甫於 2016 年 3 月才在日內瓦車展發表量產版 Concept One 純電動超跑的克羅埃西亞電動車廠 Rimac,在日前獲得亞洲最大電池工廠:中國駱駝 (Camel) 集團一筆 3,000 萬歐元的投資後,目前不僅正加緊交車的排程,也已投入第二款純電動超跑:Concept Two 的研發,且預計 2018 年便會將這款更快、更貴的限量電動超跑推出亮相。

Concept One 最終量產版本的最大馬力高達 1,224 匹,全球僅限量打造 8 輛,可在 2.5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售價 100 萬美元起,是目前最快也最貴的純電動車。
Rimac 獲得亞洲最大電池工廠:中國駱駝 (Camel) 集團 3,000 萬歐元的投資後,將正式進軍中國電動車市場 (圖左為 Rimac 執行長 Mate Rimac,圖右則為中國駱駝集團執行長劉長來 )。

因為在一場非正式的 1/4 英哩加速測試中,壓倒性擊敗 Tesla Model S P90 D 和 Ferrari LaFerrari而聲名大噪的 Concept One 純電動超跑,最終量產版本的最大馬力高達 1,224 匹,全球僅限量打造 8 輛 (其中包括兩輛擁有 1,384 匹 最大馬力的賽道版 Concept S),不僅可在 2.5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也可達 355 公里,係透過 4 具分別位於四輪的電動馬達供給動力,並以由原廠稱為 Rimac All Wheel Torque Vectoring System (R-AWTV) 的四輪扭力導引系統協調輸出,售價 100 萬美元起,是目前最快也最貴的純電動車。

Rimac 表示、目前正在研發中的 Concept Two,不僅會比 Concept One 更快、更貴,且內裝也會更豪華舒適 (圖為 Concept Obe 座艙)。
克羅埃西亞電動車廠 Rimac,採純手工組裝生產,預計僅會生產 100 輛新車,每年最多只會打造 20 輛。
廣  告

至於目前正在研發中的 Concept Two,Rimac 首席營運長 Monika Mikac 則是表示、新車不但依舊維持雙門純電動超跑的設定,而且性能輸出將比量產版 Concept One 還要更快、售價也會更高,且內裝會更加豪華與舒適,重新定義純電動超跑的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