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入主豪華品牌,除了前些陣子許多品牌的入門車款的售價大幅降低之外,其實參考國內的二手車市場也是一個管道,不過二手車不免讓人擔心其可靠度問題。因此,U-CAR 本次參考美國 Consumer Reports 2017 年可靠度調查報告,挑選 2 輛豪華品牌車款供大家參考。

Consumer Reports《消費者報告》近日公布的可靠度調查報告中,Toyota 被評選為最可靠的品牌,至於同集團的豪華品牌 Lexus 則名列第 2。

在 Consumer Reports 最新的可靠度調查報告中,Toyota 擠下了 Lexus,成為 Consumer Reports 評測後擁有最佳可靠度的品牌,不過 Lexus 雖然位居第 2,但仍然是全部豪華品牌中的第 1 名,且在 10 大可靠車款中,Lexus ES、GS 位居 3、4 名,僅次於 Kia Niro、Toyota 86,也是豪華車款中可靠度前 2 高的,且身為中大型轎車也能載著全家出遊。

因此本次推薦 Lexus ES、GS,讓想購買豪華車,又希望可靠度足夠的車主作為購買二手車的參考。

Lexus ES:一般中大型轎車買家升級的熱門選擇

Consumer Reports 介紹到 Lexus ES 雖然乘坐感稍硬,且有些部分缺乏質感,尤其類滑鼠的資訊娛樂媒體操作介面並不吸引人,不過油耗表現都不錯,尤其還有 Hybrid 車型可供選擇。

不過事實上 U-CAR 於 2016 年 8 月 25 日,以 CarInsight 資訊分析系統,了解 Lexus ES 在大家心中的定位,是否真的沒有對手,自成一個級距?

U-CAR 於 2016 年 8 月 25 日,以 CarInsight 資訊分析系統,了解 Lexus ES 在大家心中的定位,是否真的沒有對手,自成一個級距?

當時結果發現 ES 之外最常被拿出來進行比較的是 Lexus 自家的 IS,若再加上 Lexus GS、RX、NX、CT 200h 等,考慮 Lexus ES 的買家中,有 36.2%的車主所考慮的替代產品仍是 Lexus 品牌的產品。撇除掉自家產品,細究其他前 20 名的比較對象,可以看到 Toyota Camry、Mazda Mazda6、Ford Mondeo、Honda Accord 列名其中。

  車款 次數 比例 (%)
  Lexus ES 3698 10.5
1 Lexus IS 3538 10.0
2 Toyota Camry 2758 7.8
3 Lexus GS 2744 7.8
4 Infiniti Q50 1750 5.0
5 Mazda Mazda6 1386 3.9
6 Lexus RX 1301 3.7
7 BMW 5 Series 1132 3.2
8 Mercedes-Benz C-Class 1119 3.2
9 Lexus NX 1027 2.9
10 BMW 3 Series 836 2.4
11 Ford Mondeo 703 2.0
12 Volvo S60 664 1.9
13 Toyota RAV4 624 1.8
14 Honda Accord 528 1.5
15 Mercedes-Benz E-Class 212 世代 485 1.4
16 Audi A6 465 1.3
17 Audi A4 B8 世代 461 1.3
18 Lexus CT 200h 460 1.3
19 Mercedes-Benz E-Class 213 世代 439 1.2
20 Škoda Superb 356 1.0
資料來源:U-CAR;資料彙整:CarInsight

畢竟隨著一般品牌中大型轎車的售價紛紛站上 100 萬至 150 萬元的價格帶,同樣大空間前置前驅的設定,相近的價格帶與更高質感的內裝與乘坐舒適性,讓 Lexus ES 成為一般中大型轎車潛在買家購買前同時考慮的熱門選擇。所以對於有意願購買中大型轎車的消費者,不妨可考慮 Lexus ES,畢竟車源充足,且二手車價大多與一般中大型轎車相近,晉升豪華品牌的夢想並不遙遠。

U-CAR 二手車頻道精選

實際刊登資料以二手車頻道為主,點擊圖片可看更多
到 U-CAR 二手車頻道看更多

Lexus GS:更豐富的配備,和德系同級對手相匹敵的操控

Consumer Reports 介紹 Lexus GS,表示整體表現,行路品質、寧靜度和空間都很出色,擁有足以和德系同級對手相匹敵的操控水準。車內空間符合該級距水準,且內裝整體豪華且精緻。

而前面有提到,Lexus GS 其實也常被 U-CAR 網友拿來與 Lexus ES 做比較,僅次於 Lexus IS 車系。當然,Lexus GS 在車身尺碼上確實與 Lexus ES 相差不遠,不過由於定位主要對手為 BMW 5 Series、Mercedes-Benz E-Class,因此賦予的配備更為豐富,也擁有更多元的動力單元選擇。

Lexus GS 在車身尺碼上確實與 Lexus ES 相差不遠,不過由於定位主要對手為 BMW 5 Series、Mercedes-Benz E-Class,因此賦予的配備更為豐富,也擁有更多元的動力單元選擇。

因此,消費者如果預算還算足夠,想再比 Lexus ES 再往上升級一些,不妨可考慮 Lexus GS,而且其獲得美國 Consumer Reports 給予可靠度排名第 4 的高評價,其實再綜合國內 J.D. Power 2017 臺灣豪華品牌顧客滿意度 CSI 調查,Lexus 在臺灣也獲得最高的滿意度,讓購買二手車後,不論是車輛品質或者原廠服務,都能更加放心。

U-CAR 二手車頻道精選

實際刊登資料以二手車頻道為主,點擊圖片可看更多
到 U-CAR 二手車頻道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