甫於 2017 年 12 月在洛杉磯車展登場的 Subaru Ascent,整體設計依照美國市場需求所打造,擁有碩大的車身尺碼及 7、8 人座的車內座位安排。沒想到發表僅一個月的時間,毫無偽裝的車身就在桃園機場遭網友捕獲!

Subaru Ascent 在美發表僅一個月的時間,毫無偽裝的車身就在桃園機場遭網友捕獲!

U-CAR 網友 CT 日前以「SUBARU ASCENT 加入台灣 7 人座 SUV 戰局?」為題,於討論區張貼其在桃園機場捕獲之無偽裝 Ascent 間諜照,根據 U-CAR 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確認該組間諜照為全國首發,在此恭喜 U-CAR 網友 CT 獲頒「全國首發獎」新臺幣 3,000 元,後續將會有專人與網友聯繫。

廣  告

Subaru Ascent 架構於 Subaru 新世代的 SGP 底盤(Subaru Global Platform)之上,車身尺碼分別為長 4,998mm、寬 1,930mm、高 1,819mm,軸距則設定在 2,890mm,已成為 Subaru 旗下尺寸最大的車系。由於瞄準美國的 7、8 人座 SUV 市場,原廠預計未來當在美國當地生產,且透過間諜照中頭燈組兩側的黃色反光片,可以推測網友拍攝到的這輛 Ascent 就是美規車型。

Subaru Ascent 架構於 SGP 底盤之上,已成為 Subaru 旗下尺寸最大的車系。

Ascent 的外觀延續 Subaru 新世代的 Dynamic x Solid 家族設計語彙,車頭採用 6 角型品牌化水箱護罩搭配類鷹眼設計的頭燈組,使其具備 Subaru 新世代產品的樣貌。車內部分採用 2+2+3 的 7 人座或 2+3+3 的 8 人座車型兩種選擇,且美規車型全車系標配 EyeSight 駕駛輔助科技、自動緊急煞停系統、車道維持輔助、6.5 吋多媒體螢幕,以及三區恆溫空調等舒適與安全配備。

車內部分採用 2+2+3 的 7 人座或 2+3+3 的 8 人座車型兩種選擇,其中 7 人座車型的第 2 排坐採用著重舒適性的 Captain 獨立座椅,是 Subaru 品牌首見的設計。

動力部分 Ascent 搭載新開發的 2.4 升水平對臥 4 缸直噴渦輪引擎,最大動力分別為 260 匹/5,600 轉、38.3 公斤米/2,000~4,800 轉,並搭配具 8 速手動換檔模式的 CVT 無段變速系統,以及 Symmetrical 全時四驅系統。

據 U-CAR 詢問總代理意美汽車,初步回應即否認這輛 Ascent 為意美所引進,推測為國內貿易商看準 7 人座 SUV 商機而自行進口。後續 U-CAR 會持續追蹤,並帶來完整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