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在今年 6 月下旬,曾報導過 Volvo 的高性能代表 Polestar,將改以子品牌的方式現身,肩負 Volvo 高性能替代能源車款發展的重任,同時也會使用全新的星芒輝飾作為廠徽。但當時 Volvo 或是 Polestar,均未提及相關產品規劃及動力形式,僅表示會在今年第 3 季公布更詳盡內容。

Volvo 旗下專攻高性能替代能源車款的子品牌 Polestar,首輛新作即將在今年 10 月 17 日於上海推出。

隨著約定時間點到來,Polestar 近期積極透過 Instagram 平臺,發表一系列新車預告圖片,而官方 Youtube 頻道最近也釋出預告影片,透露首輛掛上 Polestar 廠徽的新車,將在今年 10 月 17 日正式發表,地點選擇在中國上海。

拼圖完工,Polestar 首發新作預計名為 Polestar 1

Polestar 在 Instagram 上別出心裁地用拼圖的方式,讓全球車迷一塊塊的拼湊出全新車款的樣貌,近日這幅拼圖已接近完成,車牌部分顯現出 Polestar 的首輛新車將可能名為 Polestar 1。

外觀方面,可以看出與 2013 年法蘭克福車展中的 Volvo Concept Coupé極為相似,主要特色在於車尾左右兩側擁有大型 C 字尾燈,而極度向外擴的輪拱,以及內含的寬幅輪胎,則透露該車擁有強悍的性能。

Polestar 近期不斷透過 Instagram 平臺發布拼圖般的一系列預告圖片,讓全球車迷一步步拼湊出新車的車尾樣貌。
Polestar 原本是 Volvo 在賽車領域上的合作夥伴,後來 Volvo 在 2015 年完整收購 Polestar 股份,成為 Volvo 旗下子公司,專事品牌麾下性能作品代表,除了推出性能升級套件之外,更有成車的 S60 Polestar 與 V60 Polestar 等高性能車款。

而 Volvo 最近再將 Polestar 扶植為子品牌,專注於高性能替代能源領域,而這次即將於今年 10 月 17 日推出的新作,就是 Polestar 成為 Volvo 子品牌後的首發車款。

可能搭載插電式油電動力,初估擁有 600 匹馬力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這輛新車的車尾下方依然有排氣管的配置,代表 Polestar 1 並非 EV 純電動車。據歐洲媒體的報導指出,Polestar 搭載的應是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動力,整體系統架構有可能如同 Volvo T8 系列車型,採用 2.0 升雙增壓汽油引擎搭配電動馬達的設定,據聞將擁有 600 左右的最大馬力,讓 Polestar 1 能不愧 Polestar 的性能招牌。

預計 Polestar 的首款作品在外觀上,將會和 2013 年法蘭克福車展中的 Volvo Concept Coupé極為相似,主要特色在於顯眼的 C 字型尾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