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最新的小型休旅車 Kona,相信國內消費者一定不陌生,因為這輛 2017 年首度在韓國發表的全新休旅,已經正式列入 Hyundai 總代理南陽實業的口袋名單,預計最快在今年上半就有機會在國內國產化上市,在 Tucson 及 Santa Fe 之外提供國內消費者更年輕、更都會化的休旅選擇。

繼去年 6 月發表一般版的 Kona 之後,Hyundai 近日再發表的純電動版本的 Kona Electric,並預計在今年第 2 季就會在歐洲量產。

而近日,Hyundai 則是正式發表了 Kona 的純電動版本 Kona Electric,並預計會在 3 月 6 日的 2018 年日內瓦車展中全球首發,來展示 Hyundai 在電動領域方面的成就。Kona Electric 預計今年第 2 季就會開始量產,並於歐洲市場上市,此舉將讓 Hyundai 成為首個將小型休旅電動車在歐洲推出上市的汽車品牌。

外觀低風阻式樣,車內取消排檔桿,改採前衛的按鍵式設計

Kona Electric 的外觀與一般版本有所不同,最主要差異在於車頭造型採用封閉式的水箱罩設計,不僅讓視覺效果更簡潔,更有助於降低空氣阻力,燈組則採用與一般版相同的 LED 晝行燈在上、LED 頭燈在下的安排。

此外,為了彰顯純淨的動力來源,Kona Electric 的車頂及後視鏡外蓋,採用不同於車身的白色塗裝,輪圈也更會為低風阻式樣,再搭配與一般版本不同的前後保桿及輪拱塑料防刮鈑件,種種的不同,讓 Kona Electric 擁有截然不同的樣貌。

因應電動化的動力系統 Kona Electric 的外觀與一般版 Kona 有所不同,主要差異在於採用封閉式的水箱罩,不僅簡潔又具備低風阻的效用。
車尾造型的差異不大,可從燈組設計及後保桿造型分辨兩者。

Kona Electric 的車內鋪陳維持原本的年輕化設計,主要改變在於取消傳統排檔桿,改採按鍵式的檔位切換鍵,而方向盤後方兩側更設置了兩只撥片,用來控制煞車動能回收系統的回收速率,儀表也因應改採用電動馬達作為動力,而在顯示資訊上稍有調整。

兩種車型版本選擇,最大續航力可達 470 公里

如同 U-CAR 之前的預告,Hyundai 替 Kona 提供兩種版本可選,分別是基本版與長里程版本。

基本版搭載容量為 39.2 千瓦小時的鋰電池,可提供 300 公里的最大續航力,而電動馬達則可輸出 135 匹、40.3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至於長里程版本,則採用 64 千瓦小時的電池,最大續航力可達 470 公里的水準,並可輸出 204 匹、40.3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且根據原廠數據顯示,Kona Electric 長里程版可在 7.6 秒完成靜止至時速 100 公里的加速,性能表現相當傑出,極速則設定在每小時 167 公里。

內裝維持 Kona 的年輕化陳設,主要差異在於取消傳統排檔桿,改採科技性十足的按鍵式設計。
廣  告

1 小時內可將電池充至 80%,並搭載 SmartSense 主動安全科技

Kona Electric 的電池充電座,設置在車頭廠徽旁,原廠表示透過 100 千瓦的快速充電座,可在 54 分鐘將電池充至 80%,若使用 7.2 千瓦的車載充電器,基本版需要 6 小時 10 分鐘,長里程版本需要 9 小時 40 分鐘的時間。

此外,Hyundai 也替 Kona Electric 搭載了品牌最新的 SmartSense 主動式安全科技,其中包含附行人偵測功能的 Forward Collision Avoidance Assist 前方碰撞避免輔助、Blind Spot Collision Warning 盲點碰撞警示、Rear Cross Traffic Collision Warning 後方交通碰撞警示、Lane Keeping Assist 車道維持輔助、Driver Attention Warning 駕駛注意力警示及 Lane Following Assist 車道跟隨輔助......等多樣主動安全防護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