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Taiwan 首度公布 2018 臺北車展的展演內容,將以「Mazda Design:Car as Art(汽車,即藝術品)」為主題,展出包括 RX-Vision 在內的全車系車款,同時為了溝通「魂動」設計,現場也將展出多件跨界合作的精品,打造相當藝術化的展區。

在展演名單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 Mazda 於 2015 東京車展發表的 RX-Vision 概念車,日前 Mazda 內湖展間開幕時,U-CAR 透過專訪 Mazda 總設計師前田育男先生的機會,就已經搶先確認 RX-Vision 將會來臺展出。

Mazda Taiwan 首度公布 2018 臺北車展的展演內容,展出包括 RX-Vision 在內的全車系車款。

RX-Vision 以魂動的家族設計語彙刻劃車身線條,從引擎蓋延伸至後車輪拱的流暢曲線和 4,389mm 車長,搭配修長的頭燈組、半圓 LED 晝行燈、6 角型大面積進氣壩與 5 輻雙肋 20 吋鋁合金輪圈,完全體現 Mazda「魂動」的品牌精神,營造優雅動感的雙門跑車氛圍。也成功在 2016 年,拿下由法國舉辦的「Festival Automobile International」中 Most Beautiful Concept Car of the Year(年度最美概念車)的頭銜。

RX-Vision 以魂動的家族設計語彙刻劃車身線條,從引擎蓋延伸至後車輪拱的流暢曲線,營造優雅動感的雙門跑車氛圍。

此外,RX-Vision 也搭載了新一代的轉子引擎「Skyactiv-R」。根據先前流出的美國專利申請說明書看來,「Skyactiv-R」的配置已經與 RX-7、RX-8 有相當大的的差異,不但採用倒置式汽缸以降低重心,也就是下方進氣、上方排氣的配置,在高速行駛時能夠獲得更佳的進氣效率,同時將渦輪放置於汽缸上方、並縮短排氣口至渦輪之間的管線長度,也能一定程度減少渦輪遲滯現象。

RX-Vision 也搭載了新一代的轉子引擎「Skyactiv-R」,與 RX-7、RX-8 有相當大的的差異。
廣  告

除了 RX-Vision 以及全車系都將展出外,這次 Mazda 展區也特別規劃出魂動工藝作品的藝術空間,展出曾於米蘭設計週之跨界工藝作品「Bike by KODO Concept」、「KODO Chair」、「Sofa by KODO Concept」,以及獲得 2017 德國 iF 設計大獎,由資生堂株式會社與 Mazda 跨界聯名合作的「SOUL of MOTION Perfume」香水。

這次 Mazda 展區也特別規劃出魂動工藝作品的藝術空間,包括「Bike by KODO Concept」(上圖) 以及「Sofa by KODO Concept」(下圖) 等。

另外,這次 Mazda 展區也特別展出多項日本工藝作品,包括由鎚起銅器名店玉川堂打造的「魂銅器(kodoki,こどうき)」,以及由藝術家金城一国斎所打造的蛋殼彫漆箱「白糸(Shiraito,しらいと)」,強調魂動設計中、日本工藝之美的精神。

這次 Mazda 展區也特別展出多項日本工藝作品,上圖為「魂銅器(kodoki,こどうき)」;下圖則為「白糸(Shiraito,しらい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