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8 年芝加哥開展前,Nissan 搶先發表了以 370Z 為基礎所打造的雪地專用車:370Zki(諧音為 Ski 滑雪)。不同於以往 Nissan 所推出的四輪驅動雪地概念車,在後輪傳動基礎上,370Zki 前輪採用雪橇來幫助轉向。不過如同前作一樣,這是一款不會量產、市售的概念車。

在 2018 年芝加哥開展前,搶先發表了以 370Z 為基礎所打造的雪地專用車:370Zki(諧音為 Ski 滑雪)。

在芝加哥車展中,Nissan 一向都會特別帶來雪地專用作品,一如我們先前預計,Nissan 這次以 370Z 為基礎所打造的雪地概念車,一樣為其裝上了履帶的設計。不過與先前 Nissan 所推出的 Rogue Trail Warrior Project 或是 Juke Nismo RSnow 不同,前兩款四輪驅動車型可為四顆輪子都裝上履帶,而首度以後驅車型的 370Z 打造時,前輪改採雪橇來進行指向,整體概念更偏向雪上摩托車的移動方式。

首度以後驅車型的 370Z 打造時,前輪改採雪橇來進行指向,整體概念更偏向雪上摩托車的移動方式。

為了打造出符合雪地履帶使用的設定,370Z 的整個動力傳動系統都被移除,安裝上一組訂製的套件,將車輛高度提升後再將履帶安裝於輪轂內。前輪則是將輪胎移除後,換上雪橇來幫助轉向。而敞篷的車體與特殊的彩繪造型,再加上黃色大燈組,看起來就像真的在滑雪一樣。

370Z 的整個動力傳動系統都被移除,安裝上一組訂製的套件,將車輛高度提升後再將履帶安裝於輪轂內。

Nissan 370Z 是在 2008 年推出,販售了整整 9 年進入第 10 年了。不過遲遲未有改款的消息,但近年來早已多次傳出 Nissan 將為 Z Car 推出改款新車,只是時程表仍是未知數,就如同其當家轎跑 GT-R 一般。不過隨著 Renault-Nissan-Mitsubishi 聯盟榮登 2017 年全球乘用車銷量冠軍,或許會如同 Volkswagen 一樣,很快地就會看到這些性能車改款推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