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台北市汽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主辦、兩年舉辦一次的臺北世界新車大展 (簡稱臺北車展),即將於 12 月開始展演,此回不但有豐富的品牌參展陣容,許多品牌也將帶來國內首度出現的概念車款及全新車款,究竟此回的臺北車展有哪些精彩的展演陣容,就讓 U-CAR 來為網友們搶先預覽。

一樓展區

Citroën 必看車款:Grand C4 Picasso

於 2017 年 7 月首度在國內亮相的 Citroën Grand C4 Picasso 小改款車型,在外觀上導入了新世代的家族化特色,改採全新造型的前保桿設計,強調動感的車頭風貌。內裝則擁有 12.3 吋高畫質螢幕顯示各項行車資訊,而 7 座模組化可收座椅、多功方向盤皆採用皮質包覆,並標配了雙區恆溫空調、後座 B 柱可調式出風口、後座專用餐桌版等實用性配備。動力部份則採 2.0 升四缸柴油渦輪引擎搭配 6 速手自排變速箱設定。

於 2017 年 7 月首度在國內亮相的 Citroën Grand C4 Picasso 小改款車型,將在年底臺北車展中展出,主要變更在外觀上導入了新世代的家族化特色。

DS 必看車款:DS 5 Performance Line

DS 充滿了獨特設計風格的 DS 5 掀背車款,繼 2016 年 12 月在國內推出小改款後,並接續在 2017 年導入 Performance Line 汽油車型。獨特的 DS 5 Performance Line 車型除了具備小改款車型所配置的新造型鍍鉻水箱護罩配置,且標配含 AFS 主動轉向機能的 LED 頭燈組,Performance Line 車型在外觀上則追加了車頭及車側專屬徽飾,且在照後鏡及尾翼上方追加了彩繪飾條,賦予其更為個性化的外觀設定。

在 2017 年首度導入的 DS 5 Performance Line 汽油車型,外觀具備車頭及車側專屬徽飾,且在照後鏡及尾翼上方追加了彩繪飾條,講求個性化的獨特風格。

Peugeot 必看車款:308 小改款、大改款 5008

Peugeot 在臺北世界新車大展中,將展出首度在國內現身的大改款 5008 以及 308 小改款車型,並同時開始兩款新車的預售活動,其中大改款 5008 與 3008 有著相同的改變方針,也就是從原先近 MPV 的設計元素,改以更趨近於 SUV 座駕的車格展現。其車身尺碼較前代相比,車長增加了 165mm,而寬度也多了 110mm 之多,同時車室空間內的第二排成員,膝部空間較前代也增加了 60mm,而第二代 i-Cockpit 的導入,也是新世代 5008 的一大產品特點。

將在臺北世界新車大展中首度現身、並於國內展開預售的大改款 5008,從原先近 MPV 的設計元素,改以更趨近於 SUV 座駕的車格展現。

而在 2017 年 6 月首度登場的小改款 308 車系,外觀換上新款水箱罩及保桿設計,內裝在高階車型配置 9.7 吋電容式觸控螢幕的多媒體系統,並具備了符合 Euro 6 環保法規的新世代汽柴油引擎,其中 308 GT 亦升級 8 速手自排變速箱,帶來比過去更好的性能與節能表現。另外小改款車型也加入許多已使用在 3008 及 5008 車系上的駕駛輔助系統,強化車輛主動安全。

換上新款水箱罩及保桿設計的 Peugeot 小改款 308 車系,也將在台北車展首度亮相並展開新車預售活動。

Luxgen 必看車款:U5 電動車

Luxgen 於此回的臺北世界新車大展中,將首度帶來以現行 U5 車系所開發而成的 U5 電動車款,雖然目前 Luxgen 並未透露關於 U5 電動車的相關資訊,不過依據以往 S3 以及 S3 EV+的開發模式看來,U5 電動車應有著與現行 U5 相近的外觀配置,且由於 U5 及 S3 具有基礎相同的底盤及動力配置,亦不排除 U5 電動車沿用來自 S3 EV+電動架構的可能性,而新車將在車展上正式現身,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Luxgen 於此回的臺北世界新車大展中,將首度帶來以現行 U5 車系所開發而成的 U5 電動車款,但相關車輛資訊目前仍未揭示。(圖示為 U5 車型)

