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年巴黎車展首度展出的 Lexus UX 概念車,原廠針對 UX200、UX250 以及 UX250h 等車型名稱在美國專利及商標局 (United State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 USPTO)的登錄資料再度進行更新,同時根據日媒「最新自動車情報 2017」近日說法,量產版本有望在 2018 年 1 月的底特律車展發表、並於 4 月正式上路。

於 2016 年巴黎車展首度展出的 Lexus UX 概念車款,除了展現 Lexus 品牌新世代的外觀及內裝設計風格。
根據 USPTO 公開資料,包括 UX200、UX250 以及 UX250h 等註冊商標,原廠陸續於 2017 年 7 月與 10 月進行更新。
根據 USPTO 公開資料,UX200、UX250 以及 UX250h 等註冊商標的持有者就是 Toyota。

延續 U-CAR 先前報導,UX 首批註冊車名包括 UX200、UX250 以及 UX250h,雖然目前原廠仍未釋出任何量產版本的相關資訊,但透過先前日媒的預測,UX 將會架構在 Toyota 的 TNGA 底盤平臺之上,車身軸距設定為 2,630mm,車身長、寬、高則設定為 4,390mm、1,795mm 以及 1,560mm,與現行 C-HR 相比之下,其車身軸距縮短了 10mm,車長以及車身高度皆略有縮減。

據日本媒體報導指出,採用 TNGA 模組化底盤的 Lexus UX 車系,車身軸距設定為 2,630mm,車身長、寬、高則設定為 4,390mm、1,795mm 以及 1,560mm,車身尺碼較 Toyota C-HR 更為緊緻。(圖示為 UX 概念車型)

就 UX 概念車的外型設計看來,它與新世代 Lexus 休旅車係一樣擁有殺氣騰騰的樣貌,銳利的頭燈和新世代紡錘型水箱罩,營造出懾人的霸氣姿態,而剛硬的車身線條及硬派的方正輪拱,則和 RX 及 NX 有異曲同工,點綴出粗曠的越野型格。

UX Concept 是由 Lexus 位於南法的設計中心 ED2 設計,與新世代 Lexus 休旅車係一樣擁有殺氣騰騰的樣貌。

此外,無 B 柱式對開式車門及縷空式座椅設計讓人驚豔,並且有助於 UX 車款在小型 SUV 有限的車室空間中,做出最有效率的空間利用。相較於一般車門開啟方式,對開式車門有著更大的開啟角度,以方便乘客上下車,豪華品牌代表 Rolls-Royce 旗下的四門車款 Ghost 便是採用此設計。值得一提的是,UX 概念車款上的對開式車門,更進一步的取消 B 柱,創造出更開闊的車艙視覺感受,在空間使用上也能更加彈性。

無 B 柱式對開式車門及縷空式座椅設計讓人驚豔,並且有助於 UX 車款在小型 SUV 有限的車室空間中,做出最有效率的空間利用。
廣  告

一踏入駕駛艙,首先映入眼簾的,便是偌大的 3D 立體投影顯示幕 (原廠稱之為 Hologram-style display) 以及宛如戰機的懸浮式儀表板。在 UX 概念車上,透過一系列的配備整合,有效減少按鍵數量,改善傳統人機介面的距離感。根據原廠說法,此設計的核心理念是讓駕駛與車輛的互動更直覺,創建一個獨特且身臨其境的駕駛體驗。

在 UX 概念車上,透過一系列的配備整合,有效減少按鍵數量,改善傳統人機介面的距離感。

動力部分,UX250 有望搭載一具 2.5 升 V6 自然進氣引擎,具備 215 匹最大馬力與 26.5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搭配 6 速手自排變速箱。UX250h 則採用 2.4 升四缸自然進氣引擎與電動馬達汁搭配,其中汽油動力可輸出 150 匹最大馬力與 19.1 公斤米最大扭力,電動馬達則擁有 143 匹最大馬力與 27.5 公斤米最大扭力,與之搭配的則是 CVT 無段變速箱。

不過,UX200 的動力是否會依循 NX200 的動力搭配、採用一具 2.0 升四缸自然進氣引擎,抑或是採用 2.0 升直 4 汽油渦輪的設定,目前仍無法確定。不過傳動系統部份,除了前輪驅動的基礎配備外,亦預計將提供四輪驅動的選擇。UX 車系在發表前預估將會釋出更多的新車訊息,U-CAR 也將帶來即時的新聞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