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Taiwan 在 2018 臺北車展正式發表雙門性能跑車 RS 5 Coupé和性能 7 座休旅車 SQ7,兩者的正式售價皆與預售價相同,RS 5 Coupé為 480 萬元,SQ7 則為 520 萬元。另外,品牌大改款豪華旗艦 A8 車系也首度在臺現身,預計 2018 年第二季會正式在國內上市。

Audi 品牌大改款豪華旗艦 A8 車系首度在臺現身,預計 2018 年第二季會正式在國內上市。

Audi SQ7 正式上市,建議售價 520 萬元

先前 Audi 展區展前預拍時,未見蹤影的性能休旅 SQ7,國內統一採 7 人座、單一車型設定。而 SQ7 也是全球首部搭載電子渦輪系統之量產車,其所搭載的 4.0 升 V8 TDI 雙渦輪增壓+電子式渦輪柴油引擎,可輸出 435 匹/3,750-5,000 轉、91.8 公斤米/1,000-3,250 轉。在搭配 8 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和 Quattro 四驅系統下,其 0-100km/h 加速僅需 4.9 秒即可完成,安全極速則限制在 250km/h,原廠綜合油耗表現數據來到每公升可行駛 13.89 公里。

先前 Audi 展區展前預拍時,未見蹤影的性能休旅 SQ7,隨著臺北車展登場正式以 520 萬元建議售價上市。

全球首款搭載電子渦輪系統量產車,可選配 EAWS 電子防傾系統

SQ7 搭載的 EPC(Electric Powered Compressor)電子式渦輪系統,乃是透過一具最高輸出功率達 7kW 的 48V 電力子系統,以及平整放置於行李箱下方的鋰電池模組(標準輸出功率為 470W、最高輸出峰值達 13kW)所組成的供電架構,並藉由與直流對直流(DC/DC)的電壓轉換器連結,直接為 EPC 電子渦輪和列為選配的 EAWS(Electromechanical Active Roll Stabilization)電子防傾系統供應二者所需的電力來源。

SQ7 搭載 4.0 升 V8 TDI 雙渦輪增壓+電子式渦輪柴油引擎,可輸出 435 匹/91.8 公斤米之動力。

當駕駛者啟動引擎同時,EPC 電子渦輪系統會以 250 毫秒的增壓速率和每分鐘最高達 70,000rpm 的渦輪轉速,預先在引擎仍處於低轉速區間時注入充沛的進氣量,並藉由 AVS 可變汽門伸程控制系統的作動,依序讓兩具透過廢氣帶動的渦輪機於不同轉速域分別進行增壓,搭配供油壓力高達 2,500 bar 的共軌直噴供油系統,以持續供輸引擎所需燃油。此外,EPC 電子渦輪系統在任何時間點也均可經由電力同步驅動、降低渦輪遲滯。

SQ7 搭配 8 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和 Quattro 四驅系統下,其 0-100km/h 加速僅需 4.9 秒即可完成。

足蹬 21 吋鍛造鋁圈,SQ7 氣勢與 Q7 車系大不同

在外觀性能鋪陳方面,除了 SQ7 銘牌彰顯身分外,包含全 LED 極光頭燈組、SQ7 專屬鋁合金塗裝車外後視鏡、SQ7 專屬前後保桿、鋁合金車頂置物架、全景天窗,以及整合擾流擴散板與左右梯形四出排氣尾管的後下護飾板總成等鋁質車身外觀套件,在搭配足下 21 吋鍛造鋁圈和 285/40 R21 寬幅跑胎下,氣勢與一般 Q7 車系有大的不同。

原廠亦提供了矩陣式 LED 頭燈、鈦黑色外觀套件(包含鈦黑色水箱罩、鈦黑色前後保桿、鈦黑色車頂架、鈦黑色窗框與鈦黑色側飾板等部品),以及總計 7 種款式的鍛造鋁圈供車主升級選購。

除了 SQ7 銘牌彰顯身分外,包含全 LED 極光頭燈組、SQ7 專屬鋁合金塗裝車外後視鏡、SQ7 專屬前後保桿皆是性能氛為展現的部件。

內裝氛圍營造上,除了黑頂蓬、三輻式含換檔撥片方向盤設定外,SQ7 搭配全車 Valcona 真皮座椅、Brushed aluminium Sono 銀色飾板和 Carbon Atlas 碳纖維飾板襯托相互襯托。駕駛介面採用 12.3 吋 Virtual Cockpit 全數位虛擬儀表版,以及整合 8.3 吋顯示幕含 8 組記憶鍵功能之大型 MMI 觸控手寫板;其他如 LED 環艙氛圍照明、全車四區恆溫空調以及附 19 支高傳真喇叭的 BOSE 3D 環繞音響系統,均全數納入標準配備;同時,消費者亦可選配升級內建 23 支高傳真喇叭之 B&O 3D 高階音響系統。

