Škoda Citigo 車系自 2013 年導入臺灣後,不僅是Škoda 品牌的入門掀背車系,更在品牌車系編成與價格策略下,以 60 萬元級距上下的價格帶設定,成為歐系進口掀背車的入門代表產品,甚至,在 2014 年操作一波車系大幅度的降價策略,以 50 萬元級距內的價格設定,吸引預算型的買家。

現在,隨著產品週期演進,Škoda 原廠於 2017 年日內瓦車展發表 Citigo 小改款,相隔 9 個月後,總代理Škoda Taiwan 於 2017 年 11 月 8 日正式發表小改款車型,同時,再次上演積極的售價策略,命名為樂活版的小改款 Citigo 售價調降到 49.9 萬元,Škoda Taiwan 表示樂活版 2017 年底前的配額為 200 輛,同時,為慶祝 Lamigo 球隊奪冠,以售價 50.9 萬元推出限量 30 輛的 Citigo 榮耀特式版。

小改款 Citigo 價格策略積極,成為目前國內小型掀背車的入門代表車款。圖左為 49.9 萬元 Citigo 樂活版,至於右邊 50.9 萬元的 Citigo 榮耀特式版,則增添外觀專屬車色並加上原廠車身彩條。
廣  告

傳動與配備維持原有,小改造型增配多功能方向盤

Škoda Citigo 在小改款前的車系編成僅剩較高階設定,售價 62.8 萬元的極緻款,此次導入小改款車型,仍延續原有極緻款的傳動與配備編成,包括 1.0 升 MPI 多點噴射直列 3 缸汽油引擎,動力數據仍維持 6,200 轉輸出 75 匹最大馬力,並可於轉速 3,000 提供 9.7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 5 速單離合器自手排 ASG 變速箱,可創造靜止加速至時速百公里 14.9 秒,經濟部能源局的平均油耗數據,則為每公升可行駛 20.1 公里的數據,設定屬於強調低排氣量與節能優勢的小掀背車產品。

1.0 升 MPI 多點噴射直列 3 缸汽油引擎與 5 速單離合器自手排 ASG 變速箱,仍是 Citigo 車系的傳動設定,以訴求節能為優先考量。

主被動安全配備部分,則標配雙前座正面與雙前座側邊氣囊等 4 具氣囊,原有標配的 ESC 電子行車穩定系統、MSR 引擎循跡控制、ASR 加速防滑控制系統、DSR 駕駛轉向穩定輔助與 Hill Hold Control 陡坡輔助系統等主動安全配備,小改款也同樣獲得保留。

小改款 Citigo 以更具侵略性的價格設定,成為臺灣車壇 50 萬元級距內的小型掀背車系。

同時,隨小改款工程導入的新樣式水箱罩與頭燈組設計,搭配 LED 日間行車燈與更為立體的引擎蓋線條,也成為辨識小改款車型的外觀造型差異。至於座艙部分的變動,則以新增的真皮多功能方向盤,成為小改款新增的重點配備。

新樣式水箱罩與頭燈組設計,搭配 LED 日間行車燈與更為立體的引擎蓋線條,也成為辨識小改款車型的外觀造型差異。
座艙部分的變動,主要來自方向盤的差異,小改款新增真皮多功能方向盤,讓座艙豪華感更為增添。
車尾尾燈沒有更動,唯一的差異是後保桿線條設計,增加梯型的立體線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