的初衷。包含車頭造型在內,現行 Toyota 的 Keen Look 設計依舊。車頭換上全新設計的前保桿,大型盾型氣壩與延伸至左右霧燈的線條,強化車頭外觀的動感造型。

Corolla Altis X 車頭換上全新設計的前保桿,大型盾型氣壩與延伸至左右霧燈的線條,強化車頭外觀的動感造型。
廣  告

車側部分,Corolla Altis X 取消了鍍鉻飾條的設置,新增運動化車身側裙,並搭載原尊爵車型的 17 吋雙色鋁圈;同時,前保桿的線條一路延伸至車尾,使側面曲線看起來更顯運動化。車尾同樣針對保桿部分重新設計,新增採用黑色配色的後下擾流,在車頂則新增鯊魚鰭設計。此外,在原有的 LED 尾燈之上,Corolla Altis X 以燻黑色調處理,營造更剽悍的運動風格。

車側部分,Corolla Altis X 新增運動化車身側裙,並搭載原尊爵車型的 17 吋雙色鋁圈;後保桿採新設計,並新增下擾流、車頂鯊魚鰭與燻黑 LED 尾燈。

新增盲點偵測、換檔撥片,內裝以紅色綴飾

除了外觀上的改變,事實上 Toyota 也為 Corolla Altis X,在內裝部分也進行了細微調整,使其更具運動風格。最重要的改變為配備了方向盤換檔撥片,增進了車輛了操控樂趣。並在原有的烤漆飾板與音響主機之上,在中控台、方向盤、兩側空調出風口以及車門導入了紅色金屬飾條;在座椅、與排檔桿座部分,則是以更顯運動化的紅色線條綴飾,帶來視覺上的新鮮感。

Corolla Altis X 內裝導入紅色金屬飾條,並配備配備方向盤換檔撥片。
在內裝最重要的改變為配備方向盤換檔撥片。而在座椅、與排檔桿座部分,則是以更顯運動化的紅色線條綴飾,帶來視覺上的新鮮感。

此外,因應現今消費者對於車輛主被動安全的日益重視,Corolla Altis X 除了將標配 6 具輔助氣囊、VSC 車輛穩定控制系統以及 TRC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外,也將目前 Corolla Altis 從未得見的 BSM 盲點偵測系統列為標配,進一步強化主動安全警示機能。

Corolla Altis X 將目前 Corolla Altis 車系從未得見的 BSM 盲點偵測系統列為標配。

運動化懸吊、避震器,彈力與阻尼同步提升

Corolla Altis X 的操控部分,也是產品的重點之一。過去的 Corolla Altis X 車型僅針對外觀內裝做更動,並未針對底盤部分做提升。然而本次 Toyota 為 Corolla Altis X 搭載了與泰規 Corolla Altis Esport 車型相同設定的運動化懸吊與高性能避震器,其針對避震器彈簧的彈力提升 14%,減震筒的伸側及壓縮側阻尼亦同步提升 30%。在彈簧長度部分則未作調整,因此車高和其他車型是相同的。

Corolla Altis X 搭載了運動化懸吊與高性能避震器;彈簧的彈力提升 14%,減震桶阻尼亦同步提升 30%。彈簧長度部分則未作調整,因此車高和其他車型是相同的。

至於動力單元部分,Corolla Altis X 仍舊是維持既有的 1.8 升直列 4 缸的 Dual VVT-i 自然進氣引擎,變速系統同為 Super CVT-i 變速系統,擁有 140 匹最大馬力、以及 17.6 公斤米最大扭力。根據能源局所公佈的數據來看,Corolla Altis 全車系以平均每公升 15.6 公里的表現,維持了 1 級油耗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