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製造手機用強化玻璃聞名、來自美國的 Corning 康寧品牌,展示了最新 Gorilla Glass for Automotive Interiors 產品,是專門為車用環境所設計的強化玻璃產品應用,並通過相關車廠認證以及頭部撞擊測試,導入冷彎成形製程技術,可配合車內內裝的曲線起伏,在未來智慧車時代將有機會大量採用。

以製造手機用強化玻璃聞名、來自美國的 Corning 康寧品牌,展示了最新 Gorilla Glass for Automotive Interiors 產品。

對 3C 科技有關注的讀者應該對 Corning 康寧不陌生,從智慧型手機成為顯學以來,造就各大旗艦手機的關鍵組合,一直呈現百花爭鳴的狀態,例如顯示面板可能是 LCD、OLED、IPS 等等,SoC 處理器可能是 Qualcomm、 MTK、 Apple 等,其他還有像是 Nor Flash 顆粒、觸控模組、鏡頭等,各款高階手機可能搭載的類型都有不同;不過在螢幕表面(或機身背面)的強化玻璃產品中,Corning Gorilla Glass 可說是各大旗艦手機必備的零組件。

Corning Gorilla Glass 歷經了幾代的演進,最新一代產品為 Gorilla Glass 5,幾乎你叫的出名號的高階旗艦手機,都採用了這款 Gorilla Glass 5 強化玻璃。而在行動裝置獲得成功後,Corning 將目光轉到了車用領域,看好未來智慧車的發展,需要使用大量的觸控螢幕、顯示畫面、人機互動介面,因此推出了這款 Gorilla Glass for Automotive Interiors 產品。

廣  告

Gorilla Glass for Automotive Interiors 最大的特色,就是其採用冷彎成形處理技術,可配合內裝的曲線,無縫地貼合於車用顯示器。根據 Corning 所稱,目前部分車廠採用的產品,已通過該車廠認證與頭部撞擊測試。就認證時程來看,相信之後應該會有更多車廠陸續通過測試認證,屆時可能在許多新車上都能看到 Gorilla Glass 的強化玻璃。

Gorilla Glass for Automotive Interiors 採用冷彎成形處理技術,可配合內裝的曲線,無縫地貼合於車用顯示器,同時已通過部分車廠認證,

以現今車壇的發展趨勢分析,大面積顯示螢幕、多顯示螢幕、手指觸控優化等項目,勢必成為發展重點;而目前率先導入上述配備的車型,多半以豪華級距為主,不過隨著技術純熟之後,可能許多新車也會陸續採用,特別是具備半自動駕駛、先進駕駛輔助技術、甚至準自動駕駛車輛等車型,採用 Gorilla Glass 應用的機會將非常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