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德國的經典品牌 Porsche,總代理永業在本屆臺北車展上,帶來多款市售車,其中不容車迷錯過的包含預售價 458 萬的大改款 Cayenne S、預售價 768 萬的小改 911 GT3、預售價 1,388 萬元起的 911 Turbo S Exclusive Series 全球限量版,另外經典的 959 Paris Dakar 賽車也現身其中。

Porsche 不容車迷錯過的包含預售價 458 萬的大改款 Cayenne S、預售價 768 萬的小改 911 GT3、預售價 1,388 萬元起的 911 Turbo S Exclusive Series 全球限量版,另外經典的 959 Paris Dakar 賽車也現身其中。

至於先前報導有機會登場的全新跑旅車款 Panamera Sport Turismo,很可惜最後未能與車迷朋友們相見歡。

Porsche 大改款 Cayenne S

於 2017 年 8 月 30 日進行全球首度發表的 Porsche 第 3 代 Cayenne 車系,目前提供有 Cayenne、Cayenne S、Cayenne Turbo 共 3 款車型,而國內雖預計將在 2018 上半年度正式發表,不過總代理永業亦同步先行開放國內新車接單,Cayenne、Cayenne S 以及 Cayenne Turbo 車型,預售價格為 339.8 萬、458 萬以及 668 萬元。

國內雖還未正式發表,不過總代理永業亦同步先行開放國內新車接單,Cayenne、Cayenne S 以及 Cayenne Turbo 車型,預售價格為 339.8 萬、458 萬以及 668 萬元。

而藉由 2018 臺北車展之際,Porsche 也將第 3 代 Cayenne S 帶至現場,Cayenne S 搭載新開發的 2.9 升 V6 雙渦輪引擎,擁有 440 匹、56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比上一代增加 20 匹,且只需 5.2 秒就能加速破百,若選配跑車計時套件能再進一步縮短至 4.9 秒,極速達每小時 265 公里。在外觀差異的一個重點,便是 Cayenne S 採左右雙出圓形排氣尾管,是與另外兩車型的方形尾管不同之處。

此外,第 3 代 Cayenne 架構在全新的 MLB 平台之上,整體採用鋼鋁複合式結構,其中車體外部完全使用鋁合金製成,並改採輕量化 10 公斤的鋰聚合物電池,讓第 3 代 Cayenne 依車型不同,最多瘦身幅度達 65 公斤,可同時帶來更好的省油性與操控表現。

Cayenne S 搭載新開發的 2.9 升 V6 雙渦輪引擎,擁有 440 匹、56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比上一代增加 20 匹,且只需 5.2 秒就能加速破百,若選配跑車計時套件能再進一步縮短至 4.9 秒,極速達每小時 265 公里。

內裝方面,新一代 Cayenne 採用了全新的儀表雙七吋多功顯示幕、整合新一代 PCM 通訊管理系統的 12.3 吋觸控螢幕,同時將藍牙、Apple Carplay 連接機能及後座雙 USB 充電孔等皆列為全車系標配,因此車迷在 Cayenne S 上可看到這些配備。

第 3 代 Cayenne 架構在全新的 MLB 平台之上,整體採用鋼鋁複合式結構,其中車體外部完全使用鋁合金製成,並改採輕量化 10 公斤的鋰聚合物電池,讓第 3 代 Cayenne 依車型不同,最多瘦身幅度達 65 公斤。
在外觀差異的一個重點,便是 Cayenne S 採左右雙出圓形排氣尾管,是與另外兩車型的方形尾管不同之處。

預售價 768 萬起,Porsche 小改款 911 GT3 預計 2018 第一季國內推出

至於現場第 2 款國內還未上市,卻能夠提前見到的則是小改款 911 GT3。小改款 911 GT3 於 2017 年日內瓦車展上首度發表,總代理永業沒多久便正式開出 768 萬起的新車預售價格。小改款 911 GT3 除了繼承 911 車系的外觀改款特色外,且具備了重新設計的全車空力套件,並採用了輕量化碳纖維材質的尾翼配置,提供較舊款車型更為出色的空力表現。

