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7 年 3 月日內瓦車展亮相的新世代 Volvo XC60,總代理國際富豪汽車選擇在同年 10 月 16 日在臺發表上市,延續先前 U-CAR 掌握的預售價及車系編成,全車系總共 6 種車型等級,分別為 D4 Momentum 安全旗艦版 222 萬元、T5 Momentum 安全旗艦版 229 萬元、T5 R-Design 249 萬元、T6 Inscription 奢華旗艦版 259 萬元與 T6 R-Design 264 萬元,至於原先規畫在第 2 波上市名單的 T8 Inscription 版本,此次也提前與其他版本發表上市,並開出 299 萬元的價格,全車系標配半自動駕駛及自動煞車。

於 2017 年 3 月日內瓦車展亮相的新世代 Volvo XC60,總代理國際富豪汽車選擇在同年 10 月 16 日在臺發表上市。

模組化 SPA 底盤打造,車格大幅提升

第 2 代 XC60 採用 SPA 底盤打造而成,其車身尺碼也較第 1 代車型成長不少,4,690mm 的車長增加 62mm,1,902mm 的車寬提升 12mm,軸距也拉長 91mm 至 2,865mm,唯獨 1,658mm 的車高比舊款降低 14mm,帶來更流線、帥氣的姿態。造型方面,很明顯的沿用 Volvo 自新一代 90 系列開始啟用的品牌風格,擁有 T 字型雷神之槌 LED 日行光條的頭燈是最搶眼的特徵,L 型的直立式尾燈,則讓 XC60 和 90 系列有更緊密的關連。

第 2 代 XC60 採用 SPA 底盤打造而成,其車身尺碼也較第 1 代車型成長不少。

在細節部分,強調運動化外型的 R-Design 車型,水箱護罩從直瀑式改採用網點式樣陳列,並且在水箱罩邊框、車側後視鏡以及窗框飾條等處,都換上霧銀材質做妝點;至於主打奢華外型的 Inscription 車型,則在水箱罩邊框、側裙部分都換上鍍鉻飾條,並且印上 Inscription 的專屬字樣。

擁有 T 字型雷神之槌 LED 日行光條的頭燈是最搶眼的特徵,L 型的直立式尾燈,則讓 XC60 和 90 系列有更緊密的關連。

北歐極簡風格注入,漂流木飾板上身

第 2 代 XC60 內裝鋪陳同樣師法 90 系列的風格,在強烈的北歐氛圍中,加入了鮮明的豪華感受與細緻用料,原廠強調頂級的 Inscrition 車型,是採用漂流木作為內裝飾板的鋪陳,12.3 吋數位儀表 (T5 R-Design 以上標配) 及中控台上的直立式 9 吋觸控螢幕均是焦點所在,並配有 CleanZone 具淨化空氣能力的四區恆溫空調,同時也擁有 Apple CarPlay 及 Google Android Auto 的智慧型手機連結能力。

第 2 代 XC60 內裝鋪陳同樣師法 90 系列的風格,在強烈的北歐氛圍中,加入了鮮明的豪華感受與細緻用料,原廠強調頂級的 Inscrition 車型,是採用漂流木作為內裝飾板的鋪陳,甚至在 T8 Inscription 車型上,排檔頭也是由瑞典百年品牌 Orrefors,手工打造的水晶排檔頭。

在座椅鋪陳方面,入門的 Momentum 標配真皮包覆的舒適型座椅,而進階的 R-Design 則在換上跑車座椅的同時,改以 Nappa 真皮與 Nubuck 幾皮包覆,至於 Inscription 車型則一舉將雙前座椅升級至冷熱通風功能,同時加入副駕駛座記憶、雙前座背部側邊支撐、大腿支撐延伸的電動調整。

Inscription 車型一舉將雙前座椅升級至冷熱通風功能,同時加入副駕駛座記憶、雙前座背部側邊支撐、大腿支撐延伸的電動調整。
廣  告

動力選擇多元,T8 綜效馬力達 407 匹

在動力部分,原先預計第 2 波才會上市的 T8 Hybrid 動力,已列為首波導入車型中,其中 D4 柴油動力搭載直列 4 缸雙渦輪增壓引擎,擁有最大馬力 190 匹、最大扭力 40.8 公斤米的輸出表現,汽油則分別為直列 4 缸渦輪增壓的 T5、以及採用機械與渦輪雙增壓的直列 4 缸 T6,分別擁有 254 匹以及 320 匹的最大馬力,變速系統則同為 8 速手自排變速箱。

D4 柴油動力搭載直列 4 缸雙渦輪增壓引擎,擁有最大馬力 190 匹、最大扭力 40.8 公斤米的輸出表現。

至於 XC60 T8 的動力模組則與老大哥 XC90 T8 採用相同配置,也就是前引擎、後電動馬達,在底盤中央位置則是電池組所在;位於車頭處的引擎,乃是與 T6 相同的機械增壓、渦輪增壓之雙增壓引擎,可供輸 320 匹最大馬力以及 40.8 公斤米最大扭力,車尾的電動馬達則擁有 87 匹最大馬力,以及 24.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輸出。

如此搭配組合使得 XC60 T8 擁有 407 匹的綜效最大馬力,扭力數值則來到 65.3 公斤米,電池容量則與 18 年式的 XC90 T8 同為 10.4kWh,純電行駛里程可達 45 公里、純電極速高達時速 125 公里,另外,依能源局油耗測試結果,T8 擁有每公升 47.6 公里的油耗表現。

XC60 T8 擁有 407 匹的綜效最大馬力,電池容量則與 18 年式的 XC90 T8 同為 10.4kWh,純電行駛里程可達 45 公里、純電極速高達時速 125 公里,其充電座位於駕駛側的葉子板旁。

T5 為主力車型,中長期 T8 有望占一成

國際富豪表示,新世代 XC60 車系旗艦動力 T8 車型,今年底前將有機會交付給首批訂車的車主,其餘車型則於發表上市後,陸續於 10 月份開始交車給首批下訂的車主,但初期交車量有限,之後,將隨著較大量新車到港後,可望提高交車量。而由目前接單狀況與銷售規劃,XC60 主力將為 T5 動力版本,其次為 T6 動力版本,入門柴油動力 D4 與旗艦動力 T8 則相對少量,不過,對於 T8 動力旗艦的銷售佔比,國際富豪評估初期至少有 5%占比,中長期則可望穩定落在 1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