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在 2018 年 2 月 14 日的西洋情人節時,曾發出預告影片表示將在今年 3 月 28 日的紐約車展中,正式發表全新大改款第 6 代 Altima。而近日 Nissan 則是進一步釋出新款 Altima 的預告草圖,可以明顯看出新車將一如各方預期,採用擷取自 Vmotion 2.0 概念車的設計語彙,並將在上市後與 Toyota Camry 及 Honda Accord 等對手相抗衡。

Nissan 即將在今年 3 月 28 日就要展開的紐約車展中發表新一代中大型房車 Altima,原廠近日則是先釋出外觀草圖來預覽新車樣貌。

造型設計承襲自 Vmontion 2.0 概念車

Nissan 目前在美國所販售的轎車共包含有 Versa、Sentra、Altima 及 Maxima 等款式,其中售價 23,260 美元起跳的現行款第 5 代 Altima,在品牌中定位介於 Sentra 與 Maxima 之間,是一款隸屬於中大型級距的 3 廂 4 門房車。第 5 代 Altima 自 2012 年首度上市以來,曾於 2015 年進行過一次小改款,換上了更年輕有形的外觀。

Altima 其實國人熟知的 Teana 車系在美國的車名,定位介於 Sentra 與 Maxima 之間,是一款中大型 4 門房車。

而這次即將於今年紐約車展亮相的新一代 Altima,從原廠這次釋出的草圖來看,外觀造型大量承襲 Vmotion 2.0 概念車的設計語彙,視覺焦點鎖定在車頭前方超大型的 V 型水箱罩,這是 Nissan 近期新作共有的識別,兩側則整合具有 LED 導光條的頭燈組,營造出比現行款 Altima 更動感、年輕的視覺效果。

可惜的是車身中後段造型並沒有在這波預告中揭露,不過從窗框收尾線條來看,整體造型應該也取材自 Vmtion 2.0 概念車,並有可能採用 Nissan 熱愛的懸浮式車頂設計,搭配上方正有型的車尾輪廓,來創造出身為中大型房車所應具備的豪華架勢。

廣  告
Nissan 於 2017 年紐約車展中推出 Vmontion 概念車時,當時各方就曾推測它應該就是下一代大改款 Altima 的雛型,不過前衛的對開式車門勢必不會出現在量產車型上。

迎戰 Camry 與 Accord,主動安全科技將是對壘焦點

另一方面,Altima 的主要對手 Toyota Camry 及 Honda Accord 都已經改朝換代,並均以齊全的主動式安全配備與豐富的娛樂系統為主打,因此讓人期待 Nissan 將替全新大改款 Altima 端出什麼樣的牛肉來和對手分庭抗禮,搶佔美國中大型房車市場。