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臺北車展即將於 12 月底熱鬧開展,中華汽車也提前公布這次的展出陣容,除了一如 U-CAR 多次預告的 Mitsubishi Eclipse Cross 之外,這次也將展出 Ground Tourer PHEV 概念車、以及確定導入的小改款 Outlander PHEV;另外,身為 Grand Lancer 代言人的日職球星楊岱鋼,也將在車展首日親臨中華三菱展場。

2018 臺北車展即將於 12 月底熱鬧開展,中華汽車也提前公布這次的展出陣容。

小改款 Outlander PHEV,續航力增加、國內售價未定

這次中華汽車所預告的展演內容中,赫然出現 Outlander PHEV 的名號,經過 U-CAR 多方探詢之下,確認將會以進口身分導入國內,只是售價中華汽車目前暫時不願透露。即將導入國內的 Outlander PHEV,原廠於 2017 年 2 月進行過產品強化,可以視為第 3 代 Outlander PHEV 的第 2 次小改款。

小改款 Outlander PHEV 針對其 Hybrid 系統、行路質感、安全配備以及駕駛配備進行強化。動力結構延續 1 具 2.0 升直列 4 缸 MIVEC 汽油引擎+2 具電動馬達的設定,2 具馬達分別位於前軸及後軸,並透過 S-AWC 系統調控四輪輸出。首先透過延遲燃油引擎介入的時間點,提升純電模式的行駛距離;同時減少引擎啟動反應速度,讓駕駛能夠以更短的時間獲得所需的綜效輸出、提升高速路段的再加速表現。

這次中華汽車所預告的展演內容中,赫然出現 Outlander PHEV 的名號,經過 U-CAR 多方探詢之下,確認將會以進口身分導入國內,只是售價中華汽車目前暫時不願透露

此外,在行車模式部分,除了原有的「Battery Save Mode」省電模式以及「Battery Charge Mode」充電模式之外,再整合上述改良後的 Hybrid 系統,增加「EV Priority Mode」EV 優先模式,讓車主能夠盡量以純電模式行駛,原廠表示,在 NEDC 條件下,Outlander PHEV 最多擁有 52 公里的純電續航力。

日蝕再現,Eclipse Cross 瞄準日系進口 SUV

於 2017 日內瓦車展正式登場的 Eclipse Cross,沿用了 Mitsubishi 經典雙座跑車 Eclipse 的車系名稱。雖然 Eclipse Cross 與 Outlander 採用相同的底盤開發,不過在 Mitsubishi 產品線中位於 Outlander 以及 ASX 之間。由於相當前衛的造型、加上與 Mazda CX-5 相仿的車格定位,使其從一亮相就受到臺灣媒體矚目。

Eclipse Cross 與 Outlander 採用相同的底盤開發,不過在 Mitsubishi 產品線中位於 Outlander 以及 ASX 之間。由於相當前衛的造型、加上與 Mazda CX-5 相仿的車格定位,使其從一亮相就受到臺灣媒體矚目。

目前中華汽車並沒有透露 Eclipse Cross 的任何相關細節,我們只能以 CX-5 汽油車型的售價做推估,最終售價可能落在 100 至 120 萬之間,甚至入門車型殺破 100 萬門檻也不無可能,若最終 Ecipse Cross 有導入更多安全配備,不但將成為臺灣市場安全配備最齊全的 Mitsubishi 車款,也將會是 CX-5 一大勁敵。

Ground Tourer PHEV,展演大型 SUV 未來樣貌

在 2016 年的巴黎車展中,Mitsubishi 發表了一台以 Plug-in Hybrid 為動力基礎架構的 SUV 概念車,並搭配其技術相當成熟的 S-AWC (Super All Wheel Control)四輪驅動控制模組,將其命名為 Ground Tourer Concept。

這輛 GT Concept 採用 3 具電動馬達、搭配以及一具 2.5 升的汽油引擎作為動力來源,3 具馬達的配置採前 1 後 2 配置,前軸馬達的輸出功率預計在 90 千瓦(約 122 匹馬力)、2 具相同的後軸馬達各提供 45 千瓦(約 61 匹馬力)的輸出,若再搭配傳聞的 2.5 升直四汽油引擎,預計綜效馬力會超過 400 匹。

在 2016 年的巴黎車展中,Mitsubishi 發表了一台以 Plug-in Hybrid 為動力基礎架構的 SUV 概念車,並搭配其技術相當成熟的 S-AWC (Super All Wheel Control)四輪驅動控制模組,將其命名為 Ground Tourer Concept。

此外,GT Concept 預計搭載的新一代高容量電池模組,在容量上比現行 Outlander PHEV 的 12 千瓦/小時整整多出一倍,高達 25 千瓦/小時,可以提供約 120 公里的純電行駛距離,若搭配燃油引擎混合輸出,巡航距離甚至可以可達 1,200 公里。

廣  告

國產車系展演名單

  1. Outlander
  2. Grand Lancer
  3. Colt Plus
  4. Zinger

emoving 電動二輪車展演名單

  1. emoving Plus 精緻型
  2. emoving Super 精緻型
  3. emoving Shine

Mitsubishi 臺北車展 Model 陣容

  1. 辰琳
  2. 身高:170cm
  3. 體重:50kg
  4. 三圍:30/24/35
  1. 鄭亞
  2. 身高:170cm
  3. 體重:50kg
  4. 三圍:33/25/34
  1. 梁惟
  2. 身高:166cm
  3. 體重:49kg
  4. 三圍:34/24/36
  1. 蘊予
  2. 身高:173cm
  3. 體重:51kg
  4. 三圍:32/23/34
  1. 襄妍
  2. 身高:177cm
  3. 體重:51kg
  4. 三圍:33/2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