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原廠先前預告內容提到,將在 2018 年 2 月 21 日,搶先在日內瓦車展開展前,正式發表大改款的 Hyundai Santa Fe,除了外觀造型與內裝鋪陳的全新面貌之外,傳動系統更導入了 8 速自排變速系統,取代原先的 6 速手自排變速箱,同時,Hyundai 更為 Santa Fe 導入了整合多項主被動安全、駕駛輔助功能的 Smart Sense Technologies,提供便利與安全的用車時光。值得國內消費者留意的,是新世代 Santa Fe 導入臺灣的時機,恐有待 2019 年才有機會導入國產上市。

Hyundai 一如預告,在 2018 年 2 月 21 日完整揭示第 4 代 Santa Fe 的完整產品資訊,臺灣市場將維持國產的設定,上市時間則恐有待 2019 年了。

新世代 Santa Fe 在 2018 年 1 月底時,就展開了正式亮相前的暖場活動,陸續透過車身輪廓、設計草圖、內裝照片等,進行階段性的揭示,並搶先在 2018 年 3 月份舉行的日內瓦車展前,正式揭開 4 代 Santa Fe 的完整樣貌;車頭六角形水箱護罩導入弧線線條樣式,搭配上緣連貫左右的飾條勾勒,加上銳利頭燈造型,打造出新穎且頗具科技風貌的全新家族氣息,而車側造型與車頂線條輪廓,則是透露著其品牌 SUV 旗艦的身分。

除了造型設定採用全新家族設計風格之外,車身尺碼也較前代放大許多,包含車長增加了 70mm、軸距增加 65mm、車寬與車高增加 10mm 等。
受惠於軸距與車長的放大,車尾行李廂容積也較前代增加,在一般狀態下車尾即擁有 625 公升的容積。

呼應整體造型的大器、以及駕乘舒適性的提升需求,第 4 代 Santa Fe 車身尺碼較前代更為放大,分別為車長 4,770mm、車寬 1,890mm、車高 1,680mm,軸距更來到 2,765mm 之譜,相比現行國內販售的 3 代 Santa Fe,車長增加了 70mm、車寬與車高都增加了 10mm,攸關車室空間舒適性的軸距,同樣也較現行版本放大,增加了 65mm 之多。車尾行李廂容積同樣也增加些許,從現行的 585 公升提升至 625 公升。

車室空間鋪陳同樣也帶來新意,尤其在儀表、多功能方向盤、中控臺與中控螢幕等處,有著更新穎科技的時尚氛圍。

車室空間同樣有著全新設計元素,包含了儀表板、多功能方向盤、中控臺等,都在視覺上展現全新印象,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當屬大吋數的中控液晶螢幕,其支援了語音辨識系統、與智慧型動裝置串聯的 Apple Car Play,以及全新的 8.5 吋的 HUD 抬頭顯示器,整合所有的駕駛資訊顯示其中,包含了主動定速巡航系統資訊、導航資訊;盲點撞擊警示、前方碰撞輔助、車道偏離警示等資訊都會顯示在 HUD 上。

在傳動系統上的一大特點,就是 Hyundai 為新世代 Santa Fe 改搭 8 速自排變速系統,不過國內是否會導入 8 速自排變速系統之版本,或是維持現行之 6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目前仍未有確切答案。
Hyundai 表示,新世代 Santa Fe 導入有多項新穎配備,包含了全彩且資訊顯示內容豐富的 HUD 抬頭顯示器、大吋數液晶螢幕等,提供完整的行車資訊;Hyundai 也為 Santa Fe 車系導入了 Smart Sense Technologies、Blue Link 等整合系統,提供安全、行車輔助、智慧連結等科技服務。

事實上,Hyundai 為 Santa Fe 車系導入了 Smart Sense Technologies,此系統乃是整合了豐富的安全配備與駕駛輔助功能,包含了前面提到的前方碰撞輔助 Forward Collision-Avoidance Assist、盲點撞擊警示、車道維持輔助系統、全新的安全離座輔助 (Safe Exit Assist) 等,其餘還有智慧型巡航系統 (Smart Cruise Control)、後方撞擊警示 (Rear Cross-Traffic Collision-Avoidance Assist) 等功能。

廣  告

除了 Smart Sense Technologies 之外,Hyundai 也將自家的 Blue Link 系統導入,這套名為 Blue Link Connected Car System 的系統,提供車輛的遙控連結功能,擁有遙控發動、空調控制遙控車門鎖、尋車功能、道路救援服務、遺失車輛協尋等功能與服務;但值得留意的,是國內 Santa Fe 為國產之設定,是否會將 Smart Sense Technologies、Blue Link 等功能全數導入、或是部分功能導入,目前還未有確切答案,但可以確定的是,整合式的駕駛輔助與安全防護系統,乃是現今車壇潮流,因此導入乃是勢在必行的規劃,時間點才會是關鍵之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