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廣州車展上,身為中國 BMW 的華晨寶馬,發表了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版本的 5 Series,即是 530Le iPerformance,純電行駛續航里程達 61 公里,比其他地區的 50 公里更常,總續航力更達 650 公里,預計 2018 年 1 月在中國正式上市。

華晨寶馬,發表了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版本的 5 Series,即是 530Le iPerformance,純電行駛續航里程達 61 公里,總續航力更達 650 公里。

在 530Le iPerformance 的外觀上,基本上與一般的 5 Series 沒有什麼兩樣,不過將充電孔設置在左前葉子板處,同時在前葉子板下方「i」 的徽飾,後方 C 柱上也加上了 eDrive 的徽飾,同時迎賓飾板也有 eDrive 的字樣,輪圈則是採用不同於一般汽油版的樣式。530Le iPerformance 從頭尾燈到後視鏡方向燈,全數採用 LED 燈組或燈條。

530Le iPerformance 的外觀上,基本上與一般的 5 Series 沒有什麼兩樣,從頭尾燈到後視鏡方向燈,全數採用 LED 燈組或燈條。
充電孔設置在左前葉子板處,同時在前葉子板下方「i」 的徽飾,後方 C 柱上也加上了 eDrive 的徽飾,同時迎賓飾板也有 eDrive 的字樣,輪圈則是採用不同於一般汽油版的樣式。

至於在外觀的細節上,雙腎形水箱護罩多加了藍色線條點綴,且水箱罩中央也有攝影鏡頭,此外在車牌下方、保險桿中央也藏有 ACC 系統所需的感應雷達。530Le iPerformance 的長/寬/高維 5,087/1,868/1,490 毫米,軸距為 3,108 毫米,與汽油版車型相比,車身高度降低了 10 毫米。

外觀的細節上,雙腎形水箱護罩多加了藍色線條點綴,且水箱罩中央也有攝影鏡頭,此外在車牌下方、保險桿中央也藏有 ACC 系統所需的感應雷達。

至於內裝設計部分,整體鋪陳原則上保持與一般 5 Series 相同的模樣,不過配合油電混合動力單元的需求,因此多出一些 eDrive 的元素,中央螢幕採用 10.2 吋的 LCD 觸控螢幕,並支援手勢操作、觸控感應按鍵等等。空調系統配有負離子香氛技術,與四區獨立恆溫空調、提供座椅加熱、通風功能,後座也設置有出風口與溫度調整,同時裝設 7 吋觸控螢幕在雙前座椅背後方。

座椅採用菱格紋路的 Nappa 真皮座椅,音響採用 Bowers&Wilkins 環繞音響系統、配備全景天窗等等高級配備。

中央螢幕採用 10.2 吋的 LCD 觸控螢幕,並支援手勢操作、觸控感應按鍵等等。空調系統配有四區獨立恆溫空調及座椅加熱、通風功能,後座也設置有出風口與溫度調整,同時裝設觸控螢幕在雙前座椅背後方。座椅採用菱格紋路的 Nappa 真皮座椅。

而配合油電混合動力單元而有所不同的部分,儀表下方則顯示純電行駛的剩餘里程,在儀表上將原有的轉速表改為油電功率的輸出顯示,顯示系統的輸出功率與充放電情形,最右側水溫表改成電量表。

系統中加入 eDrive 的駕駛模式選項,駕駛模式提供有 3 種,包含 Auto eDrive、Battery Control 和 Max eDrive。其中 Auto eDrive 為預設模式,系統會自行切換引擎和馬達的運轉,時速 90 公里以內多以電能進行運作。Max eDrive 模式時,530Le 基本上都以純電行駛模式,最高時速達 140 公里,除非駕駛突然加深油門需要超車,引擎才會短暫介入提供輸出。Battery Control 則是可以手動調整電池的充電量,範圍介於 30%到 100%。

530Le 儀表下方顯示純電行駛的剩餘里程,在儀表上將原有的轉速表改為油電功率的輸出顯示,顯示系統的輸出功率與充放電情形。eDrive 的駕駛模式選項,駕駛模式提供有 3 種,包含 Auto eDrive、Battery Control 和 Max eDrive。
廣  告

動力單元部分,530Le 採用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184 匹最大馬力,搭配輸出功率達 95 匹馬力的電動馬達,以及 13kWh 三元鋰離子電池組,使得整套插電式油電動力系統得到綜效馬力 252 匹、42.84 公斤米扭力,搭配 8 速 Steptronic 手自排,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6.2 秒,極速達 225 公里。

純電模式下續航力達 61 公里,比起國外地區的 50 公里表現更優異,而總續航力則擁有 650 公里的實力,油耗表現達到每公升 52.63 公里的驚人表現。而充電速度從 0%~100%約需 4 小時。

530Le 採用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184 匹最大馬力,搭配輸出功率達 95 匹馬力的電動馬達,以及 13kWh 三元鋰離子電池組,使得整套插電式油電動力系統得到綜效馬力 252 匹、42.84 公斤米扭力。

懸吊系統採用前鋁合金雙 A 臂+後鋁合金多連桿式獨立懸吊。BMW 將電池模組移至了後排座椅下方,使得車重配置更優異,並讓行李廂擁有更大的容量。

懸吊系統採用前鋁合金雙 A 臂+後鋁合金多連桿式獨立懸吊。BMW 將電池模組移至了後排座椅下方,使得車重配置更優異,並讓行李廂擁有更大的容量。

BMW 在中國,針對擁有固定停車位的車主,提供免費的 BMW 水滴形充電系統及一次基礎安裝服務;對於沒有固定停車位的車主,可通過社區共享充電服務讓車輛充電,BMW 在中國提供 2 年內 1,920 個小時的免費充電服務。

而 BMW 表示,為提供即時充電服務(ChargeNow),到 2017 年底即時充電網絡將覆蓋超過 60 個城市,累計建設超過 65,000 根充電樁。車主還可以自主設定電池蓄電量額度,使得充電服務更為便捷。

BMW 在中國,針對擁有固定停車位的車主,提供免費的 BMW 水滴形充電系統及一次基礎安裝服務;BMW 表示,為提供即時充電服務(ChargeNow),到 2017 年底即時充電網絡將覆蓋超過 60 個城市,累計建設超過 65,000 根充電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