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中華 Zinger,多數人對它的印象,不外乎就是強調空間靈活性以及省油經濟性的商旅車款,性能與外觀設計從來就不是重點,不過,近日有網友在 U-CAR 討論區張貼了一組照片,當中 Zinger 的車體竟然被大幅加寬、外擴的輪拱有著俗稱「爆龜」的設計、再加上相當霸氣的前保桿造型,猛一看還真有些 Porsche Macan 的味道。

這輛 Zinger 的車體竟然被大幅加寬、外擴的輪拱有著俗稱「爆龜」的設計、再加上相當霸氣的前保桿造型,猛一看還真有些 Porsche Macan 的味道。圖片來源:U-CAR 討論區截圖。

這麼一輛大改的 Zinger 還掛著試車牌,當然引起了 U-CAR 編輯部的好奇心,難道中華汽車真的要將下一代 Zinger 變得如此兇猛嗎?然而幾經追問並比對試車牌資料之後,確認這輛 Zinger 並非中華所有,而是由民間的改裝廠自主開發,未來原廠的 Zinger 不會變成這樣。

從車尾可以看到這輛 Zinger 有著大型化尾翼,再加上候保桿以及後輪拱造型,同樣相當特殊。圖片來源:U-CAR 討論區截圖。
廣  告

話雖如此,並不代表 Zinger 完全不會改款。根據 U-CAR 先前掌握的消息顯示,Zinger 仍然會在 2017 年底進行小幅更新,透過日前網友捕捉到的間諜照看來,2018 年式的 Zinger 預計將會加入車頂行李架的配置,並且在 B 柱與 C 柱的窗框等處、由現行的黑色改為與車身同色;除此之外,也可以觀察到在前葉子板部分,加入了一顆小型方向燈。

2018 年式的 Zinger 預計將會加入車頂行李架的配置,並且在 B 柱與 C 柱的窗框等處、由現行的黑色改為與車身同色。圖片來源:網友「kt7mx2」提供。

其實 Zinger 車系從過往偏向商用車的定位,已在近年逐漸轉型為休旅車型,不過標配 ESC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的進度尚不明朗,因此,也無法確認新年式 Zinger 是否有機會補齊 ESC 系統。由於有一年寬限期 (俗稱落日條款)的緣故,因此 ESC 法規雖然自 2018 年元旦起實施,但現行車輛最晚可販售至 2018 年 12 月 31 日,若照此時程推估,標配 ESC 的 Zinger,若採取因應寬限期前再對應的做法,最快也要等到 2018 年底、甚至 2019 初才有機會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