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於 2016 年宣布退出 WRC 世界拉力錦標賽,不過仍持續開發新賽車供私人車隊使用。最近原廠表示,將於 2018 下半年推出以第 6 代 Polo GTI 開發的 Polo GTI R5 賽車,提供給要參加 WRC-2 R5 級別的車隊使用。

Polo GTI R5 賽車屬於 WRC-2 的等級,取消原本的 2.0 升引擎,改採用 1.6 升 4 缸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可爆發 270 匹最大馬力,同時變速箱搭載 5 速序列式系統、4 輪傳動設定等等。

Polo GTI R5 賽車屬於 WRC-2 的等級,一如車名所示,R5 意味著此輛賽車是為了參加 R5 級別,因此在動力系統與車輛等等的規範,完全比照 FIA 之規定,取消原本的 2.0 升引擎,改採用 1.6 升 4 缸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可爆發 270 匹最大馬力,同時變速箱搭載 5 速序列式系統、4 輪傳動設定等等,另外像是 FIA 規定車重最低限制為 1,230 公斤,懸吊也須採麥佛遜式結構,預計都是 Polo GTI R5 的設定。

廣  告

Volkswagen Motorsport 總監 Sven Smeets 表示,希望將過往 Volkswagen 於 WRC 的成功經驗,投注在這款 Polo GTI R5 上,並且將進行嚴苛的測試,以提供給需要的車隊與車手們,能負荷各種拉力賽道可能出現的氣候與地形的考驗。

Volkswagen 於 2016 年 11 月 2 日,宣告在 2016 年賽季結束後離開 WRC,為 2013 年起以 Polo R 賽車締造的 4 連霸王朝畫下句點。不過如今將以第 6 代 Polo GTI 開發新賽車,提供給需要的車隊與車手們。

隨著 Volkswagen 在 2017 年 6 月 16 日向全球發表第 6 代 Polo,如今又將以第 6 代 Polo GTI 為基礎在 2018 下半年推出拉力賽車,也看見原廠對於第 6 代 Polo 在全球銷售、賽車開發等等各方面的積極布局。至於臺灣市場部分,經過 U-CAR 向台灣福斯詢問後,表示國內有望在 2018 年第 3 季導入 Polo GTI,讓臺灣消費者有機會入主這輛小型性能鋼砲。

臺灣市場部分,經過 U-CAR 向台灣福斯詢問後,表示國內有望在 2018 年第 3 季導入 Polo GTI,讓臺灣消費者有機會入主這輛小型性能鋼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