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一連串的預告之後,Volvo 終於在臺灣時間 2017 年 9 月 21 日,在義大利米蘭發表全新的 XC40 小型豪華休旅車,這是 Volvo 繼 XC90 及 XC60 之後的第 3 款新世代 SUV,同時也是首輛架構在 CMA 平臺之上的 40 系列新作,目前原廠已開出 44,800 歐元的售價 (德國市場),國內則預計在明年上半導入。

XC40 於今年 9 月 21 日正式發表,定位在 XC60 之下,是 Volvo 全新推出的小型豪華休旅車。

車長比 XC60 短 263mm,外觀可選 two-tone 雙色塗裝

Volvo 表示 XC40 的出現,補齊了品牌旗下的休旅陣容,讓各分屬於大、中、小不同休旅級距的 XC90、XC60 及 XC40,一同架構出齊全的 SUV 產品陣線,來滿足不同族群的需求。

XC40 的車身尺碼為 4,425x1851x1658mm,車長比 XC60 還短 263mm,軸距則設定在 2,702mm。外觀造型大量截取自 XC90 與 XC60 的元素,其中車頭前方的索爾之槌 LED 頭燈,更是新世代 Volvo 車款共有的鮮明特徵。

此外,不同於較講究氣派、豪華的 XC90 與 XC60,XC40 不僅車身尺碼較小,整體外觀設計也更年輕、動感,除了擁有豐富的鈑件折線之外,原廠還提供 two-tone 車身配色可以選擇,A 柱、車頂及後視鏡等處可採用與車身不同色系的塗裝,來營造高對比、充滿個性色彩的搭配。

XC40 的外型比 XC90 及 XC60 擁有更多年輕化元素,並可選擇 two-tone 雙色車身塗裝。

內裝部分,同樣可見 XC90 及 XC60 的影子,並擁有相同細緻與高質感的鋪陳,絲毫不愧小型豪華休旅車的名號。儀表內採用 12.3 吋的數位式設計,至於中控臺上,採用和 XC60 相同的多媒體系統,擁有直立式 9 吋大型觸控螢幕,並具備 Apple CarPlay 及 Android Auto 智慧型手機連結能力。另外在中控臺下方,還設有智慧型手機無線充電座,中央扶手處則藏有貼心的彈出式垃圾桶設計。

除了外觀配色豐富之外,XC40 的內裝也有多樣色系搭配可選,且一如 Volvo 之前所說,將會提供許多特別的車內飾板供選擇。

CMA 平臺首輛新車,初期供應 D4 及 T5 兩種動力

XC40 的另一項重點,在於它是第一輛架構在 CMA 平臺之上的新車,該平臺是 Volvo 與中國吉利汽車共同開發,除了對應 Volvo 40 系列新車之外,更厲害的是也支援純電動 (pure EV) 動力系統,也就是說未來 XC40 將會供應純電動版本的車型。

中控臺上搭載 9 吋觸控螢幕的 Sensus 多媒體系統,下方置物槽則設有智慧型手機無線充電座。
廣  告

XC40 共將會提供 3 具汽油及兩具柴油動力,但在上市初期,僅會先供應 D4 直列 4 缸柴油渦輪,以及 T5 直列 4 缸汽油渦輪這兩具 Drive E 系列的動力可選,分別可輸出 190 匹、40.8 公斤米及 250 匹、35.7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搭配上 Geartronic 8 速手自排變速箱及 AWD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至於未來還會再加入 3 缸引擎與電動馬達搭配的插電式油電車型,來提供更環保的選擇。

安全方面,Volvo 表示 XC40 將擁有不亞於 XC90 與 XC60 的防護水準,其中包含 ACC 主動式巡航、Pilot Assist 半自動駕駛科技、最新世代的 City Safety 都會安全防護系統、Run-off Road Mitigation 衝出路面安全防護及輔助系統、 Cross Traffic 交叉路口安全偵測暨主動煞車系統及 360 度環車輔助攝影機等主動安全科技。

XC40 的定位雖然入門,但依然配有許多主動安全配備,防護水準絲毫不亞於 XC90 與 XC60。

部份海外市場已開放預訂,國內預計 2018 年上半引進

Volvo 表示,在這次發表之後,歐洲部分市場已開始開放預定 XC40,其中德國與英國等地區的報價也已經出爐,分別從 44,800 歐元及 27,905 英鎊起跳。至於國內部分,總代理國際富豪汽車表示,XC40 預計在 2018 年上半導入臺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