SsangYong 必看車款:大改款 Rexton、小改款 Tivoli、XLV

SsangYong 於 2017 韓國首爾車展首演的第 4 代 Rexton 車系,將在此回的車展上於國內首度展出,其設計承襲自 2016 巴黎車展發表的 LIV-2 Concept 概念車,車身軸距則設定為 2,865mm,長、寬、高尺碼分別為 4,850mm、1,920mm 以及 1,800mm,透過全新高剛性輕量化的底盤架構,使其車重較前代車款明顯減輕,有助於車輛操控及油耗表現。動力則 2.0 升直噴渦輪汽油引擎及 2.2 升柴油渦輪動力的選擇,並具備後輪驅動以及四輪驅動的傳動設定。

SsangYong 於 2017 韓國首爾車展首演的第 4 代 Rexton 車系,將在此回的車展上於國內首度展出,其具備全新的外觀及內裝設計。

SsangYong 在 2016 日內瓦車展首度發表的全新跨界休旅 SsangYong XLV,也將在車展首度登場,其可以視為 Tivoli 衍生車款,XLV 採用 Tivoli 單體式底盤架構,軸距同為 2,600mm,車尾加長了 238mm,使 XLV 行李箱容積提升至 720 升的水準,創造出更靈活的空間運用。動力採用 1.6 升柴油渦輪引擎,具備最大馬力 115 匹以及 30.6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並採 AWD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配置,主被動安全配備則包含 7 具輔助氣囊、自動煞停輔助系統、車道偏移輔助系統、智慧型遠光燈等,提供完整的安全防護表現。

SsangYong 在 2016 日內瓦車展首度發表的全新跨界休旅 SsangYong XLV,也將在車展首度登場,其可以視為 Tivoli 衍生車款,車尾加長了 238mm,使 XLV 行李箱容積提升至 720 升的水準。

此外,SsangYong 總代理永嘉雙龍汽車也將在臺北車展推出小改款的 2018 年式 Tivoli,外觀具備重新設計的前保桿造型以及新型 17 吋鋁圈設計;車室則針對方向盤、座椅質感強化,並加強車身烤漆以降低車式噪音與震動,提升車輛質感表現。

永嘉雙龍汽車也將在臺北車展推出小改款的 2018 年式 Tivoli,外觀及內裝皆有更新 i,並新增 FCW 前方碰撞警示系統、AEB 自動緊急煞車系統、LDWS 車道偏移警示系統、LKAS 車道維持輔助系統、HBA 智慧型遠光燈自動切換系統,強化主動安全。

小改款的 2018 年式 Tivoli 將主被動安全配備全面提升,新增 FCW 前方碰撞警示系統、AEB 自動緊急煞車系統、LDWS 車道偏移警示系統、LKAS 車道維持輔助系統、HBA 智慧型遠光燈自動切換系統,並標配 7 具輔助氣囊,強化主動安全表現。

Suzuki 必看車款:大改款 Swift、Swift Sport、Ignis 特式車款

Suzuki 於新車大展將展出現行市售的全系列車款,其中世代最新的、當屬於甫在 2017 年 10 在國內發表的新一代 Swift 車系。新一代 Swift 車系不但在外觀有著大幅度的更動,內裝更導入了更具性能風格的動感氣息,並採用 1.0 升三缸直噴渦輪引擎,可提供 111 匹最大馬力以及 16.3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搭配 6 速手自排變速箱。且透過僅有 940 公斤的車重設定,帶來更為靈敏的加速反應及操控表現。

Suzuki 將於新車大展展出現行市售全系列車款,其中世代最新的、當屬於甫在 2017 年 10 在國內發表的新一代 Swift 車系。

Taiwan Suzuki 將在此回的台北車展中,首度展出於 2017 年法蘭克福車展發表的新一代 Swift Sport 車型,其除了具備專屬的外觀及內裝配置外,亦改採一具 1.4 升四缸直噴渦輪引擎,可在引擎轉速 5,500 轉時輸出 140 匹最大馬力,23.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則自 2,500 轉至 3,500 轉皆可持續輸出,原廠並提供 6 速手排變速箱及 6 速手自排變速箱的設定。而新一代 Swift Sport 也預計將在 2018 年導入國內販售。

Taiwan Suzuki 將在此回的臺北車展中,首度展出於 2017 年法蘭克福車展發表的新一代 Swift Sport 車型,預計將在 2018 年導入國內販售。
Taiwan Suzuki 將於車展推出以現行 Ignis 車系為基礎所打造的特式車款,其具備外觀專屬的車身彩繪,車室在冷氣出風口及排檔座具備紅色飾板專屬配置,主要以配色的變化強調特式風格設定。

