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印度車展即將在今年 2 月 7 日於新德里展開,而韓國車廠在展前釋出預告,表示將在該場合發表名為 SP Concept 的全新休旅概念車。據原廠資料指出,SP Concept 是一款鎖定入門級距的 SUV,並具備大膽、有型的外觀樣貌,準備在 2019 年進軍印度這個正快速成長中的汽車市場。

Kia 將在 2 月初的印度車展中發表 SP Concept 概念休旅,從率先釋出的預告圖可見其擁有搶眼的車色搭配及頗具型格的外觀。

各車廠爭相卡位,2020 年印度將成全球第 3 大汽車市場

其實不只是印度,近來全球許多車廠皆已鎖定印度及印尼等東南亞新興汽車市場,像是前幾日 U-CAR 就曾報導過 Suzuki 在印度市場合資所成立的 Maruti Suzuki 汽車品牌,也會在今年印度車展中推出名為 Future S 的全新概念車,而 Datsun、Daihatsu 及 Honda 等日系品牌,更是早已針對東南亞當地需求,推出符合消費者胃口的各式休旅車款。

而這次 Kia 選擇在 2 月初就要展開的印度車展中發表全新概念休旅作品,主要原因當然是看中印度市場的潛力,以及當地對休旅車的高度需求與熱愛。其中印度市場預期在 2020 年,就會從現在的第 5 躍升為全球第 3 大汽車市場 (超越日本及德國),僅次於中國及美國。

廣  告

大膽、有型,Kia SP Concept 將鎖定年輕族群

Kia 這次僅有釋出兩張隱約可見車身線條的車側及車尾圖片,車頭樣貌則沒有在這波預告中出現。從圖片研判,SP Concept 應是一輛小型跨界休旅,並透過白色車頂、橘色車身的 two-tone 搶眼配色,來吸引年輕消費者的目光。至於車尾明顯可見 LED 光源尾燈,而頗向外擴的輪拱,則符合原廠對 SP Concept 的形容:大膽、有型。

針對印度市場而生的 SP Concept,預計在 2019 年量產上市,肩負替 Kia 進軍印度當地年輕用車市場的重要任務。

至於有關 SP Concept 的動力及其它方面資訊原廠尚未公開,有待 2 月初 Kia 在印度車展中進行完整公布。同時,Kia 也表示除了 SP Concept 之外,整個展出陣容將多達 16 款車型,其中包含純電動車及插電式油電車款,展現 Kia 進軍印度市場的旺盛企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