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initi 總代理裕隆日產正式發表小改款 Q50,外觀上小動刀,改為更接近 Q60、運動風格的造型,另外內裝也導入戰鬥機風格、更加現代化的配置,車型共推出有 Q50 2.0t 豪華款、Q50 2.0t 旗艦款、以及 Q50 3.5 Hybrid Blue Sport,正式售價分別為 168.8 萬元、199.9 萬元與 268 萬元。

廣  告

在 2017 年日內瓦車展中所推出的小改款 Q50,最大的特點就是升級了內裝配備,全數採用與 Q60 相同的配置,而各項主動安全配備仍然皆保留在新車上。另外在海外發表時所推出與 Q60 相同的 3.0 升渦輪動力並沒有在本次小改款配置於新車上,仍然維持原有的 3.5 升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與 2.0 升渦輪引擎雙配置。

造型向 Q60 看齊,提供更運動的風貌

Infiniti 小改款 Q50 車系,基本上與改款前幾乎維持原樣,但是細看外觀仍有許多不同。車頭的部分仍然維持雙弓型水箱護罩,但是線條調整得更為銳利、搭配狩獵者頭燈、以及引擎蓋鈑金折線也有所修飾,再加上新的前保桿兩側的定風翼,整體有著更加運動化的感覺。

Infiniti 小改款 Q50 車系,基本上與改款前幾乎維持原樣,但是細看外觀仍有許多不同。

車側的部分基本維持原樣,但是配置上略有差異,Q50 2.0t 旗艦版從原有的 17 吋框升級為 18 吋框,而豪華版與 3.5 Hybrid Blue Sport 維持不變,分別為 17 吋與 19 吋框。車尾的部分,最大的差別在於尾燈換上曳光式 3D 立體尾燈,再加上全車系升級後空力擾流板,都與前方有所呼應。

車頭換上新型的狩獵者頭燈,車尾的部分最大的差別在於尾燈換上曳光式 3D 立體尾燈,再加上全車系升級後空力擾流板。

細部調整、提升運動與豪華感

Q50 在車內的部分維持原有造型,包括雙環式儀表以及中央雙螢幕的娛樂系統以及冷氣等操作介面,不過細節上仍有所調整,包括換上與 Q60 相同的三輻式運動化方向盤、排檔桿,另外儀表板上方覆蓋的皮件也採用雙縫線設計,以及新增車內氣氛燈,為小改款新車帶來更多視覺上的感受。

換上與 Q60 相同的三輻式運動化方向盤、排檔桿,另外儀表板上方覆蓋的皮件也採用雙縫線設計,以及新增車內氣氛燈。

另外在配備的部分,2.0t 旗艦版以上車型從原有的 14 支喇叭的 Bose 音響升級為 16 支喇叭,提供更好的聽覺享受。

動力維持不變,導入第 2 代 DAS 線傳輔助轉向系統

在動力的部分,Q50 維持雙動力配置,2.0 升渦輪引擎擁有最大 208 匹馬力與 35.7 公斤米扭力,而 3.5 Hybrid Blue Sport 則是搭載 V 型 6 缸自然進氣引擎搭配電動馬達,擁有最大 360 匹馬力與 56.1 公斤米扭力,兩者都搭配 7 速手自排變速箱,而底盤則維持前雙 A 臂、後多連桿的全鋁合金懸吊。

3.5 Hybrid Blue Sport 則是搭載 V 型 6 缸自然進氣引擎搭配電動馬達,擁有最大 360 匹馬力與 56.1 公斤米扭力,與 2.0t 都搭配 7 速手自排變速箱。

此外,Infiniti Q50 導入第 2 代 DAS(Direct Adaptive Steering)線傳輔助轉向系統(3.5 Hybrid Blue Sport 標配),具原廠稱,第二代 DAS 可提供駕駛者更順暢、直接、精準的方向盤轉向體驗,使用者能夠感受到從方向盤傳遞的更直接回饋感,同時操控更為省力,同時 Infiniti 進一步表示,DAS 系統是未來 Infiniti 自動駕駛科技中,非常重要的關鍵角色。

Infiniti Q50 導入第 2 代 DAS(Direct Adaptive Steering)線傳輔助轉向系統。

在安全系統部分,Q50 全車系標配 6 氣囊,同時 VDC 車輛動態控制系統、TCS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HSA 上坡起步輔助等,都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但智慧駕駛的部分,則從 2.0t 旗艦版才開始配置,ICC 全速域智慧定速、DCA 車距控制輔助、PFCW 車輛追撞警示、FEB 自動急停輔助、BSI 盲點側撞預防、LDP 車道偏移預防、BCI 倒車後撞預防等,僅在 2.0t 旗艦款上始為標配,而頂規的 3.5 Hybrid Blue Sport 則是擁有 ALC 主動車道控制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