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 2013 年於日內瓦車展發表 Viziv 概念車後,日本 Subaru 車廠就習慣以 Viziv 為概念車命名主軸 (Vision for Innovation 的縮寫),陸續推出一系列的概念車款,來向全球介紹品牌新世代產品的設計方向,現在,Subaru 原廠再度預告 Viziv 概念家族新作即將問世,將於 2018 年 3 月 6 日於日內瓦車展媒體日,首演可能是新世代旅行車的概念作品 Viziv Tourer Concept!

僅僅一張廠圖,透露可能是 Subaru 新世代旅行車的概念作品 Viziv Tourer Concept,即將於日內瓦車展發表。

Viziv 概念新作,下世代 WRX 掀背版或新款 Levorg?

回推近幾年 Subaru Viziv 概念作品的脈絡,包括甫於 2017 年東京車展發表的 Viziv Performance Concept ,外界解讀是新世代 WRX 的概念雛形,至於 2016 年洛杉磯車展 Viziv-7 概念車,相隔一年後,已在 2017 洛杉磯車展正式推出量產版本的 7 人座 SUV Ascent 車系,至於更早於 2015 年推出的 Viziv Future 5 人座 SUV,也傳聞將是下一代 Forester 的概念雛形。

Viziv Future 5 人座 SUV 預覽了 Subaru 新世代 5 人座 SUV 的設計方向,當然,外界高度連結的就是新世代 Forester!
以原廠現行車系編成來看 Viziv Tourer Concept,5 人門版本除了已經大改款的 Impreza 掀背版本之外,最有可能的發展是下一世代的 Levorg,或者,由即將推出大改款的 WRX 衍生出掀背版本。
廣  告

由於原廠除了預告首演時程與一張車尾廠圖之外,完全沒有透露任何資訊,因此,由 Viziv 概念車系列與現行量產車系的脈絡來推估,海外媒體目前對於 Viziv Tourer Concept 基本上有兩種推論,首先,是 Viziv Tourer Concept 若定位為 5 門旅行車型,將極有可能是 Levorg 車系新世代大改款概念雛形,以持續肩負 Subaru 品牌旅行車型的主戰力。

定位為旅行車系的 Levorg,雖然 2016 年經歷小改款工程,但自 2013 年問至今也有 5 年,產品週期已進入後期,也讓 Viziv Tourer Concept 成為後繼概念車的呼聲最高。

當然,選在熱愛旅行車型的歐洲市場,以及 Viziv 概念家族發表原點,加上現行 Levorg 車系自 2013 年首演問世,2016 年在歷經小改款,現行世代產品週期已進入後段,都讓此次日內瓦車展的 Viziv Tourer Concept 首演安排,在區域與時程節奏的安排顯得合理。

2017 年東京車展首演的 Viziv Performance Concept,預告新世代 WRX 高性能轎車的設計方向,當然,未來 WRX 是否會衍生掀背版本,也是關注焦點。

另外一項呼聲也不低的推論,若直接延續 Viziv Performance Concept 的發表脈絡,有可能是下一世代 WRX 除了轎車版本之外,還可能衍生出高性能掀背版本!當然,不管 Viziv Tourer Concept 最終揭曉將承襲哪款車系,以目前 Subaru 產品沿革的節奏,Viziv Tourer Concept 量產版本都將採用最新的 SGP(Subaru Global Platform)模組化底盤打造,同時,Subaru 新世代 EyeSight 安全輔助系統,也必然是新車的配備基準。

隨著日內瓦車展的時間更接近後,Subaru 可望進一步釋出 Viziv Tourer Concept 的資料,屆時,U-CAR 也將帶來更完整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