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一度的世界新車大展 (簡稱臺北車展) ,除了是國內車壇盛事,許多車迷得以近距離的欣賞諸多迷人作品,更重要的,是對於有意購車的消費者而言,也是將口袋名單一次對照、選擇最適合個人用車需求座駕的好機會;因此,各大品牌除了會展示諸多特殊車款之外,一般市售量販重點作品,當然更會是舞台上的重要角色,究竟 Ford、Honda、Hyundai、Kia、Mercedes-Benz 以及 Volvo,有哪些值得關注的呢?

一樓展區

Hyundai 必看車款:2018 關鍵戰力 Kona 是否展出、積極評估中

Hyundai 總代理南陽實業目前為止,在車展官網上揭示的展出車款,僅有一般市售車款,包含了 Elantra 全車系 (含進口的 Elantra Sport),Tucson 與 Santa Fe 兩款 SUV 作品,替代能源作品的 Ioniq 車系,以及商用車款 Grand Starex,其餘展出內容則尚未公佈。已經確認 2018 年將導入國產、品牌全新小型 SUV 戰力的 Kona 車系,是否會在臺北車展舞臺上搶先亮相,目前總代理仍在積極評估與洽談中。

南陽實業預計在 2018 年會正式將 Kona 導入國產,不過,在臺北車展舞臺上是否會搶先展出,目前總代理仍在積極評估與洽談中。

另一項值得注意的,是南陽實業在 2017 年第一季時,曾宣布 Genesis 品牌的導入,不過據了解 Genesis 的 G90 與 G80 並不會在車展舞臺現身,主因在於 Hyundai 集團積極將 Genesis 獨立而出,因此經銷通路自然不能與 Hyundai 共用,而舞臺也勢必要作出區隔;對於在國內銷售上壓力較大的韓系品牌而言,推出高級戰力會是較為辛苦的規劃,另行闢建通路會是較為辛苦的設定。

廣  告

Kia 必看車款:為上市預演的 Stinger、Stonic 以及 Picanto X Line

Kia 在 2017 年底臺北車展舞臺上,展出內容除了現行市售車款之外,還會展出 3 輛預演 2018 年上市的作品,分別是品牌重要里程碑的 4 門轎車 Stinger,因應小型 SUV 市場熱絡而積極備戰的 Stonic,以及以 Morning 為基礎、帶有濃厚運動與跨界基因的 Picanto X-Line;其中,Stinger 與 Stonic 確定將會在 2018 年引進國內市場,Picanto X-Line 的導入時機則目前未明。

台灣森那美起亞預計在 2018 年,於國內導入 Stonic 車系進行販售,至於擁有更多運動氣息的 Picanto X Line,台灣森那美起亞仍在積極評估是否導入。

Stinger 乃是 Kia 在 2017 年北美車展首演,採用後輪驅動、主打運動性能魅力的全新車系,台灣森那美起亞確定將會在 2018 年,正式在國內市場發表,雖然可預期銷售數字並非首要目標,但 Stinger 代表了品牌重要里程的意義,對 Kia 形象的積累相當重要。Stonic 則是在 2017 法蘭克福車展上首演的小型 SUV,也是近來最為熱絡的級距,森那美起亞預計會在 2018 年上半年正式發表。

四樓展區

Mercedes-Benz 與 Smart 必看車款:除市售車款外,一切保密到家

Mercedes-Benz 一向在臺北車展,都會大張旗鼓的積極展現品牌魅力,在即將到來的臺北車展舞台,同樣也將會盛大展演,在 12 月中旬的展前記者會中,台灣賓士表示將會以「C.A.S.E.」的核心理念,作為展出的內容主軸,這項主軸乃是在 2016 年法國巴黎車展上首度提出,分別代表 Connected 聯網科技、Autonomous 智能駕馭、S 結合 Services&Shared 共享與服務、Electric 電能驅動等 4 大趨勢,這也意味著除一般市售車款之外,Mercedes-Benz 展區將展出數款概念車款,呼應「C.A.S.E.」的主題。

