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VR 技術的應用趨勢下,車廠推出 360 度 VR 影片來推廣旗下車款早已不是新聞,而 Kia 在近期為旗下運動型轎車 Stinger,所製作的一部影片也運用到 VR 技術,透過身歷其境的手法,向車迷們展現 Stinger 所強調的運動化駕馭體驗。

Kia 近期推出一支 VR 影片,透過身歷其境的手法,向車迷們展現 Kia 旗下運動型轎車 Stinger 所強調的運動化駕馭體驗。

VR 技術日趨成熟,應用相當廣泛

其實近幾年隨著 VR 技術越趨成熟,VR 已廣泛的運用在遊戲、房地產等各個產業,汽車領域當然也不例外。許多汽車大廠都已發展出各家自有的 VR 虛擬賞車體驗,甚至不需要到展示間,只要透過網路影片,就可以進行賞車。如 BMW 旗下最新一代的中型 LSUV 車款 X3,也曾經採用類似的 VR 技術行銷手法。

除 VR 服務外,亦可在網站用 VR 模式自訂理想車輛

但值得注意的是 Kia Stinger 推出的 VR 服務,並不只有讓車迷以錄好的 VR 影片來進行賞車,Kia 也將預覽車型、自訂車色、輪圈及內裝等等的功能,轉變為 VR 形式呈現,並在官方網站與 App 上提供此服務。

Kia Stinger VR 自訂體驗官網:
http://www.kia.com/worldwide/vr/stinger/index.html#exterior

Kia 也將預覽車型、自訂車色、輪圈及內裝等等的功能,轉變為 VR 形式呈現,並在官方網站與 App 上提供此服務。

消費者可以選擇讓 Kia Stinger 是位於室內、室外,或者是白天、夜晚等情境,讓車迷們透過不同的光源,從各個角度仔細欣賞理想中 Stinger 的外觀、內裝與設備,甚至連後車廂的開闔、置物空間以及前後燈組演示也可操作瀏覽。此外,Kia Hands-On Tour 也設置了不同國家與區域的 VR 展示間,透過虛擬的展示間,讓消費者能夠探索實際於當地販售的車型。

連 Stinger 後車廂的開闔、置物空間以及前後燈組演示,都可以透過官網 VR 體驗操作瀏覽。

創造全新賞車模式,VR 行銷體驗將會更多元

車廠在應用 VR 技術時提供 VR 影片體驗已相當廣泛,但 Kia 這次整合了網站與 App,將 VR 技術完整應用在消費者體驗上。在消費者可能去接觸的官方網站與 App 上,提供 VR 車型自訂功能,呈現旗下車型,創造出不一樣的賞車模式。隨著 VR 技術亦趨成熟的情況下,相信在不久之後許多車廠也將採取類似的方式,為消費者帶來更多元、更完整的 VR 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