Toyota 必看車款:S-FR 概念車、Yaris WRC 賽車、i-TRIL 概念車、FCV Plus 概念車

Toyota 在此回車展將有著多款概念車及賽車的展演,其中包含了在 2017 日內瓦車展首演的 i-Tril Concept 概念車,採用氫燃料電池的概念車款 FCV Plus 以及參與 WRC 越野賽事的 Yaris WRC 賽車,同時也將在國內首度展出 S-FR 後驅概念小跑車,帶來豐富的概念車展演陣容。

S-FR 乃是 Toyota 與 2015 年東京車展推出的概念跑車作品,擁有超輕量化的車體,搭配前中置式的引擎位置及優異的車身前後配重,強調駕駛樂趣的表現。
由 TMG (Toyota Motorsport GmbH)賽車部門所打造的 Yaris WRC 工廠賽車,採用一具 1.6 升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並具備專為 WRC 賽事規範所打造的車體架構及空力套件設定。
Toyota 於 2017 年的日內瓦車展所推出的 i-TRIL 概念車款。其設計的目的,在於推出一款可取代現行城市用車、電動車及摩托車的全新的未來交通工具。
於 2015 年東京車展推出的 FCV Plus 概念車,除了採用氫燃料電池作為驅動能源外,更具備了向外供應電源的發電供應機能。
廣  告

四樓展區

Porsche 必看車款:大改款 Cayenne、小改款 911 GT3、Panamera Sport Turismo、911 Turbo S Exclusive Series

Porsche 總代理永業於此回的新車大展上,帶來了相當豐富的展演陣容,其中包括了在 2017 年 10 月正式在國內展開預售的大改款 Cayenne、小改款 911 GT3、911 Turbo S Exclusive Series 全球限量版,以及全新跑旅車款 Panamera Sport Turismo,另外還將首度展出經典的 959 Paris Dakar 賽車,提供多款全新車型的展出。

於 2017 年 10 月正式在國內展開預售的大改款 Cayenne 車系,將在年底的臺北車展上首度亮相。
以現行 Panamera 車系為基礎所衍生的全新跑旅車款 Panamera Sport Turismo,預估將在 2018 年第一季推出,將在臺北車展首度現身。
小改款 911 GT3 將在臺北車展於國內首演,新車預售價格則為 768 萬起,其改採排氣量更大的 4.0 升水平對臥六缸自然進氣引擎,具備了 500 匹最大馬力輸出。
透過全新 Porsche Exclusive Manufaktur 手工訂製部門操刀打造的 911 Turbo S Exclusive Series 全球限量版,採限量 500 輛的方式推出,國內新車預售價格為 1,388 萬起。

Lexus 必看車款:RX L 七人座車型、UX Concept

Lexus 在此回車展中除了展出現行市售車款外,更將在國內發表甫於 2017 洛杉磯車展發表的 RX L 七人座車型,其車長較現行車款增加 110mm,並將第三排座椅店動收折及電動尾門列為車型標配,動力配置上則提供了 RX 350 L 以及 RX 450h L 兩款選擇,前者具備前驅及四驅設定,RX 450h L 則標配了四驅系統。

RX L 七人座車型將在臺北車展正式發表,其車長較現行車款增加 110mm,動力則提供 RX 350 L 以及 RX 450h L 兩款選擇。

Lexus 總代理和泰汽車將展出首度在臺登場的跨界休旅概念車 UX Concept,其亦可視為 Lexus 未來全新小型跨界休旅產品的設計概念演繹,UX Concept 由 Lexus 位於南法的設計中心 ED2 所開發,具備了前衛的外觀設計。車室採用以駕駛者為中心向外發展的人體工學設計,及 3D HMI 以人為本的人機介面,強調車輛使用的科技便利性。

Lexus 總代理和泰汽車將展出首度在臺登場的跨界休旅概念車 UX Concept,其亦可視為 Lexus 未來全新小型跨界休旅產品的設計概念演繹。

[U 指數 ]2018 臺北車展大調查,網友購車意向揭密!

繼先前『[U 指數 ] 2018 臺北車展:那些品牌最受期待?遺珠之憾又是誰?』揭露車展第 1 階段 [U 指數 ] 的結果後,隨著各車廠逐步露出品牌展區車單,U-CAR 又以「2018 臺北車展購車意願大調查」為題,詢問網友們在臺北車展中的購車偏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