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北美車展開展,身為地主的 Chevrolet,透過車展正式發表旗下主力貨卡車款 Silverado 的第 4 代車型。第 4 代 Silverado 比起前一代車格更為放大,結構強度更高、車種更輕。且為了追求更好的燃油效率,配備的 V8 引擎具有動態燃油管理系統,可依路況主動任意調整關閉最多達 7 個汽缸。

2018 北美車展,Chevrolet 正式發表旗第 4 代 Silverado,比起前一代車格更為放大,結構強度更高、車重更輕。

車身尺碼加大,車重更輕、強度更高

根據 Chevrolet 表示,第 4 代 Silverado 的車身尺碼部分,軸距比起前一代增長了 100 毫米、車身長度增加 41 毫米,使得車室空間與載貨空間皆有所提升。不過更大的車身尺碼並不代表更重的車重,Chevrolet 提到,在車身底板的鋼材強度從 340MPa 提升至 500MPa。

全車 80%採用高強度鋼材製成,鋼材運用液壓成形、滾壓成型、傳統沖壓、量身裁切等手法,厚度從 2 毫米至 5 毫米不等,且還提升了 10%的扭轉鋼度,但車身鋼架比前一代輕上 40 公斤。

全車 80%採用高強度鋼材製成,鋼材運用液壓成形、滾壓成型、傳統沖壓、量身裁切等手法,厚度從 2 毫米至 5 毫米不等,且還提升了 10%的扭轉鋼度,但車身鋼架比前一代輕上 40 公斤。

除了車身結構重量減輕、強度提升之外,在其他許多部份也運用了複合材料、鋁合金材質等等,例如車門、引擎蓋、貨斗檔板為鋁合金材質打造,另外車頂、葉子板等部位則採用鋼材,這些零件的總重相加比前一代車型輕上 40 公斤。前懸吊系統控制臂採鍛造鋁製材質,而在 LT 等級以上的車型,彈簧採用碳纖維複合材料,使得懸吊系統還能再減輕 5 公斤。

因此第 4 代 Silverado 的總重,比起第 3 代輕上 204 公斤之多。

除了車身結構重量減輕、強度提升之外,在其他許多部份也運用了複合材料、鋁合金材質等等,例如車門、引擎蓋、貨斗檔板為鋁合金材質打造,另外車頂、葉子板等部位則採用鋼材,這些零件的總重相加比前一代車型輕上 40 公斤。
廣  告

8 種車型設定、6 種動力單元組合

第 4 代 Silverado 共有 8 個車系編成設定,包括 Work Truck、Custom、Custom Trailboss、RST、LT、LTZ、LT Trailboss、High Country。在外觀方面因著車型設定不同,如入門的 Work Truck 車型在保險桿採用黑色防刮材質,配備 17 吋鋁圈等等。到了 Custom 車型則改採用 20 吋鋁圈、Custom Trailboss 則是滿足越野訴求而提供有越野套件與配備、像是後方鎖定差速器、Rancho 避震器、18 吋輪圈、Goodyear Duratrac 越野胎等等 。

入門的 Work Truck 車型在保險桿採用黑色防刮材質,配備 17 吋鋁圈等等。

其餘車型的外觀差異,包含有 LED 頭燈、晝行燈、車身飾條運用鍍鉻材質、電動尾門檔板等等的不同。內裝方面則依循 Silverado 的粗曠風格,不過仍導入了一些科技娛樂配備,像是內建 Wi-Fi、Apple Car Play、Android Auto、無線充電技術等等。

其餘車型的外觀差異,包含有 LED 頭燈、晝行燈、車身飾條運用鍍鉻材質、電動尾門檔板等等的不同。
內裝方面則依循 Silverado 的粗曠風格,不過仍導入了一些科技娛樂配備,像是內建 Wi-Fi、Apple Car Play、Android Auto、無線充電技術等等。

最後在動力單元部分,Silverado 共有 6 種動力與變速箱的搭配組合,包含新導入的 3.0 升 Duramax 直列 6 缸柴油渦輪引擎。其中特別是在 5.3 升 V8 與 6.2 升 V8 汽油引擎,都運用了新的動態燃油管理系統,引擎將視行駛狀態,主動關閉汽缸,以達當前最佳的燃油效率表現,最多可關閉達 7 個汽缸數。而 3.0 升柴油引擎與 6.2 升汽油引擎可搭配 Hydra-Matic 10 速自動變速箱、Start/Stop 怠速熄火配備,讓這款貨卡車也能擁有不錯的節能表現。

5.3 升 V8 與 6.2 升 V8 汽油引擎,都運用了新的動態燃油管理系統,引擎將視行駛狀態,主動關閉汽缸,以達當前最佳的燃油效率表現,最多可關閉達 7 個汽缸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