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先前才報導過,台灣福斯積極爭取大改款第 6 代 Volkswagen Polo 車系於 2018 臺北車展亮相,現在總代理更確認 Polo 會於車展正式上市! 另外,國內新一代 Polo 的產地,也確定由原本的印度改回歐洲生產。

先前才表示正在積極爭取展出的大改款 Volkswagen Polo,台灣福斯已經確認會於 2018 臺北車展正式上市,比原本預估的 2018 年第二季提早許多。

MQB 模組化平臺入注,車身尺碼歷代 Polo 之最

採用 MQB A0 底盤平臺的第 6 代 Polo 車系,2017 年 6 月正式在德國柏林發表,是 Volkswagen 旗下相當重要的小型掀背車產品。得益於採用 MQB 模組化平臺的彈性基礎,第 6 代 Polo 車身尺碼放大到歷代之最,車身長寬高分別為 4,053x1,751x1,446mm,分別比過去加長 81mm、增寬 69mm、降低 7mm,軸距也拉長 93mm 至 2,564mm,提供更平穩的駕馭感受及更舒適的乘坐品質。

得益於採用 MQB 模組化平臺的彈性基礎,第 6 代 Polo 車身尺碼放大到歷代之最,

多元化配色選擇,Polo Beats 特式一同來臺展出

新一代 Polo 在外觀導入 Volkswagen 最新的設計語彙,一道車身同色烤漆飾件由水箱罩上緣加入、並以頭燈內波浪狀的 LED 晝行光條,塑造更為高級的質感。Volkswagen 原廠並提供 14 種車色、12 種涵蓋 14 至 18 吋樣式的輪圈作為選擇。

車型規劃方面則有 Trendline、Comfortline 及 Highline 等三種配備等級,另外還有 R-Line 運動化版本、以及與美國知名耳機品牌 Beats 合作推出的 Polo Beats 特式車款。而 Polo Beats 特式車也確定會一同於臺北車展登場。

新款 Polo 一般車型規劃出 Trendline、Comfortline 及 Highline 等三種配備等級,另外還有 R-Line 運動化版本、以及與美國知名耳機品牌 Beats 合作推出的 Polo Beats 特式車款。
廣  告

大面積鋼琴烤漆飾件鋪陳,新世代數位儀表成亮點

內裝部分,Polo 車室一坐進去映入眼簾的就是大面積鋼琴烤漆飾件,原廠提供 13 色選擇。6.5 吋至 8 吋玻璃鏡面多媒體主機亦是視覺焦點,提供 MirrorLink、Android Auto 及 Apple CarPlay 等連結功能,並可選配新世代 Active Info Display 數位儀表、無線充電座及大面積全景玻璃車頂。

新一代 Polo 內裝亦藉由 13 色選擇的大面積鋼琴烤漆飾件、6.5 吋至 8 吋玻璃鏡面多媒體主機作為視覺焦點,Active Info Display 數位儀表亦是首度下放至 Polo 車系。

原廠提供 9 種動力選擇,國內有望搭配新世代 1.0 TSI 引擎

動力規格方面,原廠針對新世代 Polo 車系提供 9 種動力可以選擇,其中包含 6 款汽油、2 款柴油引擎,另外 1 款首次提供給 Polo 使用的 1.0 升 TGI 天然氣引擎,可輸出 90 匹馬力。

汽油車型主要以 1.0 升 MPI、1.0 升 TSI 引擎、1.5 升 TSI Evo 渦輪引擎為主,其中 1.0 升 MPI 有 65 匹及 75 匹兩種版本,1.0 升 TSI 渦輪引擎則有 95 匹及 115 匹兩種動力可選,1.5 升 TSI Evo 渦輪引擎則可輸出 150 匹馬力。柴油車型均搭載 1.6 升 TDI 引擎,再依等級區分 80 匹及 95 匹兩種版本。

臺灣可能導入的動力規格,可以預期先前 10 月甫導入Škoda Fabia 車系的新世代 1.0 TSI 三缸渦輪引擎,有機會在國內的 Polo 車系上現身。而這具 1.0 TSI 引擎在 Fabia 身上搭配 7 速 DSG 變速箱後,其輸出功率為 110 匹馬力/20.4 公斤米扭力,若屆時確定搭載 1.0 TSI、相信國內 Polo 車系會有相仿的動力表現。

新一代 Polo 臺灣可能導入的動力規格,可以預期先前 10 月甫導入Škoda Fabia 車系的新世代 1.0 TSI 三缸渦輪引擎,有機會在國內的 Polo 車系上現身。圖為 2018 年式 Fabia 1.0 TSI。

小型掀背市場戰情加溫,大改款 Polo 提前補位!

而新一代 Polo 車系原先預估導入臺灣的時程為 2018 年第二季,此次大幅提前於 2018 年初的臺北車展上市,顯見小型掀背車市場戰況已逐漸加溫。

除了同集團Škoda Fabia 已於 2017 年 10 月變更年式與動力外,同樣是進口的大改款日系強將 Suzuki Swift 亦於 10 月下旬登場;而國產對手部分,Honda Fit 已在 2017 年 9 月進行小改款,2018 年更有小改款 Toyota Yaris 等追兵。因此大改款 Polo 此時提前於車展卡位推出,對台灣福斯而言是重要的市場戰略調整。

日系強將 Suzuki Swift 於 2017 年 10 月下旬登場,市場戰力不容小覷,亦是大改款 Volkswagen Polo 主要的競爭對手之一。

改回歐洲進口導入,新一代 Polo 質感配備再進化

此外,國內第 6 代 Polo 產地部分,將從原本上一代小改款時的印度進口、改回由歐洲工廠導入,可以預期在配備與質感將有大幅的提昇,相信對消費者而言亦是一大福音。目前台灣福斯除確認 Polo 車系會上市外,Polo Beats 特式車也會一同展出,U-CAR 屆時將會前往 2018 臺北車展現場,帶來最新的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