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 U-CAR 於 2017 年 11 月底報導提到,日規 Prius α全車系標配 TSS-P 科技,而臺灣正在評估導入。如今在 2018 年 3 月 1 日,和泰汽車發表 2018 年式 Prius α,正式導入 TSS-P,並且維持單一車型設定,建議售價 125 萬元。

在 2018 年 3 月 1 日,和泰汽車發表 2018 年式 Prius α,正式導入 TSS-P,並且維持單一車型設定,建議售價 125 萬元。

2018 年式 Prius α最大的重點,莫過於比照日規,將 Toyota Safety Sense P 將列為標準配備。而這套 TSS-P 主動安全系統已經搭載於 Toyota 旗下許多車款,透過車頭水箱護罩內的微波雷達,搭配前擋風玻璃的前方攝影鏡頭,提供 ACC 主動式車距維持系統、PCS 預警式防護系統 (可支援對前方車輛與行人) 、LDA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與 AHB 智慧型遠光燈自動切換系統等等。

「PCS 預警式防護系統」能依據前方路況發出警示,當駕駛緊急煞車時,加大煞車輔助力道,降低意外發生的可能性。「ACC 主動式車距維持系統」能偵測前方車速與車距,主動調整行駛速度,增加便利性及安全性。

「LDA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可偵測路面分隔線,於時速 50 公里以上而未打方向燈、且系統判定偏離車道時,即發出警示音及提醒畫面,並施予方向盤反向回饋力道,降低長程駕駛的意外發生。「AHB 智慧型遠光燈切換系統」則可透過智能照相機偵測對向車輛頭燈及前方車輛尾燈光源,自動切換遠光燈,避免來車受到頭燈直射以保護雙方安全。

編按:重點配備項目中,HUD 抬頭顯示器已不在新年式車型中,而舊圖表先前誤植為配備之一,在此進行更正。
廣  告

除此之外,2018 年式還有 Drive+隨行駕駛系統,整合 3D 衛星導航、音響、藍牙等多項功能,方便車主一機搞定,不用分心操作多項配備。至於動力系統部分,新年式 Prius α並沒有變動,同樣延續第 3 代 Prius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以原廠代號 2ZR-FXE 的 1.8 升直列 4 缸 Atkinson 汽油引擎,結合電動馬達與 CVT 無段變速系統為架構。

與電動馬達的搭配下,Prius α擁有 136 匹的綜效最大馬力數據,極速達時速 165 公里。能源局油耗數據顯示,Toyota Prius α的平均油耗達到每公升 20 公里之譜。

動力系統部分,新年式 Prius α並沒有變動,同樣延續第 3 代 Prius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以原廠代號 2ZR-FXE 的 1.8 升直列 4 缸 Atkinson 汽油引擎,結合電動馬達與 CVT 無段變速系統為架構。

內裝部分,包含有全景式天窗,而第三排兩人座座椅收折後能夠擁有 505 公升的置物空間,而中間的三個座椅不僅能獨立調整位置與收折,在完全收折後,更能創造出 1,035 公升的車室空間。另外 Smart Entry 車門啟閉系統、Push Start 引擎啟閉系統、HUD 抬頭顯示器也都是標準配備。

第三排兩人座座椅收折後能夠擁有 505 公升的置物空間,而中間的三個座椅不僅能獨立調整位置與收折,在完全收折後,更能創造出 1,035 公升的車室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