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總代理南陽實業於 2017 年 10 月 5 日,正式在臺灣發表 Elantra Sport,搭載 1.6 升 GDi 缸內直噴汽油渦輪引擎,可於 6,000 轉輸出 204 匹最大馬力、1,500-4,500 轉持續供應 27 公斤米扭力,配上 7 速 DCT 雙離合器自手排,靜止加速至 100 公里僅需 7.7 秒,建議售價 109.9 萬元。據了解,採用進口導入的 Elantra Sport,首波國內配額不到 20 輛,而南陽實業表示目前已經接單 11 張,後續也將陸續增加導入配額。

Hyundai 總代理南陽實業於 2017 年 10 月 5 日,正式在臺灣發表 Elantra Sport,搭載 1.6 升 GDi 缸內直噴汽油渦輪引擎,可輸出 204 匹最大馬力、27 公斤米扭力,靜止加速至 100 公里僅需 7.7 秒,建議售價 109.9 萬元。

新世代 Elantra 再 2016 年第二季發表後不久,原廠旋即在韓國市場上,推出了增添運動化之名的 Elantra Sport,搭載了實際排氣量 1,591 c.c.的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動力單元,擁有 204 匹以及 27 公斤米最大動力輸出表現,為 Elantra 車系帶來不同的魅力與風貌,也展現品牌在運動化戰力上的著墨。而國內總代理南陽實業在 2017 年 2 月中旬時,宣布年度品牌計畫,登時揭示 Elantra 在 3 月初發表之外,也宣布 Elantra Sport 預計 2017 年第二季正式導入國內。

雖然較原先預計國內發表的時機來得晚,但南陽實業還是在第三季末時,進行發表前的相關認證,9 月中旬的能源局油耗數據資料中,預告了 Elantra Sport 的登場,而最令消費者好奇的,自然是這款採進口導入的車系性能代表,售價會是多少,南陽實業在 10 月 5 日發表會上宣布售價為 109.9 萬,相比原先 Elantra 車系頂規車型、2.0L 菁英版的 81.9 萬,價格高出許多。

根據南陽實業表示,Elantra Sport 首波配額不到 20 輛,目前已經接單 11 張之多。

不過,畢竟 Elantra Sport 相比於一般版本 Elantra,原本就不是以銷售主力而居,以性能樂趣為出發的產品初衷,鎖定的自然是較熱血的年輕族群,再加上進口導入之姿,價格高出一般版 Elantra 許多原本就是預期之中;有鑑於國內市場對於韓系品牌較為保守的消費習性,再加上產品鎖定小眾族群,因此南陽實業策略上也較為保守,首波僅爭取 20 輛的配額,而少批量引進的策略,推估應當也會帶來不錯的成效。

Elantra Sport 車頭造型與一般版本最大差異,在於水箱護罩的雙色配置,同時頭燈也導入 LED Bi-Function 投射式頭燈,而保桿兩側也重新詮釋。

Elantra Sport 雖然同屬 Elantra 車系一員,但這輛動力單元較一般版出色許多的運動化性能產品,自然也要在外觀與內裝上做出不同調整,外觀造型部分,Elantra Sport 車頭水箱護罩雖然同樣採用大面積六角形設計,但透過雙色設計處理,讓中間雙柵式飾條更為明顯,並配有 Turbo 字樣銘牌;下方氣壩兩側造型也更為運動化與銳利感,頭燈則是換上 HID Bi-Function 投射式頭燈,燈組兩側更有紅色線條提點。

車尾造型的不同之處,最明顯的莫過於尾燈的箭矢型設計,而最下緣的底盤分流氣造型、雙出鍍鉻尾管,都有助 Elantra Sport 展現其動感之身分。

車尾造型同樣做出調整,最明顯的莫過於尾燈組的燈塊樣式,改為有如倒 C 字形的箭矢型設計,提供出色而明顯的辨識性,後保桿造型同樣做出調整,展現運動化的層次感,也增添些許性能氛圍,排氣管也改採用雙出鍍鉻設計。

在維持與 Elantra 相同的格局之下,透過紅色外露車縫線的配置,展現不同於一般的身分。

車室空間部分,維持了既有的格局配置,但採用了原廠稱為 Sport-Line 的紅色車縫線皮革座椅,方向盤以及排檔感處,同樣也導入了紅色外露車縫線,此外,方向盤也換上運動風的平底三輻多功能樣式,並標配有運動化換檔撥片,呼應車系頂級性能的產品設定。

方向盤同樣運用紅色車縫線來展現運動風格,三輻式平底多工樣式並標配運動化換檔撥片。

配備部分,南陽實業針對新世代 Elantra 車系,即已在安全、駕駛輔助、便利性等部分有所強化,Elantra Sport 同樣維持應有的產品設定,包含了 6 氣囊的標配、ESP 電子車身動態穩定、附自動轉向修正的 VSM 整合式車身動態管理、HAC 上坡起步輔助、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BOS 煞車優先、BAS 煞車力道輔助等,全數列為標配;此外,在 Elantra 中高規車型上甫列為標配的 BSD 盲點偵測警示、LCA 車道變換後方警示、RCTA 後方交通警示等,同樣在 Elantra Sport 上列為標配。

廣  告

在便利與舒適性配備上,Smart Key 車門感應鑰匙、Push Start 引擎啟閉按鈕、Smart Trunk 智慧感應式尾廂開啟、附動態輔助線之倒車顯影輔助系統、LCD 多功能觸控音響主機、Infinity 音響系統、雙區恆溫空調與後座出風口等,皆列為標準配備,展現 Elantra Sport 的頂級身分。

Elantra Sport 的動力單元乃是缸內直噴的 1.6 GDi 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204 匹最大馬力,以及 27 公斤米最大扭力,變速系統則為 7 速 DCT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至於最重要的傳動系統,Elantra Sport 搭載的變速系統,乃是順暢性較為優異的 7 速 DCT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也就是與 Elantra 1.6L 柴油尊貴車型相同的變速箱配置,其餘汽油車型則僅搭載 6 速手自排變速箱;除此之外,因應性能更為出色的設定,Elantra Sport 懸吊系統也做出改變,前懸吊仍採用獨立麥佛遜式設計,但後懸吊系統則是改採獨立多連桿的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