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裕隆集團所成立、以 Luxury 與 Genius 兩個單字結合成 Luxgen 的品牌誕生,在 2009 年 1 月 6 日正式發表,從而開啟了臺灣汽車工業嶄新篇章。時至今日,Luxgen 為了證明其造車工藝與安全性,更將 U5 送往 Euro NCAP 認證的 IDIADA 實驗室進行撞擊測試,獲得相當不錯的成績。

不過在二手車市場上,有沒有哪幾款 Luxgen 的車輛,是值得預算有限的消費者能夠參考的呢?

今日,Luxgen 為了證明其造車工藝與安全性,更將 U5 送往 Euro NCAP 認證的 IDIADA 實驗室進行撞擊測試,獲得相當不錯的成績。

回顧品牌軸線與主力販售車型

回顧 Luxgen 自 2009 年品牌正式成立之後,車型推出由大至小,截至 2012 年底為止,總計共推出了 3 款作品,依序是 Luxgen 7 MPV、Luxgen 7 SUV 以及 Luxgen 5 Sedan,到了 2013 年底,又陸陸續續對旗下的車系布局進行調整,使得產品線變成有 Luxgen7 MPV、Luxgen7 CEO、Luxgen U7 Turbo 以、Luxgen 5 Sedan 以及 Luxgen U6 Turbo,通通輔以渦輪引擎,帶來充沛的動力表現。

不過,隨著市場上對於節能的訴求日益增高,Luxgen 在 2014 年下半年度,帶來了名為「Eco Hyper」的優化方程式,陸續為其下車款導入 Eco Hyper 的新動力,從 U6 Turbo 首先更名為 U6 Turbo Eco Hyper,同時許多車款命名規則也重新調整,陸續有了 M7 Turbo Eco Hyper、U7 Turbo Eco Hyper、S5 Turbo Eco Hyper。

Luxgen 在 2014 年下半年度,帶來了名為「Eco Hyper」的優化方程式,陸續為其下車款導入 Eco Hyper 的新動力。

雖然 2016 年推出的 S3、2017 年推出的 U5,並未同樣導入 Eco Hyper 的動力單元,不過基本上 Eco Hyper 可謂一個重要的分水嶺,兼顧環保的油耗表現,以及攸關性能的動力數據,得以同時實現。

因此若想參考 Luxgen 的二手車,U-CAR 在此建議可以 Eco Hyper 作為指標之一,尤其這些車款上市至今也都至少有 2 年以上的時間,對於二手車源的尋找,也不必擔心車輛數太少而不易尋得。而 U-CAR 也推薦 U6 Turbo Eco Hyper、M7 Turbo Eco Hyper,作為 Luxgen 二手車的參考選擇。

廣  告

U6 Turbo Eco Hyper:穩定的銷售量、車價並不高

首先推薦的莫過於 U6 Turbo Eco Hyper,從 2015 年 4 月 8 日導入「Eco Hyper」優化方程式之後,持續在國產 SUV 市場保有穩定的銷售量,2015 年繳出國產 SUV 銷售量第 3 名的成績,2016 年雖然被 Nissan X-Trail 追過,但依舊取得國產 SUV 第 4 名的表現,所以檢視二手車市場,車源數絕對不是問題。

另外 U-CAR 也稍微回顧先前 SUV 集體評比時,曾計算 U6 Turbo Eco Hyper 的 10 年養車成本,當時雖然因為原廠建議每 5,000 公里定保一次,使得必要的定期保養成本較其他車款高出不少,不過若同樣是每 10,000 公里回廠保養,平心而論,U6 Turbo Eco Hyper 的必要養車成本並不高。

而 U6 Turbo Eco Hyper 其實在新車售價方面,就有著滿具親和力的建議售價,所以在二手車價方面,對於預算有限的消費者,實為可以考慮的車單,而且身為 SUV 車格設定,空間當然不會是問題。

U-CAR 二手車頻道精選

實際刊登資料以二手車頻道為主,點擊圖片可看更多

M7 Turbo Eco Hyper:百萬級距 MPV 選擇,三代同堂出遊為可參考之車款

接著第 2 款 U-CAR 推薦的 Luxgen 車款,為 M7 Turbo Eco Hyper。其實 M7 Turbo Eco Hyper 在國內市場上,一大優勢就是擁有寬敞的第三排空間,同時還能以百萬元左右的價格入手,對於有三代同堂出遊需求的家庭,需要空間訴求的 MPV 車款,常常會是口袋名單之一。

此外,M7 Turbo Eco Hyper 雖然是車重超過 1.8 公噸的 MPV,但同樣在導入 Eco Hyper 動力單元之後,繳出能源局油耗平均每公升 11.4 公里的表現,並不因身為大車而顯得格外耗油。

另外 Side View+車側安全影像輔助從第 2 階的 3D 安全豪華型就配有,甚至到了第 3 階的 3D 安全尊爵型,還導入 Active Eagle View+360 度環景影像,使得 M7 Turbo Eco Hyper 科技感十足,也帶給行車安全多一分保障。

U-CAR 二手車頻道精選

實際刊登資料以二手車頻道為主,點擊圖片可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