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讀者還有印象,U-CAR 在 2017 年針對國內主流 SUV,進行了一次橫跨進口、國產的大規模集評,車輛總數來到 9 輛之多,而隨著 2018 年第一季即將走入尾聲,今年將投入市場的新戰力也一一現形,除了日前報導過的小改款 Nissan X-Trail、Škoda Karoq 之外,新世代 Subaru Forester 也預計在第三季導入,讓原本就已相當火熱的 SUV 級距再添戰火!

U-CAR 在 2017 年針對國內主流 SUV,進行了一次橫跨進口、國產的大規模集評,車輛總數來到 9 輛之多。

Subaru 國內總代理意美汽車於 2018 年 3 月 6 日舉辦媒體春酒,透露新世代 Forester 預計在同年第三季導入國內。即便以現在的時間點而言,消費者僅能透過「Viziv Future」概念車一窺其貌,日本媒體卻已預測量產版本的第 5 代 Forester 將於 2018 年 7 月上市。若日媒的消息屬實,總代理透露第三季導入的計畫,不啻宣告新世代 Forester 將無時間差在國內上市。

日本媒體預測量產版本的第 5 代 Forester 將於 2018 年 7 月上市,圖為現行款。

量產版尚未亮相,概念車演繹新世代 Forester 雛形

對於第 5 代 Forester,由於量產車型尚未亮相,目前只有日本媒體所披露的消息可以參考。根據日媒報導,新世代 Forester 確定將採用 SGP(Subaru Global Platform)全球模組化底盤開發,由於 SGP 底盤可支援插電式混合動力(PHEV)、混合動力(Hybrid)以及純電動(EV)等不同新能源動力配置,因此除了一般燃油車款外,在日本當地將出現採用 Toyota THS-II (Toyota Hybrid System-II) 油電技術的 PHEV 車型。至於國內消費者較為關心的汽油動力,目前日媒推測將會有 2 種規劃,分別為 1.6 升及 2.0 升的 DIT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汽油引擎。

第 5 代 Forester 的概念車款 Viziv-2,其實早在 2014 年就已經亮相,並在 2015 年推出更接近量產版的 Viziv Future,上圖即為 Viziv Future。

在安全配備部分,根據日媒說法,隨著 2017 年 7 月小改款 Levorg 一同登場的第 4 代 Eyesight 安全科技,整合了包括全速域自動跟車、前後預警式自動煞車、車道維持等,也將一併配備於新世代 Forester。

廣  告

內外觀大幅更新,小改 X-Trail 將導入 ProPilot 安全科技

除了 Forester 之外,小改款 Nissan X-Trail 亦是國內重點 SUV 車系之一。日前裕隆日產在媒體春酒時曾表示,將於第二季在臺發表上市。

透過日前網友分享的間諜照看來,小改款 X-Trail 將承襲美規車型的外觀設計,其更大型的水箱護罩、加上大型 V-Motion 鍍鉻飾條在 X-Trail 上面更顯越野氣息,頭燈組的造型也有重新調整、更為銳利,車尾也導入 LED 燈源與新的保桿下護板造型。內裝部分最大的變動在於改採新式樣的三輻式平底方向盤,中控臺加入更多黑色鋼琴烤漆飾板、以及皮質搭配車縫線的包覆,並於中控臺上搭載一具 7 吋彩色觸控螢幕。

小改款 X-Trail 將承襲美規車型的外觀設計,其更大型的水箱護罩、加上大型 V-Motion 鍍鉻飾條在 X-Trail 上面更顯越野氣息,圖為歐規車型。

除了外觀與內裝的更新之外,依照目前 U-CAR 所掌握的訊息看來,新車將在動力部分維持原有排氣量,最重要的是將導入 ProPilot 車距維持輔助系統,也是 Nissan 品牌在臺灣首度採用,讓 X-Trail 小改款的競爭力能夠趕上現行百萬級 SUV 標準。

全新車系 Karoq 將加入戰局,中型 SUV 級距烽火連天

於 2017 法蘭克福車展首演的Škoda Karoq,是採用 MQB 模組化底盤開發的中型 SUV 新作。其尺寸介於已販售的中大級距 Kodiaq、中小級距 Yeti 之間,而 Karoq 車身長度為 4,382mm,比 Yeti 的 4,222mm 更大些,就定位上來說,Karoq 並非現行車系的接替版本,而是屬於全新級距的車系設定。而且透過 U-CAR 日前披露的 [U 指數 ] 專題,也可以發現在讀者的心目中,Karoq 主要競爭對手就是戰況最激烈的中型 SUV。

Škoda Karoq 尺寸介於已販售的中大級距 Kodiaq、中小級距 Yeti 之間,在讀者的心目中,Karoq 主要競爭對手就是戰況最激烈的中型 SUV。

根據台灣福斯集團日前在媒體春酒的預告,Karoq 預計將於 2018 年第二季導入國內。雖然目前對於 Karoq 在臺的售價及規格尚未有進一步資訊,但鑒於Škoda Taiwan 近期對於產品規劃都能引起相當熱烈討論,預期 Karoq 進入國內市場後,也能引起一陣波瀾。

[U 指數 ]2018 年一般主流中型 SUV 戰火再起,口袋名單有哪些?

有鑑於 2018 年一般主流中型 SUV 級距,不管是國產或是進口產品,將會有些許車型進行大改款、小改款動作,甚至是新車款加入戰局。U-CAR 社群發展部在此發動 [U 指數 ],邀請網友們填入您的中型 SUV 口袋名單(可分別選擇現行款、改款車型),也詢問會影響購車的因素,歡迎網友們踴躍回饋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