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Volvo 發表了品牌全新小型 SUV 作品的 XC40 後,雖然各系列尚未全面推陳出新,但也意味著 Volvo 品牌全面更新進入新世代設計,也就是 90、60 與 40 等系列作品,除了 90 系列已經全面邁入新世代,其餘當代版本業都已推出「雷神」版本,意味著後續將會推出新世代 S60、V60、V60 Cross Country、S40、V40、V40 Cross Country 等。而更令人好奇的,是究竟品牌規劃要大步邁入替代能源布局的規劃,究竟何時會有具體呈現?

Volvo 預計會在 2018 年推出採用 Plug-In hybrid 動力配置的 XC40 T5,而吉利汽車子品牌 Lync & Co 則會先行於中國推出小型 Plug-In Hybrid 作品,隨後才是 Volvo 於歐洲正式發表。

雖然 Volvo 目前僅公布了預計 2019 年開始,將大舉揮軍替代能源市場,其餘戰線規劃尚未有明確資訊,但積極導入 Plug-In Hybrid 車款,卻會是值得期待的開端,根據歐媒報導指出,Volvo 與吉利汽車子品牌 Lync & Co.,將會在 2018 年推出小型 SUV 的 Plug-In Hybrid 車型。

Volvo 的 CMA 模組化底盤,乃是與吉利汽車共同研發打造,而吉利汽車子品牌 Lync & Co 則是搶先,在 2016 年時推出了同為小型 SUV 作品的 Lync & Co 01。

吉利控股集團在 2010 年從 Ford 集團手中購入了 Volvo 品牌,等同於集團內的吉利汽車,得以在技術上獲得了 Volvo 的資源,最大的成果展現,在於 2016 年所成立的子品牌 Lync & Co,推出品牌首款作品 Lync & Co 01,採用的正是 Volvo 與吉利汽車共同開發的 CMA 底盤,這具針對小型級距而推出的模組化底盤,將會運用在 Volvo 的 40 家族中,而 Lync & Co 則是較 Volvo 更早,搶先在 XC40 登場前半年,就先行揭示了 Lync & Co 01。

廣  告

Volvo 對於 Plug-In Hybrid 動力車型的推出,有著相當明確的策略,現行國內販售的 90 家族中,首波先於 XC90 車系中導入,S90 車系也即將增列,而 XC60 在國內正式發表的同時,也追加推出了 T8 車型選擇;因此,已經在 9 月下旬全球首演的 XC40,追加 Plug-In Hybrid 動力選擇,是相當合理的策略與步調。

Volvo 早在推出 XC90 T8 時,先行公布了品牌在 Plug-In Hybrid 戰力上的規劃,小型級距的 CMA 底盤,其 Plug-In Hybrid 車型會稱之為 T5。

事實上,Volvo 在首次為 XC90 增列 T8 車型時,就已經公布了兩具模組化底盤、在 Plug-In Hybrid 動力上的命名規劃,SPA 底盤車型為 T8,而在 CMA 底盤上則會採用 T5 的名稱,以呼應不同的動力配置;也就是說,預計 2018 年亮相的 XC40 T5,動力單元將會是搭載一具 1.5 升 3 缸引擎,與電動馬達與電池組的組合,動力數據目前仍未有相關消息,但根據歐媒報導指出,XC40 T5 在純電模式下,續航力會來到 80 公里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