內裝除了採用來自 918 Spyder 的 360mm 盤徑 GT Sport 三幅式麂皮方向盤外,更首度將 Porsche Track Precision App 軟體列為車型標配。

小改款 911 GT3 除了繼承 911 車系的外觀改款特色外,且具備了重新設計的全車空力套件,並採用了輕量化碳纖維材質的尾翼配置,提供較舊款車型更為出色的空力表現。

動力單元部分,採排氣量更大的 4.0 升水平對臥六缸自然進氣引擎,具備了 500 匹最大馬力輸出,搭配 7 速 PDK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3.4 秒完成,極速可達時速 318 公里。小改款 911 GT3 在原廠車手的測試下,亦於 Nürburgring 北賽道亦創下了 7 分 12 秒 7 的新紀錄,比小改款前車型的成績削減了 12.3 秒之多。

動力單元部分,採排氣量更大的 4.0 升水平對臥六缸自然進氣引擎,具備了 500 匹最大馬力輸出,搭配 7 速 PDK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3.4 秒完成,極速可達時速 318 公里。
廣  告

全球限量 500 輛,預售價 1,388 萬,911 Turbo S Exclusive Series

第 3 款令人血脈噴張的車款,全球限量 500 輛的 911 Turbo S Exclusive Series,總代理永業於 2017 年 6 月 23 日宣布預售價格為 1,388 萬起。在現場也透過保護擋板隔離,避免傷及這輛全球限量的車款。

透過全新 Porsche Exclusive Manufaktur 手工訂製部門操刀打造的 911 Turbo S Exclusive Series 全球限量版,外觀上採用特殊的璀璨金色 (Golden Yellow Metallic) 金屬漆,並在前行李廂蓋、車頂及側裙納入碳纖維材質,並透過兩道碳纖飾條勾勒出車頂及行李廂蓋的獨特輪廓。

透過全新 Porsche Exclusive Manufaktur 手工訂製部門操刀打造的 911 Turbo S Exclusive Series 全球限量版,外觀上採用特殊的璀璨金色 (Golden Yellow Metallic) 金屬漆,並在前行李廂蓋、車頂及側裙納入碳纖維材質。

911 Turbo S Exclusive Series 還具備了專屬的 Turbo 尾翼套件、全新的後保險桿造型,再搭配引擎蓋上方的碳纖進氣口及黑色不鏽鋼雙出尾管排氣尾管,具備更為獨特的外觀配置。不過除了金色之外,仍有其他車色可供選擇。

此外,911 Turbo S Exclusive Series 還可專屬選配 20 吋碳纖維輪圈,重量僅達 8.5 公斤,較同尺寸的鋁圈輕上 20%,在剛性表現上也多出 20%。德國選配價格為 15,232 歐元 (約合臺幣 53 萬)。

動力單元採 3.8 升六缸水平對臥雙渦輪引擎, 可輸出 607 匹最大馬力,76.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則自引擎轉速 2,250 至 4,000 轉皆可持續輸出。根據原廠提供的測試數據顯示,911 Turbo S 全球限量版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2.9 秒即可完成,加速至時速 200 公里也僅需 9.6 秒,極速則可達到時速 340 公里水準。

根據原廠提供的測試數據顯示,911 Turbo S 全球限量版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2.9 秒即可完成,加速至時速 200 公里也僅需 9.6 秒,極速則可達到時速 340 公里水準。

除了欣賞上述幾款國內未上市的新車之外,寫下不少輝煌成績的經典 959 Paris Dakar 賽車也來到現場,並且停放於斜坡上方,同樣是不容錯過的 Porsche 展區重點。

寫下不少輝煌成績的經典 959 Paris Dakar 賽車也來到現場,並且停放於斜坡上方,同樣是不容錯過的 Porsche 展區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