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產業近期的動盪,繼 Nissan 傳出無執照員工負責新車出廠前的檢驗、神戶製鋼所的造假事件,根據日經新聞網等媒體報導,傳出 Subaru 同樣讓無資格的員工負責了車輛檢驗,且時間恐長達 30 年之久。

根據日經新聞網等媒體報導,傳出 Subaru 同樣讓無資格的員工負責了車輛檢驗,且時間恐長達 30 年之久。

根據日經新聞網的報導撰文,表示 Subaru 社長吉永泰之在接受日本經濟新聞採訪時,承認讓還在培訓、參加資格考的員工,提前上陣參與車輛檢驗的事實,另外也回應這個問題從何時開始還在調查中,但可能已經持續長達 30 多年。

廣  告

日經新聞網提到,Subaru 在日本大約有 250 名整車檢查員,這些檢查員通常需經過資格考,再加上 2 至 6 個月的培訓後,方可成為整車檢查員,而本次卻是發現在 Subaru 群馬製作所裡,讓部分正在參加培訓的員工負責了車檢。報導指出,該些員工雖然經過公司內部考試,具備一定的知識和技能,但由於還未經過完整培訓,因此仍不屬於具有正式資格的檢驗員。

Subaru 在日本大約有 250 名整車檢查員,這些檢查員通常需經過資格考,再加上 2 至 6 個月的培訓後,方可成為整車檢查員,而本次卻是發現在 Subaru 群馬製作所裡,讓部分正在參加培訓的員工負責了車檢。

面對這項醜聞,日媒表示 Subaru 正判斷是否有必要召回,如果需要召回,受影響的車輛最多可能達到 30 萬輛,而 Subaru 的股價也受到影響,早盤應聲大跌逾 3%,收盤下跌 1.93%至 1,996 日圓。

此次的事件,無疑再次重創日本汽車產業,而日本國土交通省在 Nissan 事件爆發後,要求各汽車廠商提交截止 10 月底的檢查體制報告,據日本媒體報導,Toyota 和 Suzuki 已於 10 月 26 日前已向國土交通省提交了報告。Mitsubishi、Mazda 等車廠也正向國土交通省提交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