台灣賓士展前記者會中,並未詳細提及展出車單與概念作品呈現,僅表示將展出多達 40 輛的作品,而就在 12 月 27 日時,則是以神秘車款預拍的主題,揭示 2018 臺北車展展區主角之一的 Mercedes-AMG GT Concept,同步也表示屆時展場上,將會有更豐富的驚喜展出。

Volvo 必看車款:新世代 XC60,以及預演 2018 第一季的 XC40

國際富豪汽車在 2017 年 10 月中旬,正式發表了新世代的 XC60,同步也導入了替代能源戰力的 XC60 T8 Inscription 車型選擇,也就是在 XC90 T8 之後,第 2 款正式於國內發表的 Plug-In Hybrid 動力,對於替代能源車款有高度興致的消費者,Volvo 展區的 T8 戰力群,自然是不容錯過的展示作品。此外,Volvo 品牌全新的豪華小型 SUV 作品,也就是在 2017 年 9 月下旬發表的 XC40,也將會搶先在台北車展現身,不過上市時機有待 2018 年第一季。

即將在 2018 年第一季即於國內發表的 Volvo XC40,國際富豪汽車也將會在臺北車展舞台上,搶先進行展示。
廣  告

Honda 必看車款:小改款 Fit 與 City、還有小改款 Odyssey

台灣本田在 2017 年時,為麾下多數車系進行了新年式或小改款之工程,而除了銷售主力 CR-V、HR-V 的 SUV 車系雙雄,是許多消費者購車時的口袋名單首列之外,在 2017 年第三季末與第四季初發表的小改款 Fit 以及 City,相信也同樣有許多消費者尚未有機會與之親密接觸,這自然成為了 Honda 車展攤位中,值得一探究竟的重要名單。

台灣本田將於 2017 年底前,於國內正式發表小改款 Odyssey,也會是臺北車展 Honda 展區,不可錯過的車款之一,小改款 Odyssey 將於高規車型上,導入 Honda Sensing。圖為國內小改款前的版本。

除了小改款時機不久的 Fit 與 City 兩車系之外,小改款的 Honda Odyssey 將會是觀展重點車款,截至 2017 年 12 月初,台灣本田尚未公佈小改款 Odyssey 的相關資訊,不過根據先前 U-CAR 所掌握到的,除了外觀與內裝的小幅度調整之外,小改款 Odyssey 將導入 Honda Sensing,列為高階車型的標準配備。

Ford 必看車款:Mondeo Wagon 與 Escort

福特六和在本屆臺北車展上,除展出已經上市販售的 Focus 4 門版、Focus 5 門版、Fiesta、Eco Sport、Mondeo 全車系、Mustang、Ranger、Kuga 以及 Tourneo Custom 之外,最能吸引熱血車迷關注的,當屬為車展而專程來臺展演的 Ford GT Competition Series 極限競技版,這輛隸屬於 2 代 GT 車系的作品,搭載 3.5 升 V6 雙渦輪 EcoBoost 引擎,擁有 647 匹的最大馬力搭配 DCT 7 速雙離合變速箱,極速逼近時速 347.6 公里,並擁有 5 種駕馭模式可供選擇。

除了品牌性能魅力的呈現之外,Ford 於 12 月初針對 Mondeo Wagon 展開預售活動,祭出 135.9 萬的預售價格,Mondeo Wagon 將於臺灣上市的訊息,其實早在 2017 年 6 月底,就已經在間諜照的流出而獲得確認,福特六和更在 10 月份進行相關送測,繳出了每公升 10.9 公里的平均油耗成績,在在都為 Mondeo Wagon 的問世做足準備。而在臺北車展上,Ford 則是會帶來 Mondeo 的正式發表,同時也將公布正式售價。

福特六和將會在臺北車展舞台上,正式發表 Mondeo Wagon,更進一步的產品資訊,也會在車展舞台上正式揭示。

[U 指數 ]2018 臺北車展大調查,網友購車意向揭密!

繼先前『[U 指數 ] 2018 臺北車展:那些品牌最受期待?遺珠之憾又是誰?』揭露車展第 1 階段 [U 指數 ] 的結果後,隨著各車廠逐步露出品牌展區車單,U-CAR 又以「2018 臺北車展購車意願大調查」為題,詢問網友們在臺北車展中的購車偏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