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在 2017 年發表了品牌全新 SUV 戰力的 XC40 車系,而 U-CAR 在相關試車報導中即曾經提過,除了首波搭載的 D4 以及 T5 兩種動力之外,原廠後續也將追加 D3、T4 以及 Drive-E 系列動力單元新成員的 T3 引擎,而近日 Volvo 也正式宣布了 T3 引擎的問世,首波將搶先在 XC40 車系上配置,不過僅有手排變速系統與之搭配,8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則會在 2019 年才推出,因此作為 XC40 車系入門戰力之一的 T3 車型,恐有待 2019 年才有機會導入國內了。

除了增添全新動力配置之外,Volvo 也同步推出了 XC40 的 Inscription 車型,加上已經率先登場的 R-Design 與 Momentum 車型,後續將會追加的替代能源配置,XC40 車系將會在市場上有著更豐富的選擇與競爭力。

Volvo 近日不僅發表了全新 3 缸汽油引擎,同步為 XC40 車系,在既有的 Momentum、R-Design 車系 之外,增添了 Inscription 車型。

T3 的動力型號,或許對熟悉 Volvo 的消費者而言,並不是新鮮詞彙用語,例如現行國內販售的 V40 車系,即有著 T3 的動力選擇,不過,Volvo 近日透過官方網站所公布的 T3 動力單元,卻是截然不同的全新 Drive-E 動力科技成員;Volvo 在原廠新聞資料裡面表示,將會率先在 XC40 車系上登場的 T3 引擎,乃是品牌超過 90 年歷史中,首款 3 缸汽油引擎。

全新直列 3 缸汽油引擎,同樣屬於 Drive-E 動力科技範疇,就連缸徑與衝程也相同規劃,其擁有 156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2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輸出。
XC40 3 缸車型首波並未配置自排變速系統,有待 2019 年才會正式推出與導入。

這具全新 3 缸引擎與其他 Drive-E 成員相同,在模組化概念設計下,與其他直列 4 缸引擎的缸徑與衝程皆相同,實際排氣量為 1,477 c.c.,搭配缸內直噴與渦輪增壓,動力數據分別為 156 匹最大馬力,以及 27 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原廠數據顯示為 9.4 秒,極速則設定在 200 公里之譜。相比於現行直列 4 缸 T3 引擎的動力數據,全新 3 缸引擎擁有更出色的馬力與扭力演出。

Inscription 車型在 XC40 車系首次登場,外觀的諸多鍍鉻套件,展現其與 Momentum 車型之間的不同。

除了全新直列 3 缸的 T3 動力導入之外,Volvo 也正式宣布 T4 以及 D3 動力的導入,馬力數據依序為 190 匹以及 150 匹,而隨著全新 T3 引擎的現身,針對 CMA 底盤所打造的 Plug-In Hybrid 車款,應當也會以 T3 引擎與 Hybrid 系統的整合,並在短時間內就會正式發表,後續將更進一步地推出純電之 EV 車型。

廣  告

Volvo 同時也藉由全新動力的推出,為較為年輕動感的 XC40 車系,增添新車型選擇,也就是外觀導入諸多鍍鉻套件的 Inscription 車型,車室內的鋪陳用料,也因應外觀樣式的不同而新增飾材選搭;國內市場部分,國際富豪汽車規劃將會在 2018 年第二季發表,相信在發表的當下,應當就會同步推出 Inscription 車型,不過,新的 3 缸汽油引擎,因原廠首波僅推出手排變速系統,要將之導入國內恐有待 2019 年,屆時 XC40 的入門選擇應當會更平易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