內裝氛圍營造上,12.3 吋 Virtual Cockpit 全數位虛擬儀表版是 SQ7 的標準配備。

ACC、Audi Side Assist 等列為 SQ7 標配

駕駛模式部分,SQ7 內建舒適、自動、跑車、越野、高效能、自主設定等 6 種模式,高階懸吊、陶瓷煞車碟盤、跑車式限滑差速器、全輪轉向系統和 EAWS 電子防傾系統則列為選配。SQ7 更配備多達 24 項駕駛輔助系統,包括 ACC 主動車距巡航、主動式車道偏離警示系統、都會預警式安全防護系統、Audi Side Assist 車道變換輔助等皆是列為國內 SQ7 標準配備。SQ7 國內的正式建議售價為 520 萬元。

國內 SQ7 更配備多達 24 項駕駛輔助系統,包括 ACC 主動車距巡航、主動式車道偏離警示系統等。

RS 5 Coupé,建議售價 480 萬元

至於 RS 5 Coupé的部分,國內正式售價為 480 萬元、與預接單時相同。Audi Taiwan 更表示國內首批到港新車全數完售,後續還會再與德國原廠爭取配額。

RS5 Coupé採用 MLB EVO II 底盤模組,觀造型上延續 Audi 90 IMSA GTO 的賽車設計理念,以俐落、流線的車身線條,配合霸氣的外觀風格取向,呈現不同於一般 A5 車系、S5 等車的內斂,而是將 RS 性能化的外觀風格更為彰顯。

RS 5 Coupé的部分,國內正式售價為 480 萬元、與預接單時相同。Audi Taiwan 更表示國內首批到港新車全數完售,後續還會再與德國原廠爭取配額。

車頭採用寬闊平坦的大型水箱護罩、搭配與車側葉子鈑合為一體的前保桿設計,以及兩側大型的進氣口;側面的部分輪拱加寬了 15mm,提供更競技的造型與極強的運動能力;車尾則採用 RS 特有的下分流器套件,搭配橢圓形排氣管以及擾流翼,國內販售規格在足下更搭配 20 吋五爪鋒式鍛造輪圈、275/30/R20 寬跑胎。

國內販售的規 RS 5 在足下更搭配 20 吋五爪鋒式鍛造輪圈、275/30/R20 寬跑胎。

RS 5 身為位居 A5 最頂端的車系性能旗艦,採用的是 2.9 升 TFSI V6 Biturbo 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 450 匹可在 5,700 至 6,700 轉產生,最大扭力則是 61.2 公斤米、在 1,900 轉時即可輸出並一路延伸至 5,000 轉。透過 Audi 最新的輕量化技術,RS 5 車重減輕至 1,655 公斤,結合引擎採用 Miller cycle 米勒循環模式,搭配前 40:後 60 的 quattro 四輪傳動系統,以及 8 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的協作下,讓其在 3.9 秒之內就可以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

RS 5 身為位居 A5 最頂端的車系性能旗艦,採用的是 2.9 升 TFSI V6 Biturbo 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 450 匹。

在內裝部分,包含大面積天窗、RS 碳纖維車內飾版、Fine Nappa S 跑車座椅、Virtual Cockpit 虛擬座艙、Audi 智慧手機介面、三區恆溫空調、B&O 音響系統等高階配備,皆列為標配。而像是運動化懸吊搭配 RDC 電子式阻尼,以及先進主動安全方面,國內預計也會將車道變換輔助系統、主動式車道偏離警示系統一併導入,ACC 主動車距巡航則列為選配。

Virtual Cockpit 虛擬座艙、B&O 音響系統等高階配備,皆列為 RS 5 標配。

Audi A8 國內首現,搭配展區「第 25 小時」自動駕駛願景

Audi 首度在國內首演的大改款品牌豪華旗艦 A8,此次則是搭配「為人類打造未來的第 25 小時」的展場主軸,藉由 A8 搭載 NVIDIA Tegra K1 驅動的 Audi AI remote parking pilot 自動停車輔助系統、以及 Audi AI traffic jam pilot 塞車自動駕駛系統,成為全球第一輛搭載 SAE Level 3 自動駕駛技術的身分,宣傳未來駕駛人可以將節省下來的行車時間做更有效率的運用,為人們創造出「第 25 小時」之品牌願景。另外,Audi 展區在 2018 年 1 月 1 日至 3 日,連續 3 天,每天下午 2 點至 2 點半將由 NVIDIA 帶來自動駕駛論壇講座。

Audi 首度在國內首演的大改款品牌豪華旗艦 A8,此次則是搭配「為人類打造未來的第 25 小時」的展場主軸宣傳自動駕駛技術,國內預計於 2018 年第二季上市。
Audi Sport quattro S1 是 Audi 展區的經典賽式車款之一,是為 1985~1986 年間,於 WRC Group B 與 Pikes Peak 登高賽參的名駒。
本次來臺的另一款經典賽事車款 Auto Union Type C,為 1936~1937 年登場的賽車,極速上看每小時 340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