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2018 年日內瓦車展將於今年 3 月初展開,Hyundai 近日於官方網站上釋出新一代 Santa Fe 的預告廠圖,來提前宣布全新第 4 代品牌旗艦休旅 Santa Fe 即將問世。而原廠表示,新一代 Santa Fe 在 2 月份便會全球首發,之後再於 3 月份登上日內瓦車展舞台,改款重點除了外觀與內裝的革新之外,更將搭載多樣主動安全科技。

Hyundai 近日釋出全新第 4 代 Santa Fe 的預告草圖,並預計在今年 2 月就會全球首發,3 月份再登上日內瓦車展舞台。

車頭可能帶有 Kona 的影子,搭配更加圓潤流暢的車身線條

擔綱 Hyundai 品牌旗艦休旅車角色的 Santa Fe 車系,目前在全球市場販售的是 2012 年於美國紐約車展發表的第 3 代車型,國內則是在 2014 年正式引進。隨後 Hyundai 於 2015 年在韓國推出小改款第 3 代 Santa Fe,而國內則是選擇於 2017 年 7 月導入 3 代小改款車型,並透過汽油入門版,將入手門檻壓在百萬以內,並擁有 7 氣囊、ESP 及雙區恆溫空調等豐富配備。

關於全新第 4 代 Santa Fe,原廠目前僅釋出一張隱隱約約可見部分車身造型的車側草圖,從圖中可以看出新款車型將採用細長的頭燈,搭配凹凸起伏明顯的車身鈑件,以及全新的車尾造型與尾燈輪廓,整體外觀看起來比現行款更有豪華 SUV 的架勢。

Hyundai 曾於 2015 年推出小改款第 3 代 Santa Fe,國內則是在 2017 年 7 月導入,入門版本的售價壓在百萬內。

而根據國外媒體報導指出,從在海外被捕獲的間諜照,可看出新一代 Santa Fe 將會採用全新的品牌風格水箱罩,再加上細長的頭燈與大型霧燈,讓車頭造型可能會擁有 Kona 及 Nexo 的影子。

另一方面,原廠則在新聞資料中表示,新一代 Santa Fe 將搭載許多主動式安全科技,其中包含稱為 Rear Occupant Alert 的後座乘客警示系統,以及加入主動式煞車功能的 Rear Cross-Traffic Collision Warning 後方交通碰撞警示系統。

廣  告

海外市場預計今年底開賣,國內至少得等到 2019 年

上市時程部分,第 4 代 Santa Fe 雖然即將在今年 3 月份的日內瓦車展發表,但國外媒體預估至少得等到今年底才會陸續於全球市場開賣,而 U-CAR 同時也致電 Hyundai 國內總代理南陽實業,得到的回應是臺灣市場至少得等到 2019 年才有機會見到第 4 代 Santa Fe。

全新第 4 代 Santa Fe 預計 2019 年才有機會在國內亮相,目前 Hyundai 總代理南陽實業的重心,將擺放在跨界小休旅 Kona 的導入事宜上。

其中原因其實不難理解,南陽實業未來除將率先安排跨界小休旅 Kona 的國內上市事宜之外,就如文前所述,小改款 Santa Fe 去年 7 月才於國內發表上市,不僅仍有相當的產品新鮮度,且按照 Hyundai 過往的產品節奏來看,規畫於 2019 年推出全新大改款第 4 代 Santa Fe 實屬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