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前一陣子,曾報導過 Hyundai 即將發表全新第 4 代大改款 Santa Fe 的消息,同時原廠也釋出車頭及內裝廠圖,來讓全球消費者提前預覽新車樣貌。而近日,Hyundai 原廠又有動作,於官方 Youtube 頻道放上一系列預告影片,同時韓國官網也有車型相關資訊,並確定將於今年 2 月 21 日正式發表。

繼 2 月初原廠釋出新一代 Santa Fe 的車頭及內裝廠圖之後,近日則是確定新車將在 2 月 21 日正式發表。

韓規版本將提供 5 種車型、3 種動力可選

從 Hyundai 韓國官方網站的資料看來,新一代 Santa Fe 將提供 Modern、Premium、Exclusive、Exclusive Special 及 Prestige 等 5 種車型,售價在 2,895 至 3,665 萬韓圜之間,約新臺幣 85 至 108 萬元,而所搭配的動力一如 U-CAR 先前所述,包含 2.0 升柴油、2.2 升柴油及 2.0 升汽油渦輪引擎,並搭配 8 速手自排變速箱。

新一代 Santa Fe 的新車資訊已在韓國官方網站上線,韓規車型將提供 5 種等級、3 種動力可選。
廣  告

另一方面,新一代 Santa Fe 還將搭載原廠稱為 SmartSense 的主動式安全科技,其中已知的包含有加入主動式煞車功能的 Rear Cross-Traffic Collision Warning 後方交通碰撞警示裝置,以及可防止後座乘客不安全開門下車的 Safety Exit Assist 安全離座輔助系統。

兒童與粗心乘客的剋星,新一代 Santa Fe 首搭 SEA 安全離座輔助系統

其中 Safety Exit Assist 安全離座輔助系統的作用,在這次原廠所釋出的預告影片中有幽默又易懂的描述,主要就是防止兒童或粗心乘客不安全開門下車所造成的交通意外。這套簡稱為 SEA 的系統,若偵測到後方有來車,且乘客意圖打開車門時,即使車門鎖已在開啟狀態,車門也無法打開。

新一代 Santa Fe 的配備亮點,在於原廠稱為 Safe Exit Assist 安全離座輔助的主動安全系統,可防止兒童或粗心乘客不安全下車而發生事故危險。

該系統看來是這次全新第 4 代 Santa Fe 主打的安全科技,至於其它 Santa Fe 的相關資訊,U-CAR 將在 2 月 21 日新車正式發表時,盡速帶來完整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