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將在 2018 年中推出的 Audi 新一代大改款 Q3,近日在 Audi 相關社群網站提前曝光。雖然僅有一張車頭照片,但是可以看到車頭與 Q2 類似,採用 8 邊形水箱護罩設計,與轎車的 6 邊形水箱護罩分開,頭燈也擁有全新樣式。不過車側則維持 Audi 傳統樣貌,包括極簡的線條設計。

預計將在 2018 年中推出的 Audi 新一代大改款 Q3,近日在 Audi 相關社群網站提前曝光。

Q3 是 Audi 繼 Q5、Q7 之後的第 3 款 SUV 作品,其在 2011 年推出時搭載在 A5(PQ35)底盤上。而新一代的 Q3 預計將在 2018 年中發表,新車自然會改換上 MQB 模組化平臺上,可以預計新車會擁有如同 Q2 的操駕感,兩者之間最大的差別,除了車身尺碼以外,就是外觀風格完全不同了。

Q3 是 Audi 繼 Q5、Q7 之後的第 3 款 SUV 作品,其在 2011 年推出時搭載在 A5(PQ35)底盤上。(圖為現行款 Q3)

不過從這張社群網站上搶先揭露的照片來看,Q3 還是有著與 Q2 非常接近的風格,包括水箱護罩改採 8 邊形設計,不過護網仍採傳統格柵式構造,而大燈樣貌較為接近大改款 A6 的框架。車側的部分,不同於 Q2 的地方在於 D 柱的小窗仍然存在,同時從大燈尾端拉出來的車身腰線不若 Q2 那樣造型鮮明,線條仍較單調。

Q3 與 Q2 相同皆採 8 邊形設計。(圖為 Q2)
廣  告

撇除 2016 年推出的 Q5 與 2015 年上市的 Q7 不看,Audi 的休旅車 Q 家族,從 Q8 開始車頭都改採 8 邊形水箱護罩的設計,包括 Q2 與現在所看到的 Q3,可以預計 Audi 在 Q 家族的識別樣貌,漸漸開始與 A 家族的轎車開始做出區隔。

至截稿前,我們還無法得知臺灣預計何時導入等相關資訊,後續若有更新訊息,我們將會隨時追蹤,為大家帶來第一手的報導。

Q3 還是有著與 Q2 非常接近的風格,包括水箱護罩改採 8 邊形設計,不過護網仍採傳統格柵式構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