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Ford 日前於 2018 年北美車展(俗稱底特律車展),正式發表 2019 年式美規 Ford Ranger 車系,這也是繼 7 年前美規 Ranger 暫停販售後、再度重返美國市場。而此代美規 Ranger 也與歐亞規格、以及臺灣規格相同,統一採取 One Ford 策略下的代號 T6 架構平臺,以力攻美國 Ford 傳統大型 F-Series、F-150 貨卡之下的平價中型貨卡市場。

美國 Ford 日前於 2018 年北美車展,正式發表 2019 年式美規 Ford Ranger 車系,在 One Ford 策略及架構下,重新專攻美國平價中型貨卡市場。

區分為美規、歐亞規格,Ford Ranger 車系歷史錯綜複雜

Ford Ranger 車系的歷史可追溯自 1983 年,1983 年在北美登場的首代美規 Ranger,是採用 Mazda B-Series 底盤的中小型貨卡,其後也於 1992 年推出第 2 代美規 Ranger,並持續在同樣架構下生產至 2012 年為止後,回歸以 F-Series 來滿足北美市場需求。

1983 年在北美登場的首代美規 Ranger,是採用 Mazda B-Series 底盤的中小型貨卡。其後還於 1992 年衍伸出第 2 代美規 Ranger,最終在 2012 年於北美停產。

至於臺灣引進的 Ranger,則是以歐亞規版本為主。1998 年至 2006 年止的販售的初代歐亞規版本 Ranger,都是以 Mazda B-Series 底盤打造,2006 年至 2011 年的第 2 代歐亞規格 Ranger 則採用 Mazda BT-50 底盤平臺。直到 2011 年開始,第 3 代歐亞規格 Ranger 才在 One Ford 架構下,以代號 T6 的新一代全球小型貨卡車平臺為基礎,定位為符合全球多達 180 個市場需求的產品。

1998 年至 2006 年止的初代歐亞規版本,都是以 Mazda B-Series 底盤打造。
2011 年開始,第 3 代歐亞規格 Ranger 才在 One Ford 架構下,以代號 T6 的新一代全球小型貨卡車平臺為基礎,定位為符合全球多達 180 個市場需求的產品。
廣  告

回歸 One Ford 策略下的 T6 架構平臺打造,但美規 Ranger 仍有細微不同

在美國市場消失 7 年的美規 Ranger,此次回歸則一樣在 One Ford 架構下、採取與歐亞規相同的 T6 平臺基礎打造,並預定將在 2019 年於美國密西根州工廠進行生產。不過,就細部而言,此代在 2018 北美車展發表的美規 Ranger,定位為 F-Series、F-150 貨卡之下搶攻平價中型貨卡市場的產品,仍與歐亞規格有著些許不同,以符合美國消費者的需求。

美規 Ranger(上)既使回歸與歐亞規格相同的 T6 架構下打造,但外觀風格仍舊與臺灣(下)規格相異。

首先,從外觀來看,美國 Ranger 在車頭八邊形水箱護罩的面積更大、更為霸氣,而且美規水箱護罩與下保桿分離、以及尾燈組的造型設定,皆不同於臺灣等歐亞規格設計,也提供 LED 的頭尾燈組作為選配,甚至還有車外登車與貨斗光源增添氣氛。車身型式部分,美規版本另多出一款雙門 2 座 Super Cab 車型,較臺灣僅四門 5 座車型的選擇更為多元。

尾燈組方面,美規 Ranger 列為選配的 LED 頭尾燈光源,則採用不同的排列方式,相較臺灣版本也有些微不同。
美規 Ranger 還多出一款雙門 2 座 Super Cab 車型,較臺灣僅四門 5 座車型的選擇更為多元。

搭載 2.3 EcoBoost 渦輪引擎、10 速自排,美規 Ranger 力求革新產品科技

美國 Ford 貨卡行銷經理 Todd Eckert,也向媒體強調美規 Ranger、並不是把國際版的 Ranger 直接搬到美國市場生產販售。所以在傳動系統方面美規 Ranger 也做出一定的調整,採用 2.3 升 EcoBoost 汽油渦輪增壓引擎,搭配得見於 F-150 上的 10 速自排變速箱,皆與臺灣販售的 3.2 升 TDCi 柴油引擎、6 速自排變速箱有所不同,但詳細動力數據美國 Ford 則尚未公布。

傳動系統方面美規 Ranger,採用 2.3 升 EcoBoost 汽油渦輪增壓引擎,搭配得見於 F-150 上的 10 速自排變速箱,但詳細動力數據尚未公布。

另外,美規 Ranger 可選配 FX4 越野四輪驅動套件,搭載電子式旋鈕控制加力箱、電子式鎖定後軸差速器的四輪驅動系統。但還另外導入 F-150 Raptor 車型上的地形控制系統,具備一般(Normal)、草地(Grass)、碎石路(Gravel)、雪地(Snow)等四種模式,以因應美國消費者對動力、越野能力的需求。

美規 Ranger 可選配 FX4 越野四輪驅動套件,還導入 F-150 Raptor 車型上的地形控制系統,具備一般(Normal)、草地(Grass)、碎石路(Gravel)、雪地(Snow)等四種模式。

車內鋪陳與配備方面,美規 Ranger 內裝氛圍大致與歐亞規格相同,一樣擁有 SYNC 3 世代的 8 吋觸控螢幕,支援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不過還加入 Ford +Alexa 語音助理,以及內建的 4G LTE 連線機能,可開啟供 10 台裝置連接的 Wi-Fi 熱點,並提供 B&O Play 音響系統作為選配。

美規 Ranger 車內鋪陳、配備大致上與歐亞規格相同,但加入內建的 4G LTE 連線、Wi-Fi 熱點機能,並提供 B&O Play 音響系統作為選配。

搭載多項高科技主動安全,美規 Ranger 預計 2019 年初上市

安全部分全車系標配 AEB 自動緊急煞車、BLIS 盲點偵測、LKA 車道維持輔助、LDA 車道偏及警示等系統,至於包含行人偵測功能的進階型 AEB 自動緊急煞車、以及 ACC 主動跟車系統則列為選配。美規 Ranger 車系將提供雙門 Super Cab、四門 Super Crew 兩種車身型式,並提供 XL、XLT 與 Lariat 三種車型等級,預計 2018 年底在美國密西根州工廠生產、2019 年初正式在北美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