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TSA 美國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近日發布消息指出,將針對美國市場所推出的特定年式 Ford Fusion,有方向盤脫落的疑慮進行相關調查,估計受影響車輛達到 84.1 萬輛;方向盤乃是操控車輛最關鍵的駕駛部件,如果再行進間發生脫落狀況,對於行車安全有絕對且嚴重的影響,因此 NHTSA 特別發出警示聲明。美規 Ford Fusion 與國內上市販售的 Mondeo 乃是雙生車款,不過,截至目前為止福特六和尚未有相關回應。

NHTSA 美國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近日表示,針對 2014 年至 2016 年間生產的 Ford Fusion,方向盤脫落疑慮將逕行展開相關調查,預計涵蓋範圍達 84.1 萬輛。

NHTSA 在相關資料中揭示,日前共計接獲 3 起相關事件通報,也就是共計有 3 位車主發生了方向盤脫落狀況,全數皆是在車輛行進間發生,其中兩起更是方向盤直接從轉向機構上脫落,需要重新鎖上與固定,第三起的發生時機點,則是車主當時正要轉進加油站時發生,且方向盤完全脫落無法操控車輛。

目前 NHTSA 接獲 3 起相關通報,其中兩起方向盤與轉向基柱鬆脫,另外一起則是完全脫落。

方向盤的脫落將導致駕駛人無法操控車輛,更會嚴重影響行車安全、導致意外發生,因此在接獲 3 起相關通報之後,NHTSA 在 2017 年 10 月 23 日起,正式展開相關調查,調查範圍則囊括了 2014 年至 2016 年間生產的 Ford Fusion,總計車口數達 84.1 萬輛。

廣  告

Ford Fusion 與國內導入的 Ford Mondeo 乃是雙生車款,Ford 在 2012 年時假巴黎車展發表新世代 Mondeo,隨後在 2013 年於歐洲市場推出,國內市場則是在 2014 年年底時,改以進口導入的方式取代原先國產設定,值得留意的,是進口導入的 Mondeo 乃是歐洲生產,與美規市場的 Fusion 有所不同,但既為雙生車款,是否受到影響仍有待福特六和進行相關確認,不過,截至目前為止,福特六和尚未有確切的答案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