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IIHS 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 (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於美國時間 2017 年 9 月 28 日公佈最新 2018 年式 Mercedes-Benz GLC 之撞擊測試結果,GLC 在五大撞擊測試項目、前方撞擊預防系統、頭燈表現皆獲得優良的表現,順利取得進階安全首選(Top Safety Pick+)。

美國 IIHS 於美國時間 2017 年 9 月 28 日公佈最新 2018 年式 Mercedes-Benz GLC 之撞擊測試結果,GLC 順利取得進階安全首選(Top Safety Pick+)。

2017 年開始,要列名 IIHS 認可 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的車輛,皆必須在「正面偏位小區域撞擊測試」、「正面偏位撞擊測試」、「側面撞擊測試」、「車頂強度測試」以及「頭部支撐」等 5 項撞擊測試中,全部取得良好(Good)的評價,同時配置有效的前方撞擊預防加上警示系統,再加上頭燈照明表現至少要達 Acceptable,方能入選。

而 IIHS 選測的車款是 Mercedes-Benz GLC300,在「正面偏位小區域撞擊測試」、「正面偏位撞擊測試」、「側面撞擊測試」、「車頂強度測試」以及「頭部支撐」等 5 項撞擊測試中,皆取得良好(Good)的評價,因此車體結構對成員的保護夠具水準。

至於前方撞擊預防系統的測試部分,美規 GLC 提供有標準版配備或者進階的安全版,這兩個版本在時速 12 英哩及時速 25 英哩兩個項目中都能防止碰撞發生,唯一的差異點就在於標準版未有符合 NHTSA 要求的正面碰撞警示元件,因此被小扣了 1 分,不過兩者皆都獲得 Superior 評價。

IIHS 選測的車款是 Mercedes-Benz GLC300,在「正面偏位小區域撞擊測試」、「正面偏位撞擊測試」、「側面撞擊測試」、「車頂強度測試」以及「頭部支撐」等 5 項撞擊測試中,皆取得良好(Good)的評價。
廣  告

最後在頭燈評測部分,IIHS 測試了包含最低階的鹵素燈版本、LED 頭尾燈版本、LED 頭尾燈加上配置有遠光燈自動切換與轉向輔助版本。

首先是最低階的鹵素燈版本,不僅近光燈會造成對向車道的炫光,且在左彎時不論近光燈或遠光燈,照射距離皆與 IIHS 設定的標準有一段差距,最後僅獲得 Marginal。

鹵素燈版本,不僅近光燈會造成對向車道的炫光,且在左彎時不論近光燈或遠光燈,照射距離皆與 IIHS 設定的標準有一段差距,最後僅獲得 Marginal。

接著是 LED 頭尾燈版本,同樣是近光燈會造成一些眩光,不過燈光的照射距離皆比起鹵素燈更為進步一些,所以最後總評價也進步至 Acceptable。

LED 頭尾燈版本,同樣是近光燈會造成一些眩光,不過燈光的照射距離皆比起鹵素燈更為進步一些,所以最後總評價也進步至 Acceptable。

最後 IIHS 測試了 LED 頭尾燈,並配置有遠光燈自動切換與轉向輔助版本,此版本除了直線方向的遠光燈照射距離未達到 IIHS 的標準之外,其餘方向的近光燈與遠光燈照射距離皆有達到要求,而即便近光燈同樣有眩光的產生,不過拜著自動遠光燈切換的配置,所以帶給 GLC 額外的加分,最後此版本也獲的 Good 的評價。

IIHS 測試 GLC 的 LED 頭尾燈,並配置有遠光燈自動切換與轉向輔助版本,除了直線方向的遠光燈照射距離未達到 IIHS 的標準之外,其餘方向的近光燈與遠光燈照射距離皆有達到要求。

因此總結在撞擊測試、前方撞擊預防系統、頭燈測試,2018 年式的 GLC 幾乎都拿到相當不錯的評價,也順利取得進階安全首選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