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路上隨處可見的計程車,通常都是以一般量產市售車款針對各地規範稍加改裝而成,但也有些國家或地區,車廠會針對當地計程車的使用需求特別開發車款,例如美國紐約或是英國倫敦當地的計程車。而在日前,Toyota 則發表了一款專為日本市場開發的 JPN Taxi 計程車。

於 2013 年東京車展首度以概念車的身份亮相 JPN Taxi,新車則選擇在 2017 年 10 月 23 日於日本發表上市,提供兩款車型選擇,新車售價自 327.7 萬起至 349.9 萬日幣。

JPN Taxi 於 2013 年東京車展首度以概念車的身份亮相,於 2015 年東京車展再度現身,外觀更趨近於量產車款,新車則選擇在 2017 年 10 月 23 日於日本發表上市,提供兩款車型選擇,新車售價自 327.7 萬起至 349.9 萬日幣。

JPN Taxi 外觀完整繼承了 2015 年再度亮相的概念車架構,以類似 MPV 化的高車頂外觀提供更為寬廣的車室空間表現。

JPN Taxi 外觀幾乎完整繼承了 2015 年推出的概念車架構,以類似 MPV 化的高車頂外觀提供更為寬廣的車室空間表現,且為了因應進出後座的便利性表現,於車輛左側採用後滑門設計,右側則維持傳統的車門開啟方式,而僅 320mm 的低地板高度亦讓後座乘客上下車更為方便。

JPN Taxi 車輛左側採用後滑門設計,右側則維持傳統的車門開啟方式,而僅 320mm 的低地板高度亦讓後座乘客上下車更為方便。
JPN Taxi 內裝刻意將駕駛座獨立成全黑色的空間配置,副駕以及後座則改以褐色材質處理。
廣  告
為了方便後座乘客進出,除了在 A 柱內側具備固定式拉把設計外,前座椅背以及後門上方皆設置拉把,且後座椅更具備了電動加熱功能,平底式地板設計也可增加乘坐的舒適度表現。
JPN Taxi 行李廂具備 401 公升的行李廂容積表現,可放入經過摺疊的行動輪椅,也可置入 4 個高爾夫球袋或是 2 個大型行李廂。

在動力部份,JPN Taxi 則採用一具可使用液化石油氣做為燃料的 1.5 升自然進氣引擎與電動馬達結合,成為獨特的液化石油氣混合動力,依據日本 JC08 的油耗測試規範,JPN Taxi 平均油耗可達 19.4 公里水準。而因應現今消費者對於車輛安全的注重,JPN Taxi 也配置了 TSS-C 主動安全系統及 6 具輔助氣囊等等,在主被動安全配備上亦不缺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