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7 年 6 月在美國首次亮相的第 3 代 BMW X3,臺灣總代理汎德汽車選擇在同年 11 月 29 日舉辦上市發表會,導入節奏非常快速。首波導入車型共 4 款,分別為 xDrive 20d 運動版、 xDrive 30i 運動版、xDrive 30i 豪華運動版,及隸屬 MPA (M Performance Automobiles) 的 M40i,售價分別為 239 萬、256 萬、276 萬以及 358 萬元。

於 2017 年 6 月在美國首次亮相的第 3 代 BMW X3,臺灣總代理汎德汽車選擇在同年 11 月 29 日舉辦上市發表會。

3 種內外觀套件,兼具豪華與粗獷

原廠為第 3 代 X3 規劃出 xLine、Luxury Line 及 M Sport 等 3 種外觀風格。其中 20d 以及 30i 運動版所搭配的 xLine 套件擁有較濃的戶外氣息,尤其嵌在保桿左右兩側的寬版冰川銀色鍛造鋁質飾件,賦予 X3 強烈的越野形象。

至於首次在 X3 車系上提供的 Luxury Line,則標配於 30i 豪華運動版車型中,透過大量的鍍鉻飾件及特殊式樣輪圈,來呈現豪華典雅的氣質;而 M40i 自然搭配了強調運動風的 M Sport 套件,配上 M 款空力套件、M 款電子懸吊及藍色卡鉗,營造出性能霸氣。

然而,撇除內外觀套件不同,第 3 代 X3 的外型整體而言仍承襲了前一代,兼具豪華質感與粗獷外表的設計,車頭使用 BMW 的新世代家族面容,擁有碩大的雙腎型水箱罩,搭配多邊形頭燈,燈組內部再嵌入 LED 光環來營造科技感,而保桿內擁有首度出現在 X 系列休旅車的 6 邊型霧燈設計。

撇除內外觀套件不同,第 3 代 X3 的外型整體而言仍承襲了前一代,兼具豪華質感與粗獷外表的設計。
廣  告

延續駕駛者導向,內裝科技感大幅提升

在車室內裝部分,新一代 X3 延續 BMW 經典的駕駛導向儀表臺設計,並且與外觀同樣區分有 3 種不同風格。20d 以及 30i 運動版,搭配的是布皮混搭的運動型座椅。30i 豪華運動版則升級至全車真皮座椅,另再崁入 Fineline Cove 木紋飾板來妝點全車,營造出豪華的車內氛圍。至於 M40i 則配置 M 款真皮方向盤、鋁質格紋飾板及金屬踏板等好料,另再透過黑色車內頂篷,來一同營造出性能化駕駛座艙。實用性部分,新一代 X3 的軸距拉長 50mm,將可提供更充裕的車室空間,後座椅背具有 4/2/4 分離傾倒收折功能,讓行李廂空間可在 550~1,600 公升之間自由運用。

在車室內裝部分,新一代 X3 延續 BMW 經典的駕駛導向儀表臺設計,並且與外觀同樣區分有 3 種不同風格。
後座椅背具有 4/2/4 分離傾倒收折功能,讓行李廂空間可在 550~1,600 公升之間自由運用。

在科技配備的部分,原廠也針對 30i 豪華運動版以上車型,導入完整的 ConnectedDrive 互聯駕駛服務,可透過車內 Sim 卡進行旅程諮詢或是查詢即時路況資訊。此外,環景攝影的導入也讓新一代 X3 車主,能夠透過手機 APP 監控車輛周遭,甚至 M40i 更進一步標配智慧型螢幕鑰匙,駕駛透過鑰匙上的螢幕,就能掌握油箱當前油量、保養時程及車窗/天窗是否有關閉等資訊。

環景攝影的導入,讓新一代 X3 車主能夠透過手機 APP 監控車輛周遭。

首次加入 MPA 車型,國內共 3 種動力單元選擇

就動力單元部分,國內車型共分成 20d、30i 以及 M40i 等 3 種。

首先 20d 車型搭載 2.0 升直 4 柴油渦輪引擎,擁有 190 匹馬力以及 40.8 公斤米的動力供輸;30i 則換上 2.0 升直 4 汽油渦輪,最大馬力來到 252 匹、同時擁有最大扭力 35.7 公斤米;另外身為 MPA 車型的 M40i,其動力單元換上 3.0 升直列 6 缸渦輪引擎,並在 M GmbH 的調校下,擁有 36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51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搭配 8 速 Ste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只需 4.8 秒。

M40i 換上 3.0 升直列 6 缸渦輪引擎,並在 M GmbH 的調校下,擁有 36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51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搭配 8 速 Ste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只需 4.8 秒。

懸吊採用前雙接頭彈簧柱、後五連桿的設定,並且拜使用輕量化材質打造之賜,以及後驅取向的 xDrive 四驅系統設定,賦予新款 X3 更靈活的操控表現。另一方面,新款 X3 擁有 204mm 的底盤離地高,再加上 25.7°的進入角、22.6°的離去角、19.4°的最大爬坡度,以及 500mm 的最大涉水深度,讓新款 X3 具有一定程度的越野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