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於國內進口休旅市場上銷售表現最為出色的 Toyota RAV4 車系,現行販售車款為 2015 年 11 月在國內發表的第 4 代小改款車型。但在日本市場上,Toyota 並未導入第 4 代車系,而是持續販售第 3 代車款,並在 2016 年正式停產,改由全新的小型跨界休旅 C-HR 承接其原有的市場。

不過近期據日本媒體報導顯示,Toyota 有意讓 RAV4 車系在 2019 年重回日本市場,且將是以第 5 代車型的身分,而新一代 RAV4 車系則預計將在 2018 年底先行推出,並於 2019 年初在日本市場重新開賣。

據日本媒體報導顯示,Toyota 有意讓 RAV4 車系在 2019 年重回日本市場,且將是以第 5 代車型的身分,而新一代 RAV4 車系則預計將在 2018 年底先行推出。(圖示為現行第 4 代小改款)

雖然原廠尚未釋出關於新一代 RAV4 車系的相關資訊,但據日本媒體報導顯示,新一代 RAV4 車系將改採於現行 Prius 車系首見的 TNGA(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模組化底盤架構,使其在車重表現較現行車款進一步減輕,並有助於在車輛操控表現上的提升。

新一代 RAV4 預計將改採於現行 Prius 車系首見的 TNGA 模組化底盤架構,使其車重減輕強化油耗節能,並透過剛性提升有助於車輛操控表現。

動力配置上,新一代 RAV4 車系也預計在改採現已搭載於新一代 Camry 車系上、專為對應 TNGA 底盤架構所開發的全新 2.5 升直噴四缸自然進氣引擎,以及新世代的 THS II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預計將可擁有 203 匹最大馬力以及 208 匹綜效馬力設定。而現行已普遍搭載於 Lexus 品牌旗下的 2.0 升直噴四缸渦輪引擎,亦有望出現在新一代 RAV4 車系上,預計將可提供至少 238 匹最大馬力的輸出表現。

新一代 RAV4 預計改採現已搭載於新一代 Camry 車系上、專為對應 TNGA 底盤架構所開發的全新 2.5 升直噴四缸自然進氣引擎,以及新世代的 THS II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而 2.0 升四缸直噴渦輪動力亦有望入列。
廣  告
新一代 RAV4 車系除了將配置已運用於現行車款上的 Toyota Safety Sense(TSS)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外,預計將新增 AHS (Adaptive High-beam System)智慧型遠光照明系統的選配項目,提供更為出色的夜間照明表現。

在現行 RAV4 車系已可見到的 Toyota Safety Sense(TSS)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也將持續運用於新一代 RAV4 車系上,其中包含了 PCS 預警式防護系統、ACC 主動式車距維持系統、LDA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以及 AHB 智慧型遠光燈,且將提供主動照明功能更加出色的 AHS (Adaptive High-beam System)智慧型遠光照明系統列為選配項目,其可偵測對向來車頭燈或前方車輛尾燈光源,僅遮蔽會影響對向或前方車輛駕駛視線的遠光燈照射範圍,以維持自車於夜間行駛時的最大照明範圍,進一步